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民主制 結果共131筆

  • 陸觀美選「最骯髒」 陸評:忽略政策

    美國大選塵埃落定,大陸全程關注,引用報導稱這是有史以來最骯髒大選!希拉蕊是老練政客,川普是民粹煽動者, 雙方陣營在大選期間,互相抹黑攻擊,讓美國選民不是選賢與能、而是兩害相權取其輕,諷刺西方民主制度。
    2016/11/09 12:10
  • 快訊/評論洪習會 府:籲陸方正視中華民國存在

    最新消息,針對今日洪習會大陸領導人習近平談話內容,總統府稍早發布聲明,呼籲北京當局應正視中華民國存在,正視台灣人民對民主制度的堅信,建構可長可久的兩岸和平穩定關係。
    2016/11/01 19:27
  • 柯文哲:因民主制度 台灣不可能是新加坡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灣不可能是新加坡,因前總統李登輝把台灣帶向一個「沒有辦法回頭的民主制度」;他思考哪個城市是學習對象,所以預定明年訪荷蘭。
    2016/10/13 15:41
  • 安倍祝賀蔡英文當選 讚揚台灣民主制度

    蔡英文當選台灣下任總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公開祝賀,表示台灣是日本的老朋友,並期盼未來台日雙方的合作跟民間交流都能有更進一步發展。
    2016/01/18 16:50
  • 快訊/白宮賀蔡英文當選 期待與新總統合作

    台灣選出史上第一位女總統,美國白宮也隨即回應,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金斯發表聲明恭賀蔡英文勝選,以及台灣人民再次展現民主制度的活躍,聲明指出兩岸和平繁榮符合美國深遠利益,美國也期待與台灣新總統以及兩黨領袖合作,並且更進一步強化台美非官方關係。
    2016/01/17 08:10
  • 快訊/美眾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期待和蔡英文合作

    台灣選出第一位女總統,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也發表書面聲明,祝賀台灣人民歷經一場公平且自由的選舉,展現健全民主制度的實力,並表示台灣是美國長期以來強大並且重要的盟友,也期待和總統蔡英文所領導的新政府合作,加強美台間國防、經濟、政治等關係。
    2016/01/16 22:59
  • 「我們從沒放棄,因為台灣不能放棄!」 宋楚瑜演說全文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三度參選總統失利,晚間9點,他得票157萬多票,得票率約13%,帶著副手徐欣瑩在競選總部發表敗選感言。他希望蔡英文主席能夠謹記競選時的承諾,期望能堅持民主制度、兩岸永保和平與放下政黨對立,最後牽起副手徐欣瑩的手,強調不同政黨仍能團結一心!
    2016/01/16 21:53
  • FOCUS/瑞士擁槍率世界第三 槍案少、半島電視究因

    讓總統歐巴馬痛心疾呼,要國會通過更嚴苛的槍枝管制法,美國社會到底出了甚麼問題?瑞士或許可以當作借鏡,這個永久中立國,是世界擁槍率第三的國家,僅次於美國以及戰亂的葉門,瑞士徹底的民主制度,確保人民的言論自由,不必訴諸武力而且擁槍的文化,背後是家庭緊密的教育以及討論,還有嚴格的檢查審核,以及瑞士人捍衛民主與高品質的高度責任感。
    2015/10/08 22:20
  • 伊斯蘭最開放的國家 土耳其的矛盾衝突

    土耳其6月7日才剛剛舉行國會大選,被西方批評獨裁的總統厄多岡所領導的政黨沒有過半,他想要修憲擴權的野心,也被阻擋,今天「歐亞十字路」衝突中的土耳其要帶您去看這個實施民主制度的中東國家,有何種矛盾衝突。
    2015/06/17 22:30
  • 【FOCUS新聞】尼泊爾大震死亡數攀升 至少逾3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泊爾經濟仰賴觀光業,這次強震造成古蹟浩劫和雪崩,可能賠上尼泊爾一整年的GDP,並重挫尼泊爾觀光。17世紀廓爾喀人統治尼泊爾,在戰役後成為清朝屬國,但後來英屬東印度公司佔領印度後,趁著清朝國勢衰弱,向北侵略,尼泊爾對英屬印度戰敗,1815年英國強迫尼泊爾,割地給東印度公司。1923年英國承認尼泊爾獨立,雙方簽訂永久和平條約。二戰後,1951年,尼泊爾結束拉臘家族百年世襲,實施君主立憲,直到2008年才正式廢除君主制,走向民主共和。尼泊爾高達九成民眾,信奉印度教,75%的人都是務農,尼泊爾靠觀光服務業維生,占全國GDP的一半,年均台幣2萬元左右,是全球最貧窮國家之一,4成人都活在貧窮線下
    2015/04/27 20:16
  • 九合一大選落幕 美國務院:展現台灣民主活力

    台灣九合一選舉落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針對台灣選舉結果表示,這突顯台灣民主制度的活力以及強度,強調台灣的選舉,包括2016總統大選,都是由台灣人民所決定
    2014/12/02 09:29
  • 反政治洗腦教育 港9萬人街頭怒吼

    香港29日下午,有家長帶著小朋友,頂著豔陽參加一場大遊行,因為香港政府今年9月將要實施新教材,內容大力讚揚大陸政權是理想體制,而美國的民主制會導致政黨惡鬥;此外,對於六四事件絕口不提,香港家長擔憂,這將是政治洗腦教育,因此估計有9萬人走上街頭抗議。
    2012/07/30 17:55
  • 美議員:美國或大陸 勿介入台灣選舉

    總統大選倒數43天,多名美國國會議員今天表示,美國支持台灣的民主制度,任何外力特別是中國大陸,都不該介入台灣的選舉,呼籲美國政府保持中立,在台灣總統大選不選邊站,而為了確保選舉公平公正,由國內外人士組成的「台灣公平選舉國際委員會」,將在這個月15日成立,前總統李登輝擔任榮譽主席。
    2011/12/02 23:23
  • 「臉書」PO戴耳環照 金正日長孫曝光

    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孫,現年16歲的金韓松,在波士尼亞國際學校就讀,金韓松在Facebook上,PO上了大量的生活照,包括他與女友的合照,令外界驚訝的是,金韓松在入學資料上填寫他支持的是民主制度,而不是共產制度,消息曝光後,他的Facebook已經緊急封站。
    2011/10/05 17:19
  • 陸小學實驗選舉 抹黑賄選出奧步

    在沒有民主制度的中國大陸,你問他們什麼是民主,他們會怎麼回答?有一部紀錄片「投我一票」,觀察大陸武漢一所小學,嚐試用投票的方式選舉班長,儘管大陸的小朋友,對於民主制度的選舉相當陌生,但是在這場實驗性的選舉中,卻發現各種「奧步」盡出,有人搞抹黑,有人搞賄選,讓人看的不禁直搖頭。
    2009/09/25 22:42
  • 林肯200歲誕辰 馬推崇對民主貢獻

    馬英九總統晚間出席美國在台協會,舉辦的林肯200歲誕辰慶祝酒會,馬總統致詞時,極力推崇林肯對建立民主制度作出的貢獻。
    2009/02/12 00:23
  • 銘清訪台/張銘清遭襲 小邰:超過百度熱情

    在模仿秀中,模仿張銘清有3年之久的邰智源,看到張銘清遭到暴力攻擊,深表同情,昨天在電視上,邰智源原本是以幽默的方式來嘲諷,但今天他則是強力譴責暴力行為,和張銘清有過幾面之緣,原本以為張銘清來台灣,可以體會一下台灣的民主制度,但沒想到最後卻是感受了台灣超過1百度的「熱情」,實在讓人很意外。
    2008/10/22 19:50
  • 好久沒同台! 詹啟賢祝馬民意高升

    日前馬蕭競選期間重要的競選幕僚,詹啟賢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提到依照民主制度,忽視民意就是下台,引發是不是向馬政府開砲的爭議,今天馬英九出席詹啟賢出任國光生技董事長的記者會,詹啟賢親自迎接,還特別祝馬總統民意節節高升,讓2個人的互動,看起來不至於太尷尬。
    2008/09/16 19:33
  • 談民主 詹啟賢:忽視民意就是下台

    平面媒體今天刊出國民黨副秘書長詹啟賢的專訪,報導特別點出詹啟賢的一句話,他說「520之後,很多人擔心馬政府路線,真的有危險。民主制度,忽視民意就是下台!」由於詹啟賢在競選期間傾全力輔選,是不是意味他對馬政府不滿?詹啟賢下午鄭重澄清,強調內閣團隊非常努力,應該多給時間,專訪內容絕不是針對任何人。
    2008/09/08 16:29
  • 「台灣民主和髒錢」 華郵評陳洗錢

    華盛頓郵報最近有一篇「台灣的民主和髒錢」的文章,是由前北京分社主任潘文所寫,他痛批陳前總統涉嫌洗錢,坦承虛報競選經費,還把妻子吳淑珍搬出來,說是她把2千萬美金匯到瑞士,潘文寫道,這根本是把責任推給老婆的老招數,但他認為這對台灣是好事,因為民主制度才可以揭發,他反問,中國大陸可能發生嗎?
    2008/08/21 13:18
  • 談倒扁 總統為造成動盪爭議致歉

    選戰倒數,陳總統接受電視台專訪時,提到蕭萬長的一中市場,還說當初就是因為提出這個理念,讓他不敢跟蕭萬長合作下去,陳總統話鋒一轉,強調民主制衡的重要性,他認為國民黨在國會一黨獨大,如果再贏得總統大選,政治失去制衡,恐怕會回去過去,上街頭抗爭的時代。
    2008/03/14 00:41
  • 挺誰? 李遠哲:還要再看馬謝政見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在日本接受媒體專訪,大大讚賞謝長廷,被外界解讀是「表態挺謝」,但就在5天前,李遠哲接受TVBS專訪,已經定調,不對這次總統大選表態。不過,談到立委選舉結果,藍軍大勝,李遠哲提到「民主制衡」,甚至表示很多人認為總統應該給民進黨做,但他不像2000年時高調表態,態度趨於保守。
    2008/01/23 20:21
  • 美選新罕布夏投票 TVBS現地觀察

    眾所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兩黨初選,今天在關鍵的新罕布夏州舉行。根據內規,兩黨參選者還是可以有競選活動,再加上很多投開票所都在公立學校,這就給予了上課的學生一個絕佳的機會,來親身感受民主制度的運行。請看TVBS華府特派史哲維和段士元,來自美國新罕布夏州的越洋報導。
    2008/01/09 10:18
  • 解倒扁僵局?李登輝笑稱:有心無力

    倒扁僵局,李前總統屬意王金平出面協調,化解倒扁退場爭議嗎?李登輝下午感慨地說,他很憂心,但有心卻無力,只要依照民主制度,其實船到橋頭自然直。倒是台聯持續大動作力挺王金平,下星期更登報串連50個團體,支持王金平成為「協調朝野穩定政局」的力量!不過台聯強調,不是要鞏王金平組閣。
    2006/09/22 17:17
  • 警民石頭大戰 街頭窄巷成戰場

    由尼泊爾反對黨所發起的街頭抗爭,到今天已經進入第五天了,警民衝突越演越烈,不少民眾被打的全身是傷,記者也紛紛遭殃,連小孩也被警察打到頭破血流,美國國務院也終於說話,要求國王恢復民主制度。
    2006/04/11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