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水利局 結果共351筆

  • 下水道工人2死 高市府:違契約規定罰20萬元

    高雄市下水道2名維護工人意外致死事件,高雄市政府水利局今天勘驗監視錄影後,認為業者違反契約規定勒令停工,將裁罰新台幣20萬元、並撤換工地主任及進行教育訓練等。
    2020/12/02 16:40
  • 下水道清淤2工人慘死 太太崩潰跪地痛哭

    高雄市水利局外包商2名工人,1日傍晚在鹽埕區大公路進行下水道清淤,疑似被沼氣嗆昏在人孔蓋下方,5米深的洞穴裡,晚間8點多,巡邏警網看到工程車擋路才發現,雖然消防人員緊急深入人孔救援,但2名工人被救起時沒了呼吸心跳,太太到場目睹,當場崩潰,跪地痛哭!
    2020/12/02 12:52
  • 高雄2工人下水道昏迷不治 水利局分析疑雙雙墜落

    高雄鹽埕區2名工人昨天被發現在下水道昏迷,送醫不治。水利局長蔡長展今天上午說,工人疑因意外墜落,相關作業都是在地面上沖水,不需進入下水道,已調閱監視器畫面釐清狀況。
    2020/12/02 12:12
  • 好吵!挖土、碎石機清晨施工 住戶困擾

    新北市金山區中山公園溫泉段的一處工地,最近在進行水質改善工程,但附近住戶抱怨,廠商從清晨六點就開始動工,讓家裡的小孩和長者都覺得很困擾,對此新北市水利局表示,因為最近工程要趕在十月底結束,提早施工的部分,已經請監造單位,要求施工廠商立即改善,並且已經進行開罰。
    2020/10/29 12:25
  • 高市自來水管線破損路面塌陷 坑洞修護工程漏夜完成

    高雄市左營大路、海功路口昨天下午路面塌陷出現長、寬約3公尺的坑洞,經水利局開挖檢視是箱涵內自來水管線漏水所致,經連夜搶修已回填坑洞。
    2020/10/28 09:21
  • 高雄路面突塌大洞 店家急放三角錐示警

    高雄今晚(10/27)又發生路面塌陷,地點在左營,大洞長寬近3公尺,還好附近店家機警,第一時間幫忙擺放三角錐,才沒有人車摔落坑洞,不過同一地點,去年就曾發生坍塌,目前由水利局接手,要檢視箱涵後開挖,釐清塌陷原因。
    2020/10/27 23:20
  • 高市驚現「3公尺天坑」 斑馬線坍塌急拉封鎖線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海功路口今天下午5時許發生道路塌陷,出現約3公尺平方的「天坑」,坑洞深約1公尺,水利局研判疑為雨水箱涵或污水管線破損,警方已緊急拉起封鎖線。
    2020/10/27 20:42
  • 曾文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 南市府估110年水情嚴峻

    台灣進入豐水期末,台南市6月迄今雨量明顯偏低,曾文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台南市政府水利局預估,若再無充足降雨挹注,明年水情嚴峻。
    2020/09/25 15:12
  • 高雄淹水…陳其邁限期改善水患 工程經費逾17億

    高雄市接連豪大雨造成全市有20處積淹水點,市府水利局今天盤點出積淹水及改善方案,將向水利署爭取辦理排水規劃檢討、應急及治理工程經費,共約新台幣17億3300萬元。
    2020/08/30 14:21
  • 台南仁德涵洞多處積水未退 黃偉哲要求加速抽排

    台南地區今天凌晨起出現間歇性強降雨,仁德部分地區出現道路積淹水情況。台南市長黃偉哲下午視察水位尚未消退的保安路的潭稅橋涵洞,要求水利局儘快抽排積水,恢復道路通行。
    2020/08/26 20:41
  • 不跟韓國瑜比!陳其邁大雨勘災 一天跑18點

    陳其邁接下高雄市長才短短幾天就遇到大雨,截至26日下午三點多,岡山區的單日累積雨量就超過350毫米,另外有二十幾個區也突破兩百毫米,原本要北上行銷農漁產,陳其邁臨時改成勘災,光是岡山就跑了七個地點,一整天下來更是跑了18個視察行程。
    2020/08/26 20:36
  • 日降雨破2百毫米 陳其邁6點半改行程看災情

    陳其邁接下高雄市長才短短幾天就遇到大雨,從25日到26日一早,不少地區日降雨量已經突破兩百毫米,尤其在26日凌晨,北高雄突然降下一波強降雨,也造成路竹岡山及梓官地區多處積水,而陳其邁凌晨兩點除了主動通知水利局注意各地水情,原本要北上參加一場農產品的展售會,也在一早六點半左右臨時換人。
    2020/08/26 13:19
  • 豪雨狂炸!台南多處傳淹水災情 上午起積水多消退

    受西南氣流影響,台南地區清晨起有間歇性大雨發生,總計積淹水通報案有18處積水。除仁德區部分地區有道路積水約20公分外,目前車輛尚可通行,其餘地區上午8時大多已消退。
    2020/08/26 12:07
  • 快訊/注意!高市11:30前鎮區強降雨 每小時52毫米

    上午十一點半,高雄市前鎮區每小時有52毫米強降雨,高雄市水利局提醒民眾注意。
    2020/08/26 11:54
  • 陳其邁小內閣嬌點原民會阿布斯 張以理掌青年局

    高雄市長當選人陳其邁小內閣已敲定林欽榮等3名副市長,今天再確定延攬水利局代理局長蔡長展,另相中原住民背景媒體人阿布斯任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幕僚張以理掌青年局。
    2020/08/21 09:42
  • 西南風影響南部恐強降雨 黃偉哲要求加強防汛

    颱風哈格比逐漸遠離,但帶來的西南風可能為南部帶來降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前往永康區視察大灣排水防汛整備,肯定新設防汛道路的功能,同時要求水利局加速防洪工程。
    2020/08/04 17:06
  • 高市啟動防汛防颱 排空滯洪池、整備抽水機組

    擔心颱風哈格比外圍環流影響豪雨成災,高雄市啟動防颱整備工作,水利局試運轉截流抽水站,並在低窪易積水地區預置抽水機組、排空滯洪池;環保局也做道路側溝清理以防堵塞。
    2020/08/03 13:54
  • 夜貓子的福音!新北熊猴森樂園 夜間延後關燈

    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遊具多元頗受親子歡迎,但因白天不是太熱就是下大雨,因此,大多數民眾都選擇傍晚以後來玩,市府也決定明起延後1小時到晚上11時關燈。
    2020/07/30 22:54
  • 「海神」休旅車翻覆! 4人輕傷送醫無大礙

    超車不小心,「海神」休旅車翻覆,4人送醫!一輛全新要價七百萬起的白色休旅車,凌晨經過三重疏洪東路和三陽路,衝上人行道後,先撞擊電信箱,再翻轉一圈,卡在停車場圍欄和水利局工程護欄之間,當下,四人從車內自行爬出,幸好送醫沒有大礙,由於休旅車先前有跨越雙黃線,警方將依法開罰,車主後續除了自己的車損,也得賠償其他損失。
    2020/07/18 12:30
  • 門前挖路打樁! 屋主控「強震撼」害家地裂

    台中市府做「渠溝分流」,卻有市民投訴,工程害得住家地板出現嚴重裂痕!屋主說,本來說只是開挖,但做到他家門口卻開始向下打樁,好幾天地面連續震動,害他家地板出現好幾條都是幾十公尺長的裂痕,但水利局說,開挖前,有先請土木技師做「鄰房結構物鑑定」,但屋主拒絕鑑定,現在出現爭議,要求賠償,認為難以客觀!
    2020/07/01 20:04
  • 天熱造成?高雄後勁溪清出魚屍近10噸

    高雄市後勁溪一連二天驚傳大量死魚,從德民橋至德惠橋綿延1.1公里。水利局表示,初判因天熱,水中溶氧不足造成魚隻死亡,已打撈近10噸死魚,今再增派人力加速撈除。
    2020/06/27 17:05
  • 黑道、掛勾反送中?藍綠都質疑罷韓有「外力」

    高市罷免投票進入倒數,議會質詢挺韓罷韓,藍綠再交鋒,都質疑對方有外力介入,要干擾當天投開票,讓警察局長成了夾心餅乾,不過罷韓若通過,不只韓國瑜,市府一級首長也將解職,為了救市長,水利局長和消防局長因為轉PO文內容被綠議員質疑,意外引發爭議。
    2020/06/04 21:51
  • 綠轟韓治水5版本 水利局長:未報告我的錯

    高雄市長韓國瑜持續勤跑市政行程,視察魷釣船返港檢疫、社會住宅完工,他通通都到場,不過,綠營議員也猛轟市政,陳致中細數他的治水期程,至少出現5個版本,一變再變,水利局長坦承還沒把治水確實時程跟市長報告,引發質疑,是否打臉韓市長1年半完成治水的說法。
    2020/05/29 20:06
  • 罷韓前夕拋「只做一任」?!孫大千:韓陣營無這類規劃

    大「瑜」治水是否有成效,自5/22清晨起,大雨轟炸高雄一整天,38個行政區24小時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的豪雨標準,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甚至達超大豪雨等級535.5mm,已超過107年8/23的豪雨雨量。過去一年半,高雄市府團隊也完成許多治水工程,水利局表示,與過去豪雨相比,這次災情減少、淹水面積縮小,水退時間加速許多。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後勁溪上游區因為增高了0.8公尺的防洪牆,治水效果顯著。而6/6罷韓在即,治水成效也成為罷韓一大指標,日前有消息傳出韓國瑜將在選前喊出「只做一任」,藉此降低罷韓投票率,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據他了解,韓陣營並沒有這類規劃,也不會做出更多的論述或政治動作,而未來這段時間肯定會有許多自稱韓陣營人士對外放話,孫大千也強調高雄目前仍是防疫優先,市政第一,希望支持者們能夠呼應韓國瑜的請求,一同協助高雄商業活動全面振興。另外孫大千提到,「問心無愧、為所當為、心無罣礙」是韓國瑜面對罷免案的態度,所謂「蓋牌策略」只是媒體的評論,韓國瑜並沒有這麼多的政治算計,之所以呼籲支持者不要參與投票,並不是要否定高雄市民的選舉罷免權利,而是因為這場投票推動過程中,有太多行政及法律上的瑕疵與不正義,推動罷免案背後的政治力量不敢苟同。
    2020/05/26 18:08
  • 鳳山溪浮現死魚 研判豪大雨夾帶廢棄物造成

    高雄鳳山溪今天浮現死魚,高市環保局派人到場稽查,初步研判是近日豪大雨,雨勢夾帶廢棄物流入鳳山溪,造成泡沫浮渣及溶氧偏低,導致魚類缺氧死亡,已通報水利局清除。
    2020/05/25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