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頻頻軍事威脅 吳釗燮:台灣須持續強化國防


發佈時間:2020/08/29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9 16:36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專訪說,台灣不只要捍衛自身國家安全,更要捍衛民主制度,台灣位中國威脅前線,有決心捍衛家園,無論中國反應為何,台灣將持續強化國防。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吳釗燮今天再度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就中國軍事威脅、台美軍售、美中貿易關係及開放進口美豬、美牛等議題進行討論。
 

外交部指出,主持人首先提到台灣成立F-16戰機維修中心以及新添購戰機等案,並詢及中國對此的反應。

吳釗燮回應,台灣將擁有亞洲最大的F-16戰機機群,因此維修中心成立將有助確保戰機戰力,台灣不只要捍衛自身國家安全,更要捍衛民主制度,台灣位於中國威脅前線,有決心捍衛家園。

至於中國的反應,吳釗燮指出,中國向來對美國售予台灣武器感到不滿,並表達強烈抗議,但對台灣而言,自然必須守護主權及國家安全,無論中國反應為何,台灣都將持續強化國防,成立F-16維修中心不僅有助空防,更可增加台美之間國防工業合作,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主持人也提及美中貿易的緊張情勢,並引述川普總統近日接受福斯新聞台訪問時,有關美中貿易脫鉤的談話,詢問吳釗燮是否預見美中貿易脫鉤,以及將對亞太區域可能帶來何種變化。

吳釗燮指出,美中貿易顯然存在許多爭議,中國的商業模式對世界上其他國家並不公平。中國利用市場開放的國家,不但竊取智慧財產,並設立各種貿易壁壘,對抗其他國家。

吳釗燮以中國內部網路環境封閉為例,表示和中國進行電子商務對其他國家並不公平,因此我們需要確保中國遵循國際貿易或其他經濟活動的規範。美國要求中國遵守國際貿易規範是正確的,台灣也遵守以科學為基礎國際貿易規範,台灣希望與美國就貿易議題持續交換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部#國防#大陸#國安#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30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