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金智媛饅頭媽破防海龍蛙兵暈船施明德直腸癌平價之王花蓮地震
  • 搜尋:

    氣候協議 結果共56筆

  • 美重振煤業 高汙染害民

    川普元年最引起全球譁然的決定,就是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他選了曾經控告環保局14次的普魯特當環保局長,而普魯特最有效率的作為,就是廢除前朝簽署的各種減碳方案,包括約束燃煤發電廠的法規,川普說這是為了挽救礦工的工作機會,零星煤礦區確實出現復甦,但一年下來,增加多少工作機會呢?答案是500個!其實煤礦沒落無法逆轉,今天要跟隨半島新聞調查報導的腳步,前往北卡羅萊納州,了解燃煤產業長久以來如何汙染環境,而無數人的生活與健康又是如何受到波及。
    2018/01/18 20:49
  • 全球抗氣候變遷 德法取代美國主導

    聯合國氣候大會,這個月6日開始在德國波昂舉行,這次大會是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以來第一次,美國不僅退出協議,也宣布取消各種援助,這讓大會內的矛盾衝突更加嚴重,減碳聲音也越來越微弱,不過沒了美國,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紛紛站上第一線,表示將繼續推動,巴黎氣候協議上路,前紐約市長彭博加州州長布朗,及部分美國企業,也都到場表態支持,聲援美國續留巴黎協議。
    2017/11/20 19:54
  • CO2濃度創史上新高 德氣候會議挑戰大

    全球氣候變遷持續深化危機,聯合國剛剛公佈2016全球二氧化碳濃度,創下史上最高紀錄,並表示很多國家沒有真正落實巴黎氣候協議減碳計畫,只達到2030目標減排水平的三分之一。
    2017/11/06 20:03
  • 阻地球臭氧層破洞擴大 蒙特婁議定書立功

    30年前,各國為了保護地球的臭氧層,簽訂一份蒙特婁議定書,這份協議被稱為史上最成功的氣候協議,因為一共多達196個國家簽訂,也制定出明確的炭排放禁令,因為目標一致且清楚,有效阻止臭氧層破洞擴大。
    2017/09/21 22:08
  • 別把天空當垃圾場 高爾槓川普推氣候協議

    當《不願面對的真相》在2006年推出時,讓不少觀眾驚覺原來地球暖化已經如此嚴重,10年間,人類忙著節能減碳拯救地球危機,但地球暖化速度依然令人瞠目結舌,於是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再次製作《不願面對的真相2》,揭露在全球推動巴黎氣候協議的過程,並期望藉此再次喚醒良知,切勿把蔚藍的天空當作人類的臭水溝。
    2017/09/21 06:21
  • 新美國小姐出爐! 批川普暖化政策奪后冠

    2017年美國小姐正式出爐,結果是由北達科他州佳麗奪下后冠,這位新科美國小姐在機智問答時,批評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議是錯誤的決定,大膽直接的回答讓評審團印象深刻,也讓她在最後關頭擊敗其他參賽者。
    2017/09/11 16:54
  • 直接從空氣過濾出CO2 瑞士捕碳機神奇

    瑞士研發出了全球第一台,商用的捕碳機,能直接從空氣中過濾出二氧化碳,目前已經安裝在焚化爐的屋頂,一個捕碳器裝有6個過濾網,一年可以捕捉900噸的碳,這些CO2可以經由地下管線,賣給附近的溫室農場使用作物吸收了CO2之後,產量可以增加30%,另外汽水工廠和再生能源公司,也都需要使用到CO2,目前捕捉1噸碳大約需要1萬8千元台幣,成本還是太高,創辦人希望未來能降低到3000元,另外他也希望在2025年,達到捕捉全球碳排放的1%,為巴黎氣候協議1年捕捉50億噸目標,盡一份力。
    2017/07/14 19:24
  • 法國慶秀軍力 川普讚法第一夫人身材遭批

    美國總統川普受邀前往巴黎,參加法國國慶,今年閱兵儀式盛大,美國部隊也參與其中,為兩國同盟塑造穩固的形象,但事實上這兩為總統,卻有許多巧合的相似處,兩個人和太太的年齡都差25歲,而且都是今年才接掌政權,都沒有太多的政治經驗,但在世界觀上卻有著極大分歧,包括對歐洲事務以及北約看法,馬克宏顯然更有領導風範,川普爭議的言論和保護主義,讓他在九成的法國人心中,是個自大的外國領袖,特別是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讓馬克宏這一次在記者會上,直接當公開表達不滿,但川普意外態度放軟,鬆口表示有談判空間,這一次來訪川普依舊帶著爭議,因為兒子牽涉通俄門,國際媒體追問,讓美法記者會一度失焦,另外還在公開行程中,大讚法國第一夫人身材很好,又被批評以貌取人物化女性。
    2017/07/14 19:05
  • 法國會大選第一輪 總統馬克宏政黨大勝

    法國在11日舉行了國會大選第一輪投票,新任總統馬克宏所領導的中間派新政黨「共和前進黨」,以32%的得票率獲得勝利,民調已經做出預測第二輪國會大選投票,馬克宏的政黨將拿下3/4的席次,成為絕對多數黨,馬克宏將完全執政。總統大選期間,馬克宏的對手勒龐,他所領導的極右派政黨民族陣線,第一輪大選只獲得14%的選票,聲勢已大不如前,預料第二輪在577國會席次中,可能拿不到10席,將成為邊緣化的政黨。這次大選的投票率大幅滑落,只剩不到5成,主要是因為是不支持馬克宏的選民不願意出來投票,這也突顯了法國社會陷入嚴重分裂,法國國會大選第二輪投票,將在18日舉行,屆時超人氣總統馬克宏確定全面執政,也就是他必須兌現改革承諾之時。
    2017/06/12 19:22
  • FOCUS線上看/陸迎高考大媽相挺!廣場舞停跳10天

    美國上百位市長州長及近千名企業家聯署支持"巴黎氣候協定",領頭力抗川普決策,加州州長和中國簽訂"氣候與清潔技術協議"。
    2017/06/07 21:30
  • 退氣候協議全球反川普 怒吼「你是魯蛇」

    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震撼全球,包括美國的歐洲盟友和加拿大,都說對這個決定「深感失望」,紐約前州長彭博說,要募款1500萬美元,還當作「救地球」的基金。俄羅斯總統普欽要大家放輕鬆,他說至少還有四年的時間可以努力,讓川普回心轉意。
    2017/06/03 17:55
  • 退氣候協議全球反川普 怒吼「你是魯蛇」

    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議」震撼全球,包括美國的歐洲盟友和加拿大,都說對這個決定「深感失望」,不過不是說退出就可以馬上退,照規矩來至少要花四年時間,才能完成手續。俄羅斯總統普欽要大家放輕鬆,他說:至少還有四年的時間可以努力,讓川普回心轉意。
    2017/06/03 13:36
  • 退氣候協議 川普:要讓美國再次偉大

    美國總統川普投下震撼彈,宣布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川普認為這個協議,對美國不公平嚴重損害美國利益,為了救經濟,他必須做出美國優先的決定。他還說,美國退出只會讓地球溫度升高一點點,沒甚麼大不了的。但川普的決定不只引起國際抨擊,連美國自己人都不挺,就怕退出後,工作機會不增加,美國的綠色能源產業,也可能受到衝擊。
    2017/06/02 19:50
  • 美國首當其衝退出氣候協定 影響巨大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議,全球第二大碳排放國不配合減碳,氣候變遷勢必會更加嚴重,在這個世紀結束前,全球氣溫將升高3.6度,導致海平面上升,乾旱區域更廣週期更頻繁,而美國大部分的人口都居住在臨海的州,海水要是淹沒陸地,受害的絕不只有遙遠的島國,美國也在劫難逃,蘋果、谷歌、臉書和特斯等大企業也反對退出巴黎協議,更不同意川普重啟煤礦,因為全球都擁抱綠能之時,美國將在市場上失去競爭力,目前居世界第六大經濟體的加州,正朝100%再生能源邁進,加州州長痛批川普作出了瘋狂決定,也和其他各州成立了美國氣候聯盟,繼續支持巴黎協議達成減碳目標,未來也將與北京高層談,合作抗暖的計畫。
    2017/06/02 19:35
  • 美國若退氣候協議 專家:將釀人類大災難

    美國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嗎?美國媒體揣測川普其實已經做了退出的決定,只是還沒有宣布,儘管川普強調他沒決定,美國是全球碳排放第二大國,僅次於中國,如果真的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希望能控制全球溫度不增加2度的承諾恐怕很難達標。
    2017/06/01 18:20
  • 美將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川普:很快給答案

    美國多家媒體報導,根據白宮消息人士指出,川普已經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川普也在接見越南總理時被問到這項說法,表示很快就會給大家答案。
    2017/06/01 07:29
  • G7峰會歷年最艱難 川普眾議題不同調

    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參加G7領袖高峰會,卻也帶給峰會前所未有的艱難挑戰,美國在難民問題貿易和氣變遷議題上,都與各國意見相左,川普甚至還威脅要提高關稅,報復德國在貿易上占美國便宜!另外川普也揚言退出巴黎氣候協議,這場不算圓滿的G7峰會,也讓德國總理梅克爾感慨萬千,由於英國脫離歐盟、美國又是川普當家,梅克爾認為仰賴盟友的日子已經結束,未來歐洲得要自立自強。川普出訪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向駐義大利的美軍演講,他為自己首次外交出訪評分,自認揮出了全壘打!不過川普回到國內,迎接他的還是通俄案調查,川普女婿庫許納被FBI鎖定調查後,今天又傳出他曾經向俄羅斯大使建議,要架設一個不會被監聽的祕密管道,與俄羅斯的政府溝通,川普回白宮第一件事就是發推文,痛批這是媒體製造的假新聞!
    2017/05/29 19:09
  • 氣候變遷無銜大使 高爾再推紀錄片

    11年前的今日(5/24)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主導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正式上映,今年高爾和團隊再推出續集,繼續他倡導面對全球暖化的任務,這部紀錄片,今年首先在日舞影展展出,現在也獲坎城影展邀請,片中點出,美國總統川普無視全球暖化,要力推煤炭石化業,不過好萊塢普遍認為,紀錄片批評力道不夠,外界更關注美國是否將退出巴黎氣候協議,高爾表示自己曾向川普建言,美國應該留在協議框架內,他也認為川普有可能不會退出。
    2017/05/24 20:22
  • 人去政亡 川政府將終止6大:歐記環保規

    美國大開環保倒車,總統川普在一群煤礦工人的見證下,簽署了一份「能源獨立行政命令」,廢除了歐巴馬的「乾淨能源政策」中的六項規範,在這項行政命令中,川普為煤礦業解禁還鼓勵石化業的發展,希望能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不過專家認為,現在開採煤礦已經由機器來取代,所需的人力不多,因此對就業沒有太大的幫助,許多環保人士也到白宮門前抗議,目前華盛頓州奧勒岡州和加州的州長都表示,不會遵守川普的命令,必要時會訴諸法院判決,而國際社會最關心的就是川普會不會遵守巴黎氣候協議,雖然這項行政命令中並未提及,但美國新的能源法完全與巴黎協議背道而馳,美國不想再當環保領頭羊的意圖不言可喻!
    2017/03/29 20:06
  • 教宗:政界對落實氣候協議意興闌珊

    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在演說中敦促科學家一馬當先保護環境,並抨擊政治人物對於落實全球氣候協議,依然顯得「意興闌珊」。
    2016/11/29 10:24
  • 美選小知識/不信有全球暖化 川普要退氣候協議

    美國9月簽訂巴黎氣候協定,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根本不相信有全球暖化一事,說是中國大陸捏造的,他們的目的,是要消除美國製造業的競爭力,甚至表示等他當選總統後,要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2016/11/08 09:54
  • FOCUS/入巴黎協定 2030印度需做到4成電力綠

    繼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大國,中、美兩國,這個月初在G20峰會上,正式聯合批准「巴黎氣候協議」,以共同遏止全球暖化後,同為碳排放大國的印度, 也在2日正式批准了這項協定,讓協定生效的時間,又再向前推進一大步,目前全球,總共已經有62個國家批准。而阻止暖化,刻不容緩,因為身處最前線,北極圈內的美國阿拉斯加州,開始出現了巨大變化,包括當地的國家公園內,發生大規模的地盤崩裂、土石流,附近民宅的地板,更能明顯看出傾斜的情況,阿拉斯加大學的教授指出,直到這個世紀中旬為止,全球還會出現更多異變,全面影響你我的生活!
    2016/10/04 19:47
  • FOCUS/氣候峰會贏到尊重 法國不只浪漫而已

    2個禮拜之前台灣遭遇近年來最強的一波超級寒流,好多地方都下起靄靄白雪,相信觀眾朋友還記憶猶新,但驚喜之餘卻也是極端氣候的警訊。去年底,在法國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全球一共195個國家,終於放下多年歧見簽署劃時代的氣候協議「巴黎協定」,要把地球升溫控制在工業化前攝氏2度並努力達成1.5度。FOCUS也派出採訪團隊,資深記者李洛梅和羅士朋紀錄這場關鍵的氣候峰會,尤其是法國在經歷了恐怖攻擊後,仍堅持會議如期召開的決心,和多年來在環境保護上的努力和創新。首先我們帶您先來回顧這次峰會的成果以及對未來的影響。
    2016/02/03 21:11
  • FOCUS/綠槌敲定人類命運 巴黎氣候協議出爐!

    世界歷史週末在巴黎出現重要轉捩點,第一個全球性氣候協議終於踢進臨門一腳,近200個國家就控制地球升溫,全球減碳目標及對窮國的資金援助達成協議,最大的創舉就是這份協議,包含已開發和開發中所有國家,中美兩大排碳國也都參與,除了全球地緣政治轉變,各地都感受到暖化威脅外,法國外交斡旋也是這次成功的關鍵,不過協議達成後接下來要如何確實執行,恐怕才是抗暖化最重要的一步。
    2015/12/14 20:48
  • 好消息!氣候協議草案出爐了 拚限溫1.5℃

    開了兩個禮拜的巴黎氣候峰會,本來協議草案應該要在禮拜五出爐,卻又因為開發中和已開發國家相互之間喬不攏,遲遲無法定案,經過徹夜的電話調停之後,最後協議草案終於定案出爐,各國必須控制碳排放量,限制全球升溫在攝氏2度以內,並進一步爭取限溫1.5度,現在就等各國代表做出最後表決。
    2015/12/12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