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刷隨印活版印刷 名片也能充滿手感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30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30 23:04

你收到別人的名片後,是否存下電話後,就會丟棄了呢?現在有一張名片,可能在收到的時候會讓你忍不住多看兩眼,因為這是一張在你眼前直接打印的名片,當然關鍵就是要有一台小型的打印機,由台灣年輕設計師所設計,利用台灣檜木等素材製作的機台,配上活版印刷的概念,果然讓看似普通的名片也能充滿手做驚喜,並且在短短1天之內,就在募資平台上獲得了超過百萬的資金。


 

影片片段:「你可能吃過現切的生魚片,可能喝過現打的果汁,但你有拿過現印的名片嗎?」

記者詹舒涵:「剛剛影片中的問題,到底有沒有可能成真呢?現在這個答案是肯定的了!」

隨身名片機的創辦人Yellow正在仔細的將油墨,沾印在活字版上,然後輕輕一刷名片就能順利打印,還能依據不同模板更換。
 

隨身名片機的創辦人Yellow:「這一塊塊版就是要放到我們機子裡面的模板,他是我們現在推出的10種版型,然後只要將鉛字塞進去之後,就可以印出自己的資訊的名片。」

排上字母還能依據喜好,用上不同油墨同樣輕輕一刷,漸層效果色彩繽紛,這樣的靈感其實來自於對活版印刷及鉛字的喜愛。



隨身名片機的創辦人Yellow:「鉛字剛鑄出來的時候是溫的,然後有一定的重量,所以會變成是一個好像是實體的文字,但這個文化呢,我是希望可以更普及化,所以就是去產出這種機台。」

在這間全台灣僅存的鑄字行裡,一向存在於平面上的文字,都立體了起來這種老產業的歷史感,Yellow想要用本身的設計背景來保存,但隨身印刷的機台並不是那麼好設計。

隨身名片機的創辦人Yellow vs.團隊同仁:「就是軌道現在都是要找其他的廠商再做,因為這一次的好像沒有很準。」

每回開會都對細節再次檢討,光是想讓紙張能夠順利滾動滑出,就花了不少心力。
 

隨身名片機的創辦人Yellow:「在做這個的時候就是遇到壓力會不平均,或者是壓力會不夠大,所以後來就試了蠻多方式,後來就找到這種滾輪式的壓力軸,所以就可以克服這個問題,一再修改打造出的隨身名片機。」

今年3月一放上募資平台,3個小時內就募集了33萬的資金,一天下來募資金額就超過百萬,除了設計方便,更重要的是機台本身完全百分百台灣製造,機身使用的是台灣檜木,金屬外殼來自於傳統打鐵街興城街的金屬加工行,內部的滾軸則是打鐵街的研磨車床店,字體當然就是僅存在泰南路的鑄字行。

影片片段:「一張名片承襲了近千年的活版精神,濃縮了龐大印刷機台的設計原理。」

隨身名片機的創辦人Yellow:「希望希望可以達成等於是可以賣出國,可以攜帶的台灣文化。」

希望透過現刷名片,讓大家重新體會活版印刷的美好,目前除了募資成功外,也已經有8、900台的預訂量。
 

隨身名片機的創辦人Yellow:「對於年輕人來講是可以再創新跟設計的工具,但對一些比較資深的人,他其實勾想回憶起以前可能在工作的時候,有在接觸到這些活版的經驗。」

一張名片隨刷隨印,在社交場合中的茫茫大海中感受到一絲人情美好,不再只是隨手一扔的制式名片,讓過眼雲煙也能令人驚艷。

影片片段:「不管你是需要一張特別的名片,還是老工藝狂人、手做狂人、單純愛買的人,都一起來刷一下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活版印刷#名片#設計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383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