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察院彈劾陳隆翔 檢察總長:侵害檢察核心


發佈時間:2019/05/17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3: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監察院日前以認事用法有重大違誤等理由彈劾檢察官陳隆翔,檢察總長江惠民今天表示,這次彈劾實質侵害檢察核心,造成全體檢察官的寒蟬效應,將嚴重侵害檢察權的公正行使。

監察院14日以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於彰化地檢署任內,偵辦曲棍球協會相關人員侵占公款案件時,認事用法有明顯重大違誤,並嚴重違反辦案程序,對陳隆翔提出彈劾。

 

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今天發布聲明,表態支持捍衛司法獨立及純淨辦案空間,並表示彈劾事件嚴重侵害檢察官職權正當行使,他在彈劾案公布當天即以檢察官協會名義表達嚴正抗議,也全力支持目前基層檢察官發起的抗議連署。

聲明指出,檢察總長對全國檢察官有具體個案指揮權,對於辦案品質的良寙,本需負起概括承受的責任,因此外界對於承辦檢察官若有意見,他願意虛心檢討。

江惠民表示,維護基層檢察官純淨的辦案空間,免除承辦人員被政治勢力報復的恐懼,也是檢察總長的天職,他自當全力替基層抵擋任何外來不當壓力。
 

江惠民指出,本次監委彈劾檢察官事件,已實質侵害檢察核心事項,讓辦案檢察官有遭受秋後算帳的恐懼感,已經造成全體檢察官的寒蟬效應,勢必嚴重侵害整體檢察權的公正行使。

江惠民籲請全體國民正視檢察官獨立行使職權的重要,尤其監察權的行使應謹守司法權與監察權的分際,不得任意侵越檢察權的核心事項。

江惠民說,身為檢察總長,基於對監察院與職務法庭的尊重,不宜參加連署,但深信檢察官的對外獨立性,是擔保檢察官依法公正辦案的最重要基石,此案的發生,更堅定了他的信念,也將更加努力與基層檢察官一起創造讓人民滿意的司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監察院#彈劾#陳隆翔#檢察官#寒蟬效應#檢察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558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