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曲棍球檢察官遭彈劾 檢察長:天怒人怨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08:41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在彰化擔任檢察官時,偵辦曲棍球協會相關人員侵占公款案,最後認為遭段宜康指控的林滄敏沒有涉案,但他卻遭監委彈劾,現在中檢發起全國檢察官連署,要捍衛司法獨立。地檢署檢察長甚至用「天怒人怨」表達彈劾案引發眾怒!

圖/TVBS

 
台中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因為整個彈劾案的處理確實有相當可議的地方,所以才會引發眾怒,甚至於天怒人怨。」

檢察長一句天怒人怨,重話批的是監委彈劾檢察官陳隆翔案件!

台中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逾越憲法分際,侵犯到檢察官正當職權行使的這些問題。」

 
圖/TVBS

嚴厲譴責監察院干涉司法獨立,中檢發起全國檢察官「捍衛司法尊嚴」的連署,已經有1600多人參加,上頭強調「今天不發聲,下一個被彈劾的可能就是你」。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014年):「如果我說的不是事實,這顆曲棍球我就當場吞下去。」

事件起因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2014年縣市長選舉中,指控國民黨參選人林滄敏在曲棍球協會涉嫌詐領補助款,當時強調如果說法不實就「吞曲棍球」。

但承辦檢察官陳隆翔調查後認為林滄敏沒有涉案,而是一名李秘書長和張總教練所為,對兩人做出緩起訴。台中高分檢再議後,案件也確定了;但段宜康沒吞曲棍球改向監察院陳情,最後監委認為檢察官認事用法有重大違誤,6比5通過對陳隆翔檢察官的彈劾案。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加油!」

圖/TVBS

這一彈劾,引爆司法界群起激憤,檢察官們送花表達力挺!遭彈劾的陳隆翔檢察官臉上帶著笑容,眼眶泛紅,心更堅定!

 
他PO文說。在第一次被約詢後是他檢察官生涯以來最心灰意冷的一天,那天辦詐欺案件,假日感冒還吞克流感加班奮戰,沒想到同一時間卻有人拿顯微鏡,在找曲棍球案的重大違誤,他自問,底為何而戰?不過他也強調知道自己被彈劾後,一點都不灰心,因為很多人力挺,接下來也會好好準備職務法庭這一戰,因為檢察官甚至司法官這三個字,不容許被荒誕的事由霸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段宜康#曲棍球#檢察官#發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95

0.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