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檜木 結果共206筆

  • 彭政閔告別台南球場 獅隊美和學弟送他檜木椅

    中職中信兄弟隊「恰恰」彭政閔告別台南棒球場,昨天最終戰先發出賽單場5打數沒有安打,球場湧入7098名觀眾觀戰,獅隊「美和幫」學弟搬出檜木椅當禮物,送給台灣棒球國寶。
    2019/09/16 09:26
  • 體驗林業文化之旅 阿里山林鐵檜木列車推2.0版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為配合嘉義製材所對外開放,將自6日至9月29日每週六、日推出「檜來嘉驛」檜木列車2.0版,出動全台唯一的檜木列車供民眾搭乘,體驗林業文化之旅。
    2019/07/05 15:41
  • 舊糖廠檜木屋樑遭竊 警方查獲4人送辦

    台糖公司嘉義六腳糖廠9棟檜木造倉庫,上月17日遭人竊走屋樑,9棟倉庫無一倖免,警方循線查獲4名嫌疑人,今天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2019/07/01 15:25
  • 回收「廢棄木材」 打造木製藝術品

    這幾年環保意識抬頭,政府也極力推動減廢、減量、零廢棄物的目標,因此有木材回收業者,將難得收集回來的百年檜木,委託資深木工師傅,打造一件件木工藝術品,而台北市環保局資收隊,現在也將不要的廢棄家具,重製再生。
    2019/02/06 23:00
  • 阿里山林鐵推檜木列車套裝行程 蒸汽火車頭亮相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即日起至3月底推出「檜來嘉驛」檜木列車,每週六、日往返嘉義與北門站或雙週一次的柴油附掛蒸汽機關車,列車套裝行程即日起開放訂票。
    2019/01/24 15:04
  • 挺過公司倒閉! AKB48台灣團單曲銷量破萬

    AKB48台灣姊妹團「AKB48 Team TP」最近重新出發,發行新單曲「勇往直前」突破1萬張實體銷售量,MV也拉到阿里山上拍攝,觀日平台、檜木火車等美景盡收眼底,半年前公司惡性倒閉後,轉由陳子鴻接手,終於有了突破性的近展。
    2019/01/23 18:32
  • 曝光紅檜林惹議 林務局手繪短片說明

    前幾天林務局公布了一支在台東大浦山區,上百株樹齡超過千年的紅檜巨木群紀錄短片,引發網友質疑,這不是給山老鼠報明牌嗎?對此林務局同仁自己動手畫了短片,向大家說明,結果短短四天,就吸引7萬人次觀看。
    2019/01/01 17:50
  • 不怕山老鼠會來...林務局告訴你 為何公開檜木群位置

    台東林區管理處日前到中央山脈南南段進行深山巡護時,在大浦山區發現上百株樹齡上千年的紅檜巨木群,對外公開珍貴原始檜木林影像紀錄,引起網友擔心此舉猶如給山老鼠「報明牌」,對此,林務局日前發布手繪影片,說明將地點公諸於世的用意,在於可讓更多人關注,這才是最好的保護,獲得網友一片讚聲,該影片PO出不到4天,也吸引7萬次觀看。
    2019/01/01 15:00
  • 公開原始檜木林 台東林管處:關注是更好的保護

    台東林管處深入中央山脈南南段,探訪小鬼湖、紅鬼湖等人蹤罕至的山域,公開珍貴原始檜木林影像紀錄,讓民眾憂心引發山老鼠覬覦。林管處表示,更多人的關注才是更好的保護。
    2018/12/29 14:03
  • 10人才抱得住!全台首見千年檜木群 特遣隊員都驚呆

    台東林管處知本工作站深山特遣隊,日前到中央山脈南南段進行為期11天的深山巡護,探訪小鬼湖、紅鬼湖等人煙罕至的山域,結果竟在大浦山附近發現上百株樹齡上千年的紅檜巨木群,其中最大胸徑達4.8公尺,樹圍15公尺,需要10個人才能環抱,是有史以來的首次發現,讓特遣隊員親眼見證後直說「那股感動實在難以形容」。
    2018/12/26 20:40
  • 80年老醫院將成娃機店 文史工作者:很無言

    台南的新化老街中正路上有80年歷史的惠生醫院,停業10年後再次招租,屋主卻將店面租給夾娃娃機店,等於診所內檜木製的掛號間、診桌還有病床,都會被拆除、丟棄,當地的文史工作者,擔心歷史建物被破壞,趕緊居中協調將有老舊設備移出來保存,不過,從1921年就開始的新化老街,其實現在店鋪幾乎都已經現代化,段時間內還進駐了兩家夾娃娃機店,當地居民只希望,政府能出力協助歷史建物保存,讓這些珍貴的古物能一直流傳下去。
    2018/10/17 12:10
  • 眷村偷檜木辯稱「撿」的 警斥:給我騙那麼多

    屏東東港的共和新村遷村後,留下許多檜木搭建的日式房舍,因此遭到小偷覬覦,潛入後把屋內的木頭,切成一段一段,然後化整為零偷偷運走,日前就有附近民眾拍下入侵嫌犯的影像以及車牌,並向警方通報,果然警方特別加強巡邏,在國慶日當天人贓俱獲。
    2018/10/11 18:38
  • 檜木桶工廠大火 木材助燃、烈焰吞噬百坪廠區

    今天凌晨1點多,在台中市潭興路上一間製作檜木桶的工廠突然起火,由於裏頭都是木材等易燃物,大火燒得相當猛烈,百坪的廠房全燬,而至少價值600多萬的檜木原料和浴桶成品也全燒個精光。
    2018/10/03 10:44
  • 俗一半!投檢拍賣「檜木精油」 請假衝來買

    南投地檢下午要拍賣扣押品,其中除了珍貴木材製作的木藝品,還首度拍賣「檜木精油」!檢察官請專家「感官鑑定」精油純度,一瓶500cc拍賣定價為2千元,比市面上賣的便宜一半。不過下午2點開賣,早上7點就有人來排隊,為了這總共35瓶的精油,南投地檢署早上已經擠滿人!
    2018/08/10 13:59
  • 36年都是紅色 名廟整修露出12根「千年檜木」

    在台南頗負盛名的南鯤鯓代天府,山門前的大牌樓雄偉壯麗,從數十年前建好至今,信眾都以為是水泥上漆的紅柱。近日整修牌樓,露出12根粗壯的高聳原木,大家才知道原來這些柱子難得一件的「千年檜木」。
    2018/06/13 20:04
  • 木材廠起火 業者急自救遭燙傷

    苗栗縣銅鑼鄉一間產製檜木、樟腦油的木材廠倉庫今天傳出火警,現場位處偏僻山區又堆放大量易燃物,消防隊歷經近3小時才將火勢完全撲滅,期間業者試圖撬開鐵門自救遭熱液燙傷,所幸無大礙。
    2018/04/25 13:31
  • 狡猾山老鼠練田徑出身 警:很會跑、很敢衝

    山老鼠彭慶堂先前遭依毒品和妨害公務被通緝,警方和他交手不下10次,但是狡猾敏捷,很會跑,每次都被脫逃,原來他練田徑出身,身手好力氣大,很敢衝,員警去年7月攔查他未繫安全帶,他用車窗夾住員警的手拖行近百米,造成員警多處擦傷。這次搶車被拖行,難逃死劫,命喪輪下。
    2018/02/12 14:53
  • 潛入古蹟!工具鑽木 聞「檜木香」就偷

    高雄一處具有歷史價值的古蹟「逍遙園」,文化局去年規劃整修還沒完工,竟然遭小偷!一名55歲有毒品前科的曾姓嫌犯暗夜潛入工地,利用工具鑽木聞看看有沒有檜木香,確定後再偷搬回家,一連偷了5根紅檜木,市值20萬以上,為了躲避查緝還跟朋友借雙B車運送贓物,最後還是踢到鐵板。
    2018/02/01 12:45
  • 逍遙園珍貴檜木遭竊 識貨毒蟲涉案

    高市歷史建築逍遙園工地檜木料遭竊,警方過濾數百支監視器並以車追人,查緝有竊盜、毒品前科曾姓男子,起出檜木5支。曾男供稱,他是行家,看到這些斑駁建材知道價值不菲。
    2018/02/01 12:30
  • 阿里山森鐵105歲 蒸汽車頭行駛遊樂區

    阿里山森林鐵路營運至今將滿105年,嘉義林管處於23日、24日規劃一系列慶生活動,包括蒸汽車頭掛檜木車廂行駛遊樂區、播放阿里山百年記憶影片及限量紀念車票開賣。
    2017/12/22 16:36
  • 獄政博物館尿桶飄檜木香 德博物館長驚訝

    德國魯爾博物館建館館長伍瑞克.伯爾斯多夫今天參訪嘉義舊監獄改造的「獄政博物館」,對於昔日受刑人使用的木質尿桶,竟飄散出檜木香氣,感到不可思議。
    2017/10/24 15:33
  • 恢復舊時日式原貌! 全台僅存相撲場重現

    桃園市政府為了保存大溪當地的傳統文化和景觀,推動大溪慢城計畫,不僅在中正公園的河岸旁設置崖線步道,連結老街更結合民間力量,斥資500萬元,以台灣實心檜木搭建唐式建築涼亭,修復日治時期全台僅存的相撲場。
    2017/09/17 21:33
  • 阿里山倒伏神木冒樹苗 遊客驚喜連連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阿里山神木,倒伏20年後,樹幹上冒出許多小樹苗,讓遊客驚喜連連;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祕書周恆凱今天表示,小樹苗為柳杉、森氏杜鵑樹苗,並非檜木幼苗。
    2017/08/25 16:00
  • 隨刷隨印活版印刷 名片也能充滿手感

    你收到別人的名片後,是否存下電話後,就會丟棄了呢?現在有一張名片,可能在收到的時候會讓你忍不住多看兩眼,因為這是一張在你眼前直接打印的名片,當然關鍵就是要有一台小型的打印機,由台灣年輕設計師所設計,利用台灣檜木等素材製作的機台,配上活版印刷的概念,果然讓看似普通的名片也能充滿手做驚喜,並且在短短1天之內,就在募資平台上獲得了超過百萬的資金。
    2017/05/30 22:47
  • JR東日本豪華臥舖列車 一人要價31萬台幣

    東日本鐵路公司斥資100億日圓打造豪華臥舖列車「四季島」,車廂設計媲美5星級旅館,房間內有和式座位還有檜木澡盆,強調豪華精緻的服務,一次只載客34人,不過車票可不便宜,依照不同行程,最便宜要32萬日圓,最貴高達115萬日圓,相當台幣31萬。
    2017/05/02 2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