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五連任 以色列總理貪汙重罪遭起訴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1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0:5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以色列即將在4月9號舉行國會大選,總理納坦雅胡要爭取五連任,但檢察總長卻偏偏在這個時機宣布,要以貪汙的罪名起訴納坦雅胡,重創納坦雅胡的選情。過去三年來,納坦雅胡就因為涉嫌貪污和背信,遭到警方的調查。他被控收取電信大亨的賄賂,推動有利該企業的電信法,他還提出交換條件,要電信公司旗下的新聞媒體,必須報導對他有利的新聞。納坦亞胡否認一切的指控,他痛批這是政敵和檢調單位的「獵巫行動」。納坦雅胡所領導的聯合黨,目前遇上了兩大反對黨合組聯盟與之抗衡;最新的民調顯示,納坦雅胡被起訴後,反對黨很可能會獲得勝利,納坦雅胡的連任夢,岌岌可危。

圖/達志影像路透


 
只剩一個多月,以色列就要舉行大選,總理納坦雅胡要爭取五連任,但以色列檢察總長,卻在這個時機宣布,要以貪汙、賄賂和背信等罪名,起訴納坦雅胡。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想再多擔任幾年總理,繼續服務人民和國家,不要相信那些虛構的故事,我還要再當幾年的總理。但這是人民的決定,是公務員的決定;而不是電視台,那些所謂的權威或是記者能決定的,是人民來做主。」

過去三年來,以色列警方就持續對納坦雅胡進行調查,因為他涉嫌收取富商香檳和雪茄等餽贈,然後給予這名富商稅務上的減免;另外納坦雅胡也被控,收取以色列最大的電信公司的賄賂,推動特定電信法讓該公司獲利數億美金,但他也開出交換條件,那就是電信公司旗下的新聞媒體,必須報導對他有利的新聞。納坦雅胡對於這些指控一概否認,他也借用好友川普的口頭禪回嗆,這是檢調的「獵巫行動。」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多年來,他們都對我進行迫害和獵巫行動,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讓左派打敗右派政府。他們的施壓力道越來越強,最後用不人道的方式,逼迫檢察總長,所以他才會宣布要起訴我,還要舉辦聽證會,即使他們知道根本沒有證據。」

以色列將在4月9號舉行大選,納坦雅胡的兩大對手政黨,最近結盟組成「藍與白聯合黨」的中間派聯盟,這讓納坦雅胡所領導的右翼聯合黨,面臨極大的挑戰;反對黨聯盟的領袖也在起訴書出爐的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要求已經執政13年的納坦雅胡,趁早辭職下台。

藍與白聯合黨領袖 甘茨:「我在今天傍晚,要對納坦雅胡說,不要自私地只想自己,展現你對國家的責任,辭去總理的職務吧。」

然而以色列民眾的心情卻是矛盾的,他們不是看不懂政治惡鬥,也不是完全相信納坦雅胡的清白;但他們更在意的是,誰最能將以色列推向一個有利的位置,納坦雅胡顯然有能力辦到,至少他讓美國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

以色列民眾:「事情還未有定論,法院還沒做出判決,所以我們還要等待,我傾向平衡思考這起官司。總理經驗豐富,而我們國家情勢又很複雜微妙,我們要把這兩件事放在天平上,看看那一樣比較重要;我會選擇一個有經驗的總理,他能讓以色列處在有利的位置,所以這些官司就留給法院去處理吧。」

納坦雅胡在遭到貪汙起訴之前,民調就顯示,他所屬的聯合黨在這次大選中,席次會衰退,起訴後的最新民調就更加不樂觀;反對黨所組成中間派聯盟,可能會贏過聯合黨,就算拿不下過半席次,也能和其他的小黨組成聯合政府,納坦雅胡的連任夢恐怕岌岌可危。美國總統川普,對於納坦雅胡遭貪汙起訴,也做出了回應。

美國總統 川普:「我認為他是一個很棒的總理,但我不知道他所面臨的困難,不過妳(記者)讓我知道了,大家好像都聽聞了,但我是不知道啦!我只能說他是好總理,非常強悍、聰明和堅強,防衛心也很重,他增加了很多國防建設。」

 
法律規定,納坦雅胡不需要因為被起訴而辭職;4月後大選後,如果他連任成功,直到被判有罪前,他依然可以擔任總理職務;屆時納坦雅胡將成為以色列,任期最久的總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以色列大選#納坦雅胡#貪汙起訴#五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769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