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軒嵐諾估6日凌晨登陸南韓 恐成「韓氣象史最強颱風」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8:09

現在最關心中颱軒嵐諾動向的,恐怕非南韓莫屬了!南韓氣象廳預測,軒嵐諾可能在下周二凌晨,從東南部沿海登陸;而且因為颱風威力持續增強,軒嵐諾可能成為史上登陸南韓的最強颱風。現在首爾政府已經展開超前部署,針對低窪地區安裝額外的防洪設施,就怕重演8月初的淹水災情。

圖/翻攝自 Twitter @business

 
韓聯社記者:「記者現在位於,濟州島的西歸浦港,目前可以感受到,濟州已經有短暫強陣雨和大風。」

港口漁船在風浪下搖搖晃晃,中颱軒嵐諾來勢洶洶,讓南韓政府嚴陣以待。

韓聯社記者:「首爾市政府正在為,包括上次水災地區江南區在內的銅雀,瑞草、永登浦、冠岳和九老區,約17,000戶受災家庭,安裝額外的防洪設施。」

 
民眾家門外堆起厚厚沙包,南韓首爾上個月才遇到洪災,現在又遇上颱風尤其這次軒嵐諾,很可能成為歷史上登陸南韓的「最強颱風」。

韓聯社記者:「現在問題是軒嵐諾向北走時,威力也變得更強,預計它將通過超過攝氏30度的熱海,吸收足夠水蒸氣,再次以超強颱風的形式襲韓。」

南韓氣象廳表示「軒嵐諾」預計會在周二凌晨,從慶尚南道東南部沿海登陸,而且威力很有可能超越,被稱為南韓史上最強颱風的2003年強颱「梅米」。

韓聯社記者:「2003年梅米颱風中心氣壓為954百帕,這次颱風軒嵐諾,很可能比1959年的莎拉颱風,和梅米夾帶更強的力量向北移動。」

梅米當年颳起每小時216公里的瞬間陣風,除了帶走117條人命,還讓南韓經濟損失超過5兆韓圜。

南韓氣象預報員:「由於從未有過中心氣壓如此低的颱風,向北移動的情況,因此很可能會發生我們從未預料,從來沒想過的強颱造成的破壞。」

南韓氣象專家表示,面對很可能是「史上最強颱」來襲,對南韓全境都有影響,而且軒嵐諾路徑變幻莫測,目前還很難準確預測會在南韓停留多久,政府小心戒備希望將災害降到最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軒嵐諾#登陸#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961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