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性侵寶林茶室網路霸凌0423地震宇宙人台大學者田馥甄古醫生
  • 搜尋:

    民主制 結果共131筆

  • 美國衛生部長辭職 批國會暴亂「民主遭攻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曾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已經請辭。他在辭呈中寫道,上週國會遭攻占事件恐玷汙政府名聲,並稱這是在攻擊美國的民主制度。
    2021/01/16 14:16
  • 反川派見獵心喜? 川普死對頭藉國會騷亂開嗆

    川粉大鬧國會讓原本就跟川普不對盤的各國領袖,剛好可以藉機嘲諷一番。川普死對頭之一的伊朗總統羅哈尼酸西方民主制度很脆弱,大陸外交部也批評美國媒體與政治人物,以前為什麼把反送中闖入立法會者,稱之為「亮麗風景線」,諷刺他們雙重標準。
    2021/01/08 13:25
  • 談香港、美國政情發展 江啟臣:提醒著民主可貴與脆弱

    這兩天接連發生香港警方拘捕泛民主派人士,以及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等事件,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太平洋兩岸接連發生的事件,都再次提醒大家,民主制度的可貴與脆弱。
    2021/01/07 13:00
  • 共和黨大老致電祝賀拜登 川普:太早放棄了

    美國選舉人團,確認拜登勝選後,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納」,親自打電話向拜登道賀,但川普隨即在推特發文,說「你太早放棄了!」但這樣的行為,惹惱了同黨議員,有議員痛批,共和黨藐視美國民主制度,宣布即刻退黨。
    2020/12/16 22:57
  • 大選計票爭議 外交部:相信美國成熟民主制度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計票,幾個州的選情陷入膠著,現任總統川普揚言訴諸法律解決爭議。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相信並肯定美國成熟的民主制度,並與兩大黨皆保持密切聯繫。
    2020/11/05 11:46
  • 中共頻頻軍事威脅 吳釗燮:台灣須持續強化國防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專訪說,台灣不只要捍衛自身國家安全,更要捍衛民主制度,台灣位中國威脅前線,有決心捍衛家園,無論中國反應為何,台灣將持續強化國防。
    2020/08/29 16:36
  • 買廣告撐香港遭潑冷水 陳其邁:未來提供必要協助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為香港登廣告,遭對手李眉蓁批評沒用。他今天表示,台灣實質撐香港要茁壯民主制度,未來高市府會提供港人必要生活協助,讓高雄成為第二個家。
    2020/08/12 16:45
  • 吳釗燮:阿札爾訪台相當及時 傳達強而有力訊息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此時訪台相當及時,並向台灣傳達「強而有力訊息」;台灣有幸有美國及阿札爾等熱心摯友,堅定支持台灣爭取更多國際空間,這不僅涉及台灣的地位,更關乎面對威權侵略,如何捍衛民主制度。
    2020/08/11 11:28
  • 不滿政府強推改制公務機關 水利會:犧牲農民利益

    桃園農田水利會會長、前民進黨中常委黃金春今天說,政府強推農田水利會改制,犧牲農民利益、破壞民主制度、違憲違法,主要就是為了「奪財集權」。水利會是農民最依賴的組織之一,執政者若失去農民支持,就要失去政權。
    2020/06/29 15:50
  • 從害怕到談笑自如 專家:台灣證明民主也能抗疫

    感染科專家李秉穎今天說,面對武漢肺炎也曾害怕,尤其社區有未知感染源的本土個案,但都沒有廣泛傳播,「真是奇蹟」,歸功民眾積極防護、醫療軟實力,也讓國際讚美民主制度也能穩控疫情的典範。
    2020/06/06 17:01
  • 嗆「罷韓程序沒有正義」 王淺秋:民主永無寧日

    罷韓第2階段連署通過後,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及律師葉慶元,以罷韓行動偷跑為由,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韓,17日遭到法院裁定聲請駁回,最後由中選會通過罷韓案,決議於今年6月6日舉行投票。對此,王淺秋也在臉書發文表示,一旦開了先例,「台灣民主制度將永無寧日」。
    2020/04/19 11:10
  • 女人當家防疫為何好?盤點各國女元首強項

    全球150多個民選的國家領導者中,僅有10國是女性領導人。最近美國媒體CNN做了一個關於疫情的有趣整理:包括北歐丹麥、冰島、芬蘭,南半球的紐西蘭,歐洲的德國,還有我們台灣,「女人當家」的國家疫情看起來是比較「可防可控」,危機處理相對成功。這些國家共同點包括:民主制度、人民信任政府、科學防疫,還有領導者柔軟彈性、溫柔又嚴格的現代女性特質,深得人心。首先,來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最新的舉措:主動宣布自己與內閣成員,共體時艱,減薪半年! 
    2020/04/16 20:04
  • 重批反滲透過關 顏清標:在英國就解散國會

    反滲透法三讀通過,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批評,這個法案還沒實施,就已經造成宗教界人心惶惶,不知道接下來的交流,會不會觸法;而賴清德在參加宗教後援會時,也感受到反滲透法對選情的影響,不斷強調反滲透法,只是針對收錢破壞民主制制的人,絕不會影響兩岸交流。
    2020/01/01 19:28
  • 波特王喊總統遭中國打壓 賴:用選票捍衛台灣民主

    針對「波特王事件」,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這凸顯專制的中國大陸與台灣民主制度的不同,籲請大家明年1月11日用選票捍衛台灣的民主。
    2019/12/16 13:08
  • 解讀蘇貞昌「魔鬼說」 藍委批失言綠委指對事不對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評論陳同佳案曾說「魔鬼一一現形」,引發論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人今天批評蘇貞昌失言;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蘇貞昌說的魔鬼,對事不對人,指的是民主制度的魔鬼。
    2019/10/28 16:15
  • 彭斯再發言挺台 外交部:與美攜手合作捍衛民主

    美國副總統彭斯24日再度公開盛讚台灣是中華文化與民主的燈塔,並表示與台灣站在一起。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感謝,政府將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制度與國際秩序。
    2019/10/25 09:53
  • 香港民主抗爭 總統:一國兩制永遠不是台灣選項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近期香港的民主抗爭,讓台灣人民更加珍惜現有的民主制度與生活方式。她重申,一國兩制永遠不會是台灣人民的選項,堅定捍衛台灣的主權與民主。
    2019/10/17 13:44
  • 雙殺英國新首相 國會擋下硬脫歐策略

    英國首相強森,剛上任不久就遭遇重大挫敗,他的硬脫歐計畫在國會遭到雙殺,下議院投票通過了「反硬脫歐」法案;強森也使出殺手鐧,要求解散國會提前大選,不過動議未達議會2/3的門檻,闖關失敗。強森挫敗的關鍵原因,是遭到21名保守黨同志倒戈,其中包括了二戰首相的外孫,還有多位前朝內閣官員,他們在議會表決中跑票,隨後就被強森開除黨籍。強森的弟弟也在剛剛請辭保守黨議員的職務,聲稱自己必須在對家人的忠誠和國家利益之間做出選擇。英國民眾對於國會的亂象也極度不滿;一名保守黨議員斜躺在椅子上,輕蔑地聽著工黨議員的辯論,照片在網路上流傳,也引來輿論撻伐,昔日英國民主制度典範,如今已蕩然無存。
    2019/09/05 20:02
  • 蔡總統出訪加勒比海友邦 強調共享自由開放價值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訪加勒比海友邦,她表示,將共享台灣自由開放的價值、堅定守護民主制度,並以台灣永續發展為目標,推動互惠互助的國際合作。
    2019/07/11 13:54
  • 【觀點】沒有思辨就沒有民主

    臺灣在華人世界是幸運的,臺灣有民主,而且臺灣人以民主自豪。但,什麼是民主?有選舉就是民主嗎?學者法蘭西斯.福山曾說:「美式民主制度」就是人類最好的制度,預測最終全球都會實施民主制度。不過也要提醒一下,歷史上曾發生的事實是:民主政體下的德國人民,支持了限制自由、消滅民主,並且遂行大屠殺的納粹法西斯政權。 
    2019/07/04 12:00
  • 【觀點】產業民主是台灣民主深化的關鍵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行動,到目前為止,還在爭議中。這場罷工在台灣罷工史上具有歷史性意義,它是罷工天數最長,由全部女性空服員所發動的一場罷工。這場罷工的落幕,突顯的是,台灣產業民主仍有漫漫長路要走,需要勞資雙方共同的努力,讓台灣驕傲的民主制度能夠真正深化。
    2019/06/30 13:46
  • 回應「反送中」 韓國瑜聲明提3不容懷疑決心

    香港人民走上街頭表達「反送中」立場受國際關注。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發布6點聲明,內容表達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民主制度、捍衛台灣生活方式等「三個不容懷疑的決心」。
    2019/06/10 13:06
  • 血腥六四卅年 民運人士:大陸發動消除記憶的戰爭

    今年是大陸八九學運30周年紀念,當年爆發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更是震驚全球。今年紀念六四的研討會首度移師台灣舉辦,除了王丹、吾爾開希、封從德等知名民運人士來台,更有前六四解放軍軍官首度出面控訴暴行,讓當年的真相一點一滴浮出檯面。長期研究大陸政治的海內外專家一致警告,六四之後,中共對政治的監控更嚴密,尤其數位科技日益精進,滲透也將更全面,民主制度恐怕難以在大陸萌芽。
    2019/06/03 23:14
  • 總統:支持中執會民主制度 找出最佳初選方案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不少人關心民進黨中執會的事,她早已不是黨主席,但作為黨員,支持民進黨中執會的民主制度,相信民進黨中執會一定會找出最佳勝選的初選方案。
    2019/05/22 11:43
  • 英派槓羅文嘉 賴挺「維持民主很辛苦」

    民進黨總統初選再掀波瀾,昨(1日)天中常會上挺英派槓黨中央,擋下初選時程,並罵黨秘書長羅文嘉「現在是秘書長制嗎」?賴清德今(2日)天聲援羅文嘉說,維持民主制度很辛苦,社會會給予肯定。
    2019/05/02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