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首當其衝退出氣候協定 影響巨大


發佈時間:2017/06/0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2 21: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議,全球第二大碳排放國不配合減碳,氣候變遷勢必會更加嚴重,在這個世紀結束前,全球氣溫將升高3.6度,導致海平面上升,乾旱區域更廣週期更頻繁,而美國大部分的人口都居住在臨海的州,海水要是淹沒陸地,受害的絕不只有遙遠的島國,美國也在劫難逃,蘋果、谷歌、臉書和特斯等大企業也反對退出巴黎協議,更不同意川普重啟煤礦,因為全球都擁抱綠能之時,美國將在市場上失去競爭力,目前居世界第六大經濟體的加州,正朝100%再生能源邁進,加州州長痛批川普作出了瘋狂決定,也和其他各州成立了美國氣候聯盟,繼續支持巴黎協議達成減碳目標,未來也將與北京高層談,合作抗暖的計畫。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美國不再遵守溫室氣體減排的目標,這個決定將對環境和下一代,帶來巨大的衝擊,持續升高的氣溫是最迫切的危機。

 

CNN氣象主播:「史上氣溫最高的17年,2000以後就佔了16年,17年裡有16年喔,這絕對不是巧合,在1950年代,我們的氣溫還在正常值以下5度,但是現在已經比正常值還高了一度。」

就算所有國家都遵守了巴黎氣候協定,在這個世紀結束前,氣溫依舊會比工業革命前的溫度高出3.3度,要是美國不配合減排,那麼溫度會上升3.6度,小數點後的些微差異,卻會讓海平面上升。

引發越來越嚴重的乾旱,夏季熱浪也將更為頻繁,美國大部分的人口都居住在臨海的州,海水如果淹沒陸地,不是只有遙遠的島國遭殃,美國也在劫難逃。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每10年一遇的乾旱,現在2-5年就會循環發生,更糟糕的是,乾旱的時間更長、範圍更廣,從美國的加州一直到撒哈拉沙漠。」

川普說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是為了美國的經濟成長和就業,他廢除了前朝歐巴馬政府的禁令,重啟煤礦產業,估計能為美國帶來16萬個工作機會。

美國礦工:「這讓我們有安全感,未來可能就會有工作了,大家有房、有車還有家人要養,現在我們都覺得很好,希望川普能繼續下去,他做得不錯啊。」

然而包括臉書和谷歌以及特斯拉等大公司都不贊成退出巴黎協定,因為全球都在發展綠能,大家擁抱都來不及的金雞母,美國卻走回頭路擁抱煤炭,大企業家憂心,美國將在綠能市場上失去競爭力,還會減少47萬個工作機會,綠能與煤礦孰輕孰重,按按計算機就能得出答案。

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海爾:「就業?退出協議絕對不是正面的影響,工作機會甚至會減少,要是川普放棄發展乾淨能源,那會扼殺了改善環境的投資,像是清潔這類的產業現在是很活躍的。」

美國大型的能源公司,早已大舉投入綠能發展,不可能因為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就停止,加州近日超越了印度和法國,成為全世界第6大經濟體,他們也積極發展綠能,朝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邁進,加州州長痛批川普做出了一個瘋狂的決定。

加州州長布朗:「加州會遵守氣候協定,我們已經推展了很積極的計畫來降低我們的溫室氣體排放,我們會遵守協議,不管政府的決定,川普的決定是錯的。」
 

加州、紐約州和奧勒岡等州的州長在1日宣布成立美國氣候聯盟,共同努力達成巴黎協定的減排目標,加州州長也將訪問中國大陸,和北京高層談合作抗暖。

氣候協定談判人員史騰:「短期來說,我不認為其他國家會跟著退出協議,中國的態度就很堅定,習近平就表達多次中國會繼續遵守協議,達到他們承諾的目標,我想中國會跳出來,扮演主導的角色,如果美國缺席的話。」

聯合國成立的綠色氣候基金,歐巴馬離職前已支付頭期款10億美元,但川普現在不認帳了,在2018年的預算案中沒有編列這項經費,全球第二大碳排放國,決定以自己經濟優先,美國太空人惠特森,從遙遠太空俯瞰地球,她在太空中接受訪問時,對於美國退出巴黎協定,語重心長地表示地球無比脆弱,人類真的該停止破壞。

美國太空人惠特森:「從我們太空人的角度來看,大氣層真的好薄,但它卻保護著地球,你會很感謝一切,因為地球看起來真的很脆弱,而它需要被好好的對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黎氣候協議#川普#退出#氣溫#升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69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