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民事求償 結果共216筆

  • 雲門實習舞者腿遭撞斷! 二審獲賠533萬

    曾任雲門舞集受聘實習的陳姓女舞者,五年前騎車時遭張姓女子違規駕車左轉撞倒,造成左腳嚴重骨折,提告對方過失傷害及民事求償,高等法院認為案發前陳姓女子是有成就的女舞者,意外導致她勞動力減損超過兩成,影響舞蹈生涯,判被告張姓女子賠償533萬元,還可上訴,至於刑事部分,被告承認過失傷害,雙方也有初步和解,輕判兩個月有期徒刑。
    2019/06/14 12:42
  • 女房客欠租半年拒搬 房東催繳反遭控騷擾

    有房東碰上奧房客,欠租還不搬走!新北市一名田姓房東,將一層樓裝潢成八間套房,在新店工業區對外出租,馮姓房客簽約一年,只繳了八個月,就不繳租金,就連房東敲門或貼公告都不理,甚至多次找來員警,反控遭房東騷擾,氣得房東只能提出民事求償,不過律師也建議,若是雙方的租屋合約已經到期,可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要回租屋處。
    2019/05/18 19:17
  • 指張景森是房價飆漲元凶 羅淑蕾二審判賠30萬元

    張景森103年任職柯文哲競選總部,被時任立委羅淑蕾批評是房價飆漲元凶,張景森提民事求償一審敗訴,二審則認為羅淑蕾言論未經合理查證,改判賠償新台幣30萬元,本案可上訴。
    2019/05/15 13:25
  • 停車留鑰匙 管理員挪位遭撞肇事車落跑

    台北市寸土寸金,不少私人停車場為了周轉率,要車主留鑰匙讓管理員移車,但一名劉姓駕駛,取車時發現車子故障了,調閱監視器,才知道管理員挪過車,結果另一名駕駛,倒車時衝撞,偏偏這裡屬於私人場地,警察無法主動偵辦,車主只能當柯南,調閱監視器,提出民事求償。
    2019/04/28 20:07
  • 小南門商標戰!乾麵告侵權 豆花敗訴需賠127萬

    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業者,控告也叫做小南門的傳統豆花業者侵犯商標權,提出民事求償6984萬元,而法院認定,乾麵商標圖註冊在先,相似度高,消費者恐怕會混淆,判豆花業者,賠償127萬餘元,並禁止使用這個商標,不過仍然可以上訴。
    2019/04/11 15:08
  • W命案!土豪哥肯賠錢了 與小模家屬和解

    「土豪哥」朱家龍2016年在W飯店舉辦吸毒派對,造成郭姓小模喪命,一、二審朱家龍皆被判刑10年,但被最高法院發回更審,高等法院為雙方安排調解,今(28日)台北地方法院民事求償案開庭,郭女家屬委任律師透露,雙方日前已達成和解,和解金額沒有當事人授權無法透露,但已全數付清。
    2019/03/28 13:33
  • 想吐要說啊! 小黃載醉客拒付5百清潔費

    車上被醉客吐得又髒又臭,不少夜班計程車運將都有遇過,因為清理的時間也無法跑車,再加上營業損失,大多也會酌收約一千元的清潔費,但有一名運將,跟醉客收500元,結果對方還討價還價,找警察來也沒用,只能提告求償,其實目前清潔費沒有公定價,常常惹出糾紛,再加上這屬於民事求償案件,警方也不會多介入。
    2019/03/02 19:10
  • 連帶賠462萬!水電工殺婦案 老闆一起賠

    前年在台北市松山區發生的殺人案,黃姓嫌犯因為積欠30萬卡費,竟然把歪腦筋動到顧客身上,趁著要去裝設監視器,下手殺害莊姓婦人,偷走保險箱的現金,一審法官判決無期徒刑,現在家屬也提起民事求償,連同嫌犯工作的水電行老闆,因為沒有負起監督責任,法官判賠462萬元。
    2019/02/01 13:02
  • 高市幼兒園兼課教師涉猥褻 女童家長將求償

    一名男大生在高市一家幼兒園兼課教英文,利用午休對班上女童猥褻,全案經家長報案雄檢起訴,高雄地院2月將首度開庭,被害女童家長委任律林夙慧今天說,本案將附帶民事求償。
    2019/01/29 11:27
  • 台鐵列車長排班表寫罵人字眼 判賠1字5千元

    台鐵列車長蔡姓男子涉在排班表上周姓同事簽名欄內書寫「幹」,遭對方提告妨害名譽民事求償精神慰撫金新台幣280萬元。高雄高分院審結,今天判處蔡男應賠償周男5000元定讞。
    2019/01/14 17:23
  • 無電梯指引 翁走樓梯摔癱 餐廳判賠364萬

    在餐廳爬樓梯意外摔傷,業者要賠錢! 一位超過70歲的方姓老先生到台中一間婚宴會館用餐,明明有電梯,但他沒搭乘,獨自爬樓梯時摔傷,不只頭破血流,還因為傷到頸椎跟脊隨,四肢癱瘓,終身需請看護照顧,老先生在兩年後,向餐廳提起民事求償1041萬,但法官認為老先生步伐不穩,須自負65%的責任,由於餐廳業者沒貼「電梯指引告示牌」,也有疏失,判決結果餐廳須賠364萬元。
    2019/01/07 20:22
  • 八仙塵爆傷友疤痕外觀 被告律師再同意成為鑑定事項

    士林地方法院今(9)日審理八仙塵爆受害人林誼的個案民事求償,法官當庭表示林女的傷勢鑑定,是訴訟進行順利與否的關鍵,詢問原、被告律師意見,被告八仙樂園委任律師主動提出以另名八仙薛姓女被害人,日前的兩造合意鑑定意見為本進行,即將林誼傷疤外觀列為鑑定事項之一,由於林女委任律師當庭無法決定,法官裁定具狀補陳是否同意。
    2018/11/09 16:41
  • 律師提中油福委會案 八仙樂園應負企業經營者責任

    士林地方法院今(25)日繼續審理八仙塵爆個案被害人林沛茹的民事求償案,庭訊重點除釐清請求權基礎、各項書證內容外,林女委任律師劉孟哲當庭提交中油福委會的二審判決指出,八仙樂園不只是單純場地出租者,是企業經營者,在塵爆案中應負起責任。
    2018/10/25 15:12
  • 八仙塵爆求償首件憾事 1傷友訴訟中死亡

    八仙塵爆自2015年6月27日發生後,造成15死、484傷意外,罹難家屬、傷患事後提出近百億民事求償案,士林地方法院自2016年審理至今,今(9))日進行第二波團訟審理時,團訟律師吳榮達當庭表示,受害傷患陳柏承已於日前死亡,他的父母也表達不願再行訴訟意思,將補提書狀撤銷求償;成為案發以來,第1起塵爆傷友在訴訟中死亡的憾事。
    2018/10/09 15:17
  • 特斯拉和解條件 恐令民事求償案件大增

    專家表示,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和美國證管當局達成的和解內容,將有助緩和投資人要求對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加強監督的壓力,但也提供控告特斯拉的放空投資人更多訴訟武器。
    2018/10/01 17:15
  • 輔大校園性侵案 學弟賠學姐90萬元定讞

    輔大校園性侵案,王姓學弟今年3月遭判刑3年6月定讞,被害學姐另提民事求償新台幣130萬元,一審判須賠90萬元,經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仍判王男敗訴,須賠90萬元定讞。
    2018/09/25 17:00
  • 八仙塵爆訴訟 萬海陳家能伸出溫暖的手嗎?

    八仙塵爆發生迄今已一千一百多個日子,但民事求償仍極緩慢進行,部分案件甚至在近半年多來一庭未開。緩慢的原因很單純,原告、被告律師在求償細目上有爭議。律師受託在法庭為客戶爭取最佳權利其實無可厚非,但寸土必爭、錙銖必較的過程中,有時讓人對人性產生質疑,甚至懷疑八仙業主、萬海陳家對此案的誠意。
    2018/09/25 10:00
  • 「給政府警惕」 八仙塵爆10罹難家屬請求國賠1.2億

    3年前造成15死、484傷的八仙塵爆案,民事求償雖已陸續進行中,但罹難者家屬認為,這些年來,不論中央或地方均未負起應盡責任,「孩子的生命是無價的,求償是給政府一個警惕」,向交通部觀光局、新北市府及消防署請求賠償10名罹難者的家屬,每人各1200萬元,總計1.2億元,今(21)日於士林地方法院進行審理。
    2018/09/21 15:00
  • 徐定禎發言人怒告徐耀昌 求償「1000份大麥克套餐」

    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總部發言人李京勳,日前遭現任苗栗縣長徐耀昌競選總部主任林佛樹指控為「掏空苗栗縣庫的黑手」,對此,李京勳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已對徐耀昌及林佛樹提告,並附帶民事求償「1000份麥當勞大麥克套餐」,若勝訴,這千份麥當勞套餐將招待弱勢孩童享用。
    2018/09/13 08:38
  • 都是肇逃差這麼多!「道路、停車場內」刑責求償大不同

    台中一名黃小姐帶小孩去逛賣場,離開時在停車場內被一輛休旅車撞上,她和小孩都嚇壞了,沒想到對方不但沒下車關心,反而踩油門離開,她指控對方肇逃,但報案後發覺,停車場屬私人土地,無法以「交通肇事逃逸」罪名處罰,只能提出民事求償。
    2018/08/28 22:18
  • 代墊塵爆傷患醫療費捐款不得求償 律師反駁

    士林地方法院今(27)日上午繼續審理八仙塵爆個案被害人林沛茹的民事求償案,被告的八仙樂園等律師當庭主張,新北市政府代墊傷患的醫療等費用,應自求償的費用中扣除,林女委任律師劉孟哲當庭反駁指出,新北市府代墊款屬贈與性質,不應扣除。
    2018/08/27 14:00
  • 塵爆死者吳玟儀死因 八仙律師堅持無因果關係

    八仙塵爆第二波團體民事求償訴訟,今年4月審理時,被告八仙樂園律團對於死者吳玟儀出院後、再住院死亡,質疑死因與塵爆案的關聯。士林地方法院今(24)日續行審理,原告團訟律師提出吳的相驗等證明書補證,八仙樂園仍堅持,吳玟儀死因未列入刑事審判的爭點,沒有進行實質審理,其死亡與塵爆案沒有因果關係。
    2018/07/24 16:30
  • 賞海景5星劇院 民宿播盜版片恐侵權上億

    可以賞無敵的海景電影院,民宿業者觸法!有業者在高雄85大樓,經營27間日租套房,為了吸引旅客入住,房內設置55吋大型電視,甚至有125吋投影機,並提供免費的熱門電影、藝人歌手演唱會DVD,財團法人台灣國際影視基金會派人喬裝顧客,前往蒐證舉報,檢警偵辦後,法院一審判決出爐,負責人違反著作財產權,判處6個月徒刑,另外恐怕得面臨巨額民事求償。
    2018/07/24 12:21
  • 八仙塵爆開庭攻防交鋒 竟在傷患能不能搭小黃

    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今天(9日)上午續行審理八仙塵爆個案林沛茹的民事求償案,庭中兩造律師的攻防重點,卻集中在林女出院後,是否僅能搭乘計程車回診、復健等一連串的交鋒。林女委任律師劉孟哲指出,林女右下肢嚴重燒傷行動不便外,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將增加感染風險,及易遭受外界異樣眼光,認為有搭乘必要。
    2018/07/09 14:00
  • 八仙塵爆三周年》首波團體訴訟最快明年底宣判

    八仙樂園塵爆意外事發至今3年,被害人及家屬共計435人委託消基會提起團體訴訟,分2波向八仙樂園、呂忠吉等被告求償近百億元,儘管刑事部分僅呂忠吉遭起訴並在上月由二審判刑5年,但因為民事求償審理過程較繁雜,消基會義務律師團召集人吳榮達預估,團訟求償結果最快也要1年半後,也就是明年底才有機會一審宣判。
    2018/06/27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