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金智媛饅頭媽破防海龍蛙兵暈船施明德直腸癌平價之王花蓮地震
  • 搜尋:

    檢察總長 結果共606筆

  • 澎湖酒吧毆人致死案判8年 男子請求提非常上訴

    澎湖縣男子葉奕鋐3年前涉及1起酒吧傷害致死案,最高法院判處有期徒刑8年定讞,將於19日入監服刑。葉男喊冤,今天與母親、律師等人到最高檢察署,請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
    2021/10/13 12:20
  • 防疫英雄淪性騷慣犯 紐約州長古莫黯然下台

    紐約州州長,古莫,身陷性騷醜聞,日前紐約州檢察總長的調查報告,明確指出古莫涉嫌性騷11名女子,他在沉默4天後,宣布下台,但並不承認性騷擾,狡辯「沒有認清每個人對身體的界線劃分不同」,剩餘的任期將由副州長「凱西.侯可」接任,侯可也將成為紐約第一位女性州長。
    2021/08/11 22:10
  • 薩爾瓦多下令追緝前總統桑契斯 控涉重大貪腐

    薩爾瓦多檢察總長辦公室今天表示,已經下令逮捕前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和前政府9名高層官員,這是肅貪和防治洗錢偵查行動的一環。
    2021/07/23 15:27
  • 韓國首次懲處檢察總長 法務部長請辭

    韓國法務部15日至16日進行馬拉松會議後,決定對檢察總長尹錫悅進行停職2個月的處分,總統文在寅今天傍晚批准此項懲處案,法務部長秋美愛同時請辭。
    2020/12/16 21:55
  • 周玉蔻挺川普翻盤秒遭打臉 宅神再酸:敗者問蔻

    美國總統大選爭議不斷,德州共和黨檢察總長派克斯頓(Ken Paxton)8日向美國最高法院提出訴訟,指控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州與威斯康辛州等拜登(Joe Biden)勝出的搖擺州選舉違憲。周玉蔻10日意有所指表示「川普翻盤成功率大增中」,沒想到此案11日遭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駁回,「宅神」朱學恒不禁狠酸「勝者為王,敗者問蔻」。
    2020/12/13 17:27
  • 撤銷假釋違憲!毒販提抗告 遭當場釋放

    重犯假釋中,又犯輕罪,大法官說,如果是六個月以下刑責,不該撤銷假釋,否則違反比例原則!結果一名簡姓男子,因為連續販毒遭判無期徒刑,不滿妨害風化判刑兩個月,假釋要被撤銷,因此提抗告,最高院審理後,沒有知會法務部,就直接下令放人,像簡姓男子這樣的例子,總共有三人被釋放,檢察總長不排除提非常上訴。
    2020/11/13 13:46
  • 快訊/賓州選情膠著 川普團隊將在費城記者會喊告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團隊宣布,將在台灣時間5日晚間11點15分,在賓州費城召開記者會;前佛州檢察總長邦迪,也將出席。目前賓州最大的郡,費城郡,仍有大量選票尚未開出,預估多數將會投給拜登。川普團隊已經在賓州提出訴訟,挑戰當地將郵寄投票延長收件的決定。川普稍早也再度發推文,呼籲停止計票。
    2020/11/05 23:19
  • 烏克蘭軍機墜毀增至25死 目擊者:人員火海中跳機

    烏克蘭東部哈爾科夫(Kharkiv)附近今天發生空軍飛機墜毀事故,根據烏克蘭檢察總長辦公室說法,死亡人數增至25人,另有2人重傷。有目擊者宣稱看到人員在火海中跳機。
    2020/09/26 10:53
  • 只為賺錢買賣毒品不構成既遂 大法官宣告違憲

    最高法院兩判例認定,以營利目的購入毒品就構成既遂罪,大法官會議今天做出釋字第792號解釋,宣告違憲。7名聲請釋憲、被判處有罪確定的被告可請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救濟。
    2020/06/19 22:18
  • 快訊/南韓官方首度證實 新天地教徒曾訪武漢

    南韓官方證實,新天地教會部分成員,一月份曾經造訪大陸武漢,是否因此引爆南韓疫情擴散,正在調查。另外首爾市長則呼籲韓國檢察總長逮捕李萬熙,否則要以威脅全國國民生命安全的「過失殺人罪」,對李萬熙提出刑事告訴。
    2020/03/01 20:25
  • 澳洲華人議員再惹議 被揭曾助中共外圍企業競標

    澳洲議員廖嬋娥又爆爭議,當地媒體指她曾協助一家中共扶植的企業競標電動公車合約。前檢察總長德雷富斯(Mark Dreyfus)表示,總理莫里森應馬上處理廖嬋娥的爭議。
    2019/12/05 09:52
  • 潑漆何韻詩效應 蔡清祥宣示檢警調全力蒐證

    香港歌手何韻詩遭潑漆,檢方聲押統促黨成員遭駁回。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宣示,針對政黨組織在各地暴力滋事,要求檢察總長江惠民明天召集檢警調全力蒐證,整合力量嚴懲暴力。
    2019/10/07 12:26
  • 國安局私菸案 府:國民黨指導辦案才是干預司法

    國安局菸品走私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政府勿干預司法,並拜會檢察總長江惠民,要求依法偵辦。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國民黨團跑去指導辦案,對檢方施壓,「這樣才是伸手干預司法吧」。
    2019/07/29 14:11
  • 菸品走私案 曾銘宗:檢察總長承諾偵辦無上限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等人今天拜會檢察總長江惠民,對菸品走私案要求辦案快、狠、準;會面後,曾銘宗表示,江惠民承諾偵辦無上限以及儘速偵辦。
    2019/07/29 12:05
  • 國安人員涉走私菸品案 北檢提訊張恒嘉

    檢調偵辦國安局人員涉嫌走私菸品案,北檢今天提訊在押的國安局人員張恒嘉,瞭解菸品採購過程。另外,檢察總長江惠民今天指示北檢,本案偵辦以迅速、公正、透明為原則。
    2019/07/29 11:02
  • 特勤藉總統出訪走私菸 他爆:疑為選舉送樁腳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22日)爆料國安局官員利用陪同總統蔡英文出訪專機,透過華航高層預訂9200條、金額高達645萬元的免稅菸,並在昨透過國賓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之後又被爆出還有600條,事件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透露,接獲消息指出全案並非單純走私賺錢,可能是「綠營準備拿來送給椿腳」,要求檢察總長介入調查。而曾任駐紐西蘭大使的資深外交官介文汲則痛批,「總統專機變成走私專機,舉世罕見,丟臉之至。」
    2019/07/23 09:11
  • 關說疑案牽連廣 馬英九無罪僅黃世銘有罪確定

    一連3通「重大司法風紀事件」結案記者會簡訊,掀起特偵組失誤監聽立院、總長洩密總統風暴,更牽連多名立委、檢察首長。前檢察總長黃世銘有罪確定,前總統馬英九獲無罪確定。
    2019/07/12 14:52
  • 瓜地馬拉總統大選投票結束 料將進入第2輪決選

    瓜地馬拉總統大選今天投票結束,除少數個別事件外,投票過程大致順利。這次大選競選期間風波不斷,兩位民調領先的候選人被禁止參選,力打貪腐的前檢察總長則逃往國外。
    2019/06/17 13:14
  • 監察院彈劾陳隆翔 檢察總長:侵害檢察核心

    監察院日前以認事用法有重大違誤等理由彈劾檢察官陳隆翔,檢察總長江惠民今天表示,這次彈劾實質侵害檢察核心,造成全體檢察官的寒蟬效應,將嚴重侵害檢察權的公正行使。
    2019/05/17 13:08
  • 爭取五連任 以色列總理貪汙重罪遭起訴

    以色列即將在4月9號舉行國會大選,總理納坦雅胡要爭取五連任,但檢察總長卻偏偏在這個時機宣布,要以貪汙的罪名起訴納坦雅胡,重創納坦雅胡的選情。過去三年來,納坦雅胡就因為涉嫌貪污和背信,遭到警方的調查。他被控收取電信大亨的賄賂,推動有利該企業的電信法,他還提出交換條件,要電信公司旗下的新聞媒體,必須報導對他有利的新聞。納坦亞胡否認一切的指控,他痛批這是政敵和檢調單位的「獵巫行動」。納坦雅胡所領導的聯合黨,目前遇上了兩大反對黨合組聯盟與之抗衡;最新的民調顯示,納坦雅胡被起訴後,反對黨很可能會獲得勝利,納坦雅胡的連任夢,岌岌可危。
    2019/03/01 20:16
  • 王隆昌涉收賄遭判刑喊冤 籲最高檢再提非常上訴

    前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教授王隆昌被控任南港展覽館標案評委時,收取賄款,遭判7年8月定讞,去年假釋出獄。他認為蒙受冤屈,今天在民間司改會陪同下,籲請檢察總長再提非常上訴。
    2019/02/15 14:04
  • 監委指陳朝龍案判決違法 法官協會:干預司法

    前立委陳朝龍被控買票遭判刑定讞,監察院認為判決違背法令,將函請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法官協會今天說,監委以個人意見取代審判,無疑是干預司法審判,應予譴責。
    2018/12/20 13:57
  • 胡椒攙工業碳酸鎂無罪 檢察總長非常上訴成功

    謝姓堂兄弟被控在胡椒粉加入工業用碳酸鎂,獲判無罪確定。檢察總長以判決違背法令提起非常上訴,最高法院認為,判決見解不當,今天撤銷一二審判決中違背法令的判決理由。
    2018/12/11 14:15
  • 藍委拜會檢察總長 陳學聖爆桃園查賄標準不一

    國民黨立法委員江啟臣及陳學聖等人,考量九合一選舉在即,今天前往最高檢拜會檢察總長江惠民。陳學聖受訪說,桃園查賄標準不一。
    2018/11/05 17:59
  • 異議記者遇害 艾爾段籲沙烏地:勿維護特定人士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籲請沙烏地阿拉伯檢察總長莫杰布調查是誰下令暗殺記者哈紹吉,他並強調「試圖維護特定人士,這沒道理」。莫杰布今天進入案發地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
    2018/10/31 1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