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機車位 結果共406筆

  • 大型重機想停機車停車格!交通部徵詢六都意見打槍了

    大型重型機車依規定只能停在汽車格位,但卻出現不少明明重機停在汽車位,卻被移車的狀況,加上市區車位少,重機停在汽車位常被民眾認為太浪費空間,今年7月就有大型重機車友發起抗議活動,希望可以停在普通停車格,立委游毓蘭日前邀交通部、警政署等團體協商,要求開放大型重機可停放普通機車停車格,不過,交通部近日徵詢六都意見,六都皆認為不可行。
    2023/09/14 16:26
  • 亂移車害毀損算誰的? 「間接故意」就能告

    移車到底有沒有法律責任?共享車平台都會提醒承租人,還完車後記得拍照自保,以免被移車遭開罰。對此,一般機車族也很有感,因為停車位難找,很多人為了鑽縫隙停,就會移動別人的車,甚至造成車損,但如果沒有關鍵影像佐證,就無法追究法律責任。律師說,儘管單純移車不會觸法,若法官勘驗影像認定,被告行為有間接故意,就涉嫌毀損罪!
    2023/08/30 19:37
  • 機車成火球!波及5轎車 疑人為縱火

    新北市樹林一處戶外停車場,凌晨發生一起機車火警,共5輛汽機車被燒毀,警方不排除是人為縱火,起火的是一輛機車,機車車主說因為是月租車位,擔心車位被停走,才會事發前一天晚上,停機車佔位,沒想到在6小時後,起火燃燒。
    2023/08/09 17:47
  • 臨停喘口氣!北市「機車限時車位」時數加碼 前20分鐘免費

    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以下簡稱:停管處)為了因應外送員臨停和民眾洽公需求,自2019年起陸續針對重點路段設置「限停15分鐘機車格」,時至今日全市共30處,總計223格限時機車位,只要停放超時,就會被處600~1,200元。但後續有民眾抱怨15分鐘不夠停放,停管處遂於2022年表示會蒐集各方意見,討論延長時間的可能性。如今,停管處表示,自2023年7月20日起,「限停15分鐘機車格」將調整為「機車限時停車位」,最長提供40分鐘的停放時間。
    2023/07/19 22:00
  • 眼睛業障重!人行道地磚太像機車格 騎士挨罰轟搶錢

    嘉義市中山路出現停車陷阱嗎,有多位騎士反應明明車停在車格卻收到違停罰單,一問才知道,自己停的不是機車格,只是人行道上的磁磚間隔,因為花色太像停車位誤停,而該路段從5月分開始,警方已經累積36件違停罰單,讓民眾痛批根本在搶錢。
    2023/07/17 14:33
  • 怪怪的?他驚見車停線內無違和 網笑:果然真的Smart!

    台灣停車亂象層出不窮,尋找停車格也成為許多通勤族的新課題。有一名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發出一張照片,只見一抬小型汽車停在一排機車的中間,不過乍看之下好像並無違和感,原PO就以「好像哪裡怪怪的」為題詢問大家。有不少網友回應這台車「真的滿smart的!」
    2023/07/12 17:04
  • 「重機停機車格」有望?交通部9月給答案 網:不期待沒傷害

    眾所周知國內對於「兩輪」機械動力車款總是不斷給予限制,以排氣量250c.c.以下的機車有部分路段禁行機車以及強制兩段式左轉,這些規定在路權團體的爭取下,有逐漸開放的趨勢;而排氣量大於250c.c.以上的機車目前最大的限制就是不開放高速公路,以及在公共停車位只允許停在汽車停車格,其中大型重型機車的停車規定更是讓不少重機騎士憤怒,紛紛表示台灣地狹人稠,還要要求所有尺寸的大型重型機車停在汽車停車位,形同浪費空間,但近期交通部的態度似乎有所轉變。
    2023/07/12 14:00
  • 南投服務區燒胎「騎」上國道 看熱鬧「票價」4500起

    國道三號南投服務區,17日深夜,疑似舉辦車聚,服務區4-500停車位全滿,有人在服務區燒胎甩尾,面臨6千到3萬6罰款。還有機車騎士為了看熱鬧,從便道騎上國道,違規可罰3000-6000元,再加上國道拖吊車輛1500起,這場看熱鬧,票價4500起。
    2023/06/19 19:32
  • 光華商場不開放停重機 車主:限制多難找位

    北市停車位難求,尤其大型重機,因為車型介於一般機車與汽車,找車位更難,有騎士發現光華商場停車場,不給重機停放,認為限制多、不友善,對此北市府說明,該場地是機械式停車場,考量安全才不開放,但有民眾在臉書發起,重機停車大富翁活動,要在6/22端午節當天,在北市觀光景點一車一格、停好停滿。
    2023/06/17 12:45
  • 北市機退2.0甩「行人地獄」 民眾:車位難找

    為了甩開「行人地獄」惡名,北市拋出機車退出騎樓2.0,不僅要在人行道設置機車彎,在「部分區域」會將汽車停車格改成機車停車格,並且在夜間提供汽機共用格位,不過民眾哀號「車位還是難找」。
    2023/05/23 18:59
  • 鄰居長期「鎖機車占車位」!作家祭1奇招 粉絲全笑翻

    路上車位一位難求,因爭車位造成爭執更時有所聞,不過有民眾就遇到鄰居不僅將車停在公有地,離開後還用機車佔位,甚至鎖機車不讓人移,當別人停機車時,還會移別人的車,感到非常困擾。對此,有作家就提出一招,讓網友看了直呼,「損己三百損敵一千超ok的」。
    2023/05/21 10:40
  • 看紅線還白線?士林巷弄「紅白並行」 民眾霧煞煞

    路邊畫紅線,照理說不能停車,但如果同時有紅線及白線,怎麼辦?有民眾拍下紅線旁又有白線的照片,求問到底是什麼意思,其實在台北士林捷運站附近也有這種紅白線並行,只要機車、或是腳踏車,車身沒有超出紅線就能停,交通局也說,因為附近車位一位難求,居民陳情希望可以增設車位,經過會勘,才決議畫設。
    2023/05/08 20:40
  • 新竹試辦「機車格收費」惹民怨 市府:提升週轉率

    新竹市針對商業熱區試辦小區域機車停車收費,但有民眾抱怨價格偏高。新竹市政府表示,每處商業熱區僅設5至10格收費車位,是為了提升週轉率,預計試辦6個月,會滾動式檢討。
    2023/05/01 21:18
  • 只有你能停?路旁「單車、水桶」 遭控占位

    台北市有民眾指出,附近住戶把單車擺在路邊,要停車時才把單車移開,時間超過3個月,認為在占車位,實際回到現場,還有人拿水桶擺放路旁,有住戶更把機車擺在路邊上鎖,似乎就是害怕,車位被人停走,但這地方沒劃車格,也無法可管。
    2023/04/04 19:38
  • 緩解亂象! 騎樓「合法停機車」76處列首波試辦

    基隆巷道窄小,路邊機車車位也不夠,導致違停問題嚴重,市府宣布,試辦開放76處騎樓停車,但對路邊店家來講,生意多少會被影響,雖然騎士、店家看法不太一樣,不過還是希望能互相配合,找出一個平衡點。
    2023/03/25 13:44
  • 基隆市開放76處騎樓停放機車 騎士喜店家憂

    基隆市街道狹窄加上建築物老舊未規劃停車位,造成騎樓違停嚴重,市府昨天24日宣布有條件放寬騎樓使用,首波公告76處騎樓可合法停機車,騎士表示終於有地方可以停車了,但是店家卻紛紛表示擔心生意會被影響,而行人則害怕以後機車就會在騎樓狂飆,市府表示,這項政策會持續應應檢討。
    2023/03/25 11:48
  • 傻眼!女星排隊等停車位「收併排罰單」 發問:以後要怎辦?

    八點檔女星游詩璟,在臉書透露自己收到民眾檢舉的罰單,無奈說自己當時是為了要到拍戲現場,在排隊等停車場的車位,直呼「滿頭問號」。實際回到現場確實有不少駕駛直呼這樣太為難人,新店警方則表示,該處停車場旁為機車停車位,確實有違規疑慮。
    2023/03/03 14:44
  • 女車主傻了!停車費13天破2萬 網驚:撞欄杆還比較便宜

    汽機車族只要出門不免都會遇上停車問題,有時候是停車一位難求,有時候是有車位,但收費卻是貴到停不下去,如果是遇到「單日無上限」的停車場就更恐怖了,就有一名女車主一時不察,把愛車停在一個單日收費「無上限」的停車場,結果繳費才知道費用超過2萬元,只有看傻崩潰。
    2023/02/18 17:53
  • 停機械車位險遭鄰居夾扁 她控闖禍男擺爛、協調會帶人嗆聲

    屏東東港一名劉姓女子,日前開車回到公寓地下室的機械停車格停車,但她車才剛停好,同棟大樓的蘇姓男子騎機車經過機械停車位,連看到沒看就按下下降按鈕,導致劉女連人帶車險些被夾成肉餅。劉女表示,自己做夢都會被嚇醒,還指控,修車費高達8萬餘元,蘇男只願賠3萬,協調會還帶人到場大小聲,目前已經提告過失傷害。
    2023/02/12 12:40
  • 合法停車「被警告」!騎士控幼園雙標設路障 網1點打臉

    民眾靠汽機車代步,但車位卻是一位難求。有網友控訴,台中某幼兒園長期使用路障,讓人無法合法停車,曾有幾次將機車停在園區旁道路上,竟遭園方貼上警告紙條,直言感覺被恐嚇。話題一出掀起正反面論戰,而有網友就提出1點打臉,反問他「不會去租停車位嗎?」
    2023/02/12 08:04
  • 台灣燈會「交管啟動」 信義區公有停車場「漲1倍」

    今年台灣燈會在台北,也預計在周遭路段進行交通管制,因應展區停車位少、降低周邊交通衝擊,燈會附近的9處公有停車場也開始調漲,從原本最低3、40元漲到5、60元,另外,因為這次燈區集中在國父紀念館,所以周圍100多個機車格也禁止停車,引發部分騎士不滿,建議應該要有配套。
    2023/02/04 18:38
  • 愛車失竊?下班找不到機車急報案 真相讓他尷尬了

    台北市萬華區34歲林姓男子,日前下班後準備返家,卻找不到愛車,心急如焚的他以為機車失竊,焦急地向警方報案求助。大同警方到場後調閱監視器追查,原來林男記錯停車位置,最後在警員陪同下,在距離報案地點約300公尺處的停車格找回愛車。
    2023/02/01 16:10
  • 陸上主燈ㄇㄚˊ幾兔亮相!燈會移師蓮池潭 車位不好找

    今年的高雄燈會,首度移師左營蓮池潭,大年初五正式登場,路上主燈在初四就亮相,前幾天的春節市集,人潮和車潮就擠爆,本來附近停車格就不多,現在更是一位難求,有機車找不到車位,直接停在汽車格位,結果遭警方開單舉發,而紅磚道上也是一整排機車,大家看別人停跟著停,下場就是被拖吊。
    2023/01/25 19:10
  • 東琉線機車託運先買票登船前卻說沒位? 業者說關鍵原因

    小琉球在春節期間,除了遊客,還有不少返鄉遊子,因此機車託運業務暴增,但卻有乘客抱怨,購買好船位跟機車票,還提早約半小時報到,才被告知機車位已滿,但業者解釋,都有提醒騎士,要提早排隊,否則只能延後到下一班。
    2023/01/23 19:32
  • 大哥..安全帽咧?醉男找車位巧遇警 騎上「路」就算酒駕

    喝了酒,還能牽車,找車位嗎?律師解釋,酒駕有幾個要件,必須在道路上行駛,車也要呈現發動狀態,但不要以為看到警察「再熄火」就沒事,要是被發現引擎熱熱的,或是員警遠遠就看到你「正在騎車」,酒測超標,都算酒駕,新北市就有一名男子,只是把機車從地下停車場,移到馬路邊,但因為途中「騎一小段路」,當場被逮。
    2023/01/10 2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