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糖廠檜木屋樑遭竊 警方查獲4人送辦


發佈時間:2019/07/01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1 15: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糖公司嘉義六腳糖廠9棟檜木造倉庫,上月17日遭人竊走屋樑,9棟倉庫無一倖免,警方循線查獲4名嫌疑人,今天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嘉義縣警察局今天發布新聞指出,這9棟檜木造的台糖倉庫,都有70餘年歷史,目前由嘉義縣政府承租,平時用來推廣藝文展覽及從事各項文藝活動。

 

今年6月17日,廠區人員發現東、西側9棟廠房內的屋樑全數遭竊,警方據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調閱相關路口、商家監視器監錄影像,同時針對嘉義縣、市木材銷售及檜木藝品店等可能銷贓場所進行全面清查。

經警方抽絲剝繭,終於循線查獲古姓、林姓、劉姓男子及涉嫌收購贓物的陳姓男子等4人,起出遭竊的檜木樑柱(已加工成為檜木板條)9支,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圖/中央社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在偵辦過程中,另外查到另有2名男子涉嫌竊盜台糖雲林北港、台南鹽水倉庫的檜木建材,目前正由嘉義縣警察局與台南、雲林警方共同擴大偵辦中。

警方指出,台灣舊式平房常使用檜木做為樑柱,由於檜木價格不菲,容易引發竊賊覬覦,因此警方呼籲家中有老式檜木建材的民眾要有防竊觀念,同時也呼籲收購舊木業者,在收購前應請兜售者出示承包或其它證明,以免觸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檜木屋#糖廠#倉庫#屋樑#竊盜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77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