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代謝症候群連續地震林青霞地震宇宙人Hebe地震災情田馥甄夾娃娃機
  • 搜尋:

    民主制 結果共131筆

  • 連戰宣告:黨主席改選 如期舉行

    國民黨內要求延後一年改選黨主席的聲音,擁王金平一派喊的愈來愈大,今天黨主席連戰在黨內立法實務研討會上,當著王金平的面宣告:不會延選,要按照民主制度如期改選,甚至可以提前交接,但就差了一句:不參選!
    2005/02/24 16:48
  • 溫家寶在英︰香港民主要再「做工作」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歐洲行,最後兩站是英國以及愛爾蘭,前者是香港主權移交前的統治國家,對香港民主制度始終保持關注,後者是和台灣一樣也有獨立問題的國家,在這兩個國家,溫家寶尋求他們支持一中原則,不過對香港民主發展,溫家寶也強調會加強對香港社會做宣傳。
    2004/05/12 13:37
  • 【馬英九市政報告】(二)遊行負責人應維持秩序

    針對群眾的訴求呢來回應,這樣才能夠徹底的解決這個問題,最後呢我要特別強調,我們處理這一次的連續18次的這個集會,我們處理的態度一定要秉持憲法的規定,各位都知道,憲法裡面呢明白的保障人民集會結社的自由和集會的自由,我們這裡集會遊行也是...遊行也是一種大型的集會只是它是動態的它基本上保障的是什麼自由呢? 是表現的自由,所以大法官在445號解釋明白的表示,表現自由跟言論自由一樣,講學出版的自由一樣,是憲法在民主制度當中最重要的自由,所以集會遊行法我個人有參與草擬,可是各位知道嗎?445號解釋把裡面很多條文都宣布違憲,包括你不准許集會,不合准的理由說,有事實足認為有妨害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之虞有明顯而立即的危險,也就是美國大法官最高法院所說的明顯而立即的危險,所以它非常嚴重。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對於集會遊行的申請基本上都是採取許可例外才限制,就是因為你要找到一個明顯而立即的危險來拒絕他是很不容易的,但是一旦許可之後負責人,負責集會遊行的人就應該把相關的工作做好維持秩序,能夠保護自己的群眾,同時最重要的在散會的時候呢,能夠疏導勸離它的群眾,這個是課以法律課以集會遊行負責人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條件。
    2004/04/14 22:30
  • 游揆籲民眾冷靜 昇華台灣民主制度

    陳水扁總統下午在台南受到槍傷後,總統府立刻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啟動國安機制;由行政院長游錫堃宣佈國安會的決議,並呼籲民眾冷靜,昇華台灣民主制度。
    2004/03/19 18:45
  • 【公投大辯論】陳文茜VS.蔡英文 陳文茜:跟總統說YES非民主

    劉靜怡:「謝謝,接下來我們要進問問答階段,首先要由第一發問人許光泰教授提問時間是一分鐘。」 許光泰教授:「公民投票跟主權在民的這個關係的問題,政治學上呢,我們傳統上對主權的解釋,認為主權它是具有唯一的,不可以分割的一種特徵,那如果主權是無法分割,讓全民來享有,再加上政治這樣一個用語呢,傳統上向來都是以統治觀點出發,就是控制,人民很自然就成為統治權行使的對象,也就是人民是客體,而不是主體,而所建立的政治架構呢,或者我們說統治架構呢,也都是金字塔型,其結果自然造成什麼呢,主權並不在民,而是高高在上的君,公民投票我認為呢,是人民共主下一個重要的民主制度,讓老百姓享有對社會的公共事物呢,真正有主張的權利,符合主權在民的基本原則,因此我想請問兩位代表人,推動公民投票是不是表示同意主權可以分享讓全民享有,第二個,政府的政治行為是不是不再從統治控制的角度來出發,而改變呢,用政治是如何使老百姓生活能夠更幸福,統治架構是不是也可以考慮逐步朝向倒立的三角形,就是金字塔形調整來設計,最終呢,當然我們希望能夠落實真正的主權在民,我問題到這裡,謝謝。」
    2004/03/14 21:24
  • 國親公投立場 宋楚瑜:台灣人要公道

    國親版的公投法條文在立法院一一過關,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國人要的是一個公道,台灣要的是建設,不是建國。他說,如果台灣人民連選擇民主制度的自由都沒有,實在很不公平!
    2003/11/27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