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樹木 結果共800筆

  • 太平山「銀白」世界! 樹木霧淞、地板結冰

    等了三天,太平山雖然沒下雪,不過從週日凌晨開始,突然變成銀白一片,所有樹木結霧淞,地板也都結冰,讓遊客非常興奮,還有人扮古裝Cosplay,或是從凌晨就在閘道口排隊等待上山。
    2022/12/18 13:34
  • 馬來西亞無照露營區山崩 死亡失蹤達30餘人

    馬來西亞官員說,西南部雪蘭莪州今天凌晨發生山崩,土石滑落到一處露營區,有至少12人在睡夢中死亡,目前仍有22人失聯,搜救人員仍在厚重的泥堆與倒塌的樹木中搜尋生還者。
    2022/12/16 14:29
  • 石頭紙更環保!減少樹木砍伐、減碳排連白宮也愛用

    一年我們的物流紙箱市場將近2億噸,造成的回收、環境汙染非常可觀,在台灣有造紙廠,研發石頭紙,利用大理石的廢腳料做成紙板、現在又進攻瓦楞紙箱市場,將取代原有的木漿紙箱,不減減少樹木的砍伐,還能減少碳排將近7百多萬噸,製成的手提袋,還外銷到美國白宮。
    2022/12/13 23:11
  • 高院、北院將落腳華山 許宗力:緩解空間不足問題

    台灣高等法院與台北地方法院「華山司法園區樹木保護移植與復育暨月台拆遷工程」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司法院長許宗力表示,未來將緩解法院空間不足等問題,提升民眾訴訟權益。
    2022/12/07 16:20
  • 攀屋東縱走卡70度陡坡5小時 台中勇消「橫渡」架繩救人

    一名山友蕭姓男子假日獨自到台中攀登谷關七雄,在屋東縱走失足滑落邊坡,幸好被樹木擋住,消防局接獲報案,前往救援,警消從登山口推進四公里再下切70度陡坡找到山友,用橫渡架繩方法,摸黑把人救回登山路徑。
    2022/12/05 17:49
  • 公車進站撞榕樹!10餘乘客驚嚇轉乘 中山北路上班塞爆

    疑似沒注意前方路況,公車進站撞倒路樹!台北市一名59歲公車司機,上午上班尖峰時間,載著10多名乘客準備進站時,車頭突然撞上路邊的榕樹,樹木被撞歪,公車擋風玻璃也碎裂,駕駛急忙報案,也協助乘客轉乘,但占用一個車道,也釀成交通堵塞。
    2022/11/23 19:36
  • 修剪老樹插曲!吊車重心不穩「翹雙輪」歪了 吊臂砸落

    高雄鳳山的黃埔新村,被登錄為文化景觀,市府推「以租代護」活化,接近年底開始修剪樹木,其中一間婚禮工作室院子,請來包商施工,結果吊車重心不穩,翹雙輪傾斜45度角,吊臂直接砸落,工人沒事,而老舊的紅磚瓦牆被撞歪,這下包商得負責修好。
    2022/11/04 19:20
  • 驚見土石瀑布「夾帶樹木崩落」 目擊者嚇壞

    宜蘭地區連日大雨,宜蘭台9丁線觀音路段就發生坍方,土石夾帶樹木像瀑布一般傾瀉而下,相當驚人,而根據氣象局資料,宜蘭西帽山10月分,雨量就累積4574毫米,創歷史新高,不過因為是自動測站,因此不會列入正式紀錄,另外,從明天(11/3)開始,全台又會開始下雨,而從周五(11/4)開始,北台灣還會開始降溫。
    2022/11/02 13:42
  • 秋天遊韓正是時候 自然花卉節慶活動多

    秋天是南韓的旅遊旺季,各地都推出以自然和花卉為主題的節慶活動,近年來,南韓也積極推動綠色觀光,像是大邱景點之一樹木園,在1990年代原本是垃圾掩埋場,改建活用種植大量樹木和稀有植物,創下全南韓首例。
    2022/10/31 16:44
  • 全球暖化下城市綠地恐遭破壞 荷蘭、德國引外來樹種因應氣候變遷

    全球暖化下,氣候變遷帶來乾旱、高溫的極端天氣,也使得城市綠地恐遭破壞,更可能毀滅都市裡的樹木。因此歐洲的荷蘭、德國現在是超前部署,從平均溫度較高的國家引進外來樹種,在當地實驗自然雜交、馴化。不過台灣近年來是提倡多種植原生樹種,對抗病蟲害和氣溫上升等問題,到底哪種作法才是對的?引發各界討論。
    2022/10/27 23:18
  • 這也太壯觀了吧! 山神的龍珠 神木環抱 天然”樹抱石”

    這顆”樹抱石”看到的人都驚嘆,樹木根部包著一顆圓形大石,石頭上方林木聳拔參天,樹抱石旁邊愣有一顆大樹,兩棵都非常壯觀的”神木”等級。
    2022/10/27 18:26
  • 風大吹斷樹枝釀禍?騎士上夜班台61線摔昏

    苗栗一名機車騎士,17日晚間騎車到竹南科學園區上夜班,經過台61線發生車禍,人車倒在地上,旁邊還有斷裂的樹枝,當天氣象局發布強風特報,是大風吹斷樹木砸傷騎士嗎?現在第四天了,人還在昏迷,家屬協尋行車紀錄器,追真相。
    2022/10/21 13:24
  • 暴雨成災!康湖隧道土石崩塌 台北市長3候選人皆前往勘災

    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侵襲北台灣地區,位在台北內湖、新北汐止交界處的康湖隧道,因樹木土石崩塌,導致隧道無法雙向通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臨時取消行程前往勘災,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3位市長候選人晚間都接連到場關心災情。
    2022/10/16 19:56
  • 颱風尼莎豪雨釀災 內湖康樂隧道土石崩塌雙向封閉

    颱風尼莎帶來大雨,台北市內湖區康樂隧道口下午有土石樹木崩落,造成雙向車道都無法通行,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初查,幸無人車受困。
    2022/10/16 19:26
  • 全球夏旱.蔬果減產價揚 「葷食環保」新嘗試

    人類排放溫室氣體,造成地球暖化的結果,連默默無言的植物都有了反應。美國連續兩年夏季大旱,樹木枯死、農作減收,眼看今冬蔬菜價格將上揚。遭環保人士批評的肉食生產鏈,開始設法改進:紐西蘭乳業公司嘗試用益生菌減少小牛打嗝排放甲烷、丹麥沿海社區居民,以合作社形式在近海養殖淡菜、為海水除汙也自產自食。澳洲更因為政府提高新屋節能標準,許多人開始改造住家,這投資能省下可觀的日常能源費。
    2022/10/11 20:00
  • 擋視線? 民進黨遭控為掛「選舉看板」亂砍樹

    基隆市自強隧道口前方的樹叢,選舉看板前的樹木,疑似因擋住看板,遭人刻意鋸斷,現場還留下綁鷹架用的粗鐵絲,國民黨指控,民進黨為了掛看板,在國有土地保護區砍樹,民進黨基隆市黨部致歉,說廠商有修剪樹欉,看板已在6日拆除。
    2022/10/07 18:23
  • 葉之煉金術師

    公園是城市的綠洲,不僅是人們休閒娛樂的地方,也是孕育城市生態的地方。很多人都希望公園裡有樹,卻不喜歡落葉,大部分的公園都把落葉送去焚化爐處理,但燃燒會製造空氣汙染和難以處理的爐渣。在臺南,有一個加拿大人開始把公園的落葉和雜草集中做成堆肥。既可減少燃燒帶來的汙染,還能做為樹木的養分。然而,執行的過程並非一帆風順,有些居民漸漸對落葉堆肥產生反感,認為它會產生臭味並帶來蚊蟲,即使專家證實無此問題,仍無法改變他們的想法。如果父母能帶孩子來參與這樣的活動,讓他們從小就有落葉堆肥的觀念和知識,就能把「落葉變黃金」的行動延續下去,國立臺南大學附屬高級中學楊奕的作品「葉之煉金術師」,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首獎。
    2022/10/02 16:43
  • 大雨土石鬆動 樹木倒砸路過轎車2人受困

    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基隆一處邊坡,發生土石流,大樹倒塌,砸中路過汽車,其中有2人受困,車主飽受驚嚇,還好無人傷亡。
    2022/09/25 19:19
  • 民宅滅頂、斷電!「菲奧娜」颶風襲加國 新風暴阻NASA登月任務

    儘管「菲奧娜」從颶風減弱為「後熱帶氣旋」,但在加拿大東岸登陸後在當地肆虐,颳起狂風吹倒樹木和電線桿,導致數十萬人無電可用。不過加勒比海新生成熱帶風暴「伊恩」,有機會增強為颶風威力,現在佛州提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NASA在當地的「阿提米絲1號」,火箭發射任務也受天候影響被迫中斷。
    2022/09/25 14:06
  • 嘻哈歌手「穿西裝皮鞋爬山」 嚮導阿伯驚呆:十幾年第一次見

    嘻哈歌手PONY5IBE發行首張實體迷你專輯《ON THE ROAD》,新歌〈花草樹木〉MV親征海拔2000多公尺登頂拍攝,團隊花了兩天一夜,長途跋涉征服有「仙女灑落的珍珠」之稱的加羅湖,所屬公司「迷音樂」還保了5000萬的高額保險。
    2022/09/24 11:33
  • 纏訟6年!舉重學生搬樹被壓癱瘓 更一審梓官國中賠1633萬

    六年前,高苑工商一名舉重隊學生回母校梓官國中受訓時,幫忙搬運被颱風吹倒的樹木,結果失足跌倒被大樹壓在身上,造成下半身癱瘓,家屬求償千萬,一審一度判免賠,家屬氣得跳腳,持續上訴,二審判賠533萬,更一審逆轉,學校要賠償1633萬。
    2022/09/22 13:15
  • 驚險!台東台9線339K山崩 道路一度斷赤科山突坍方嚇壞重機騎士

    台東強震,台九線339公里處今天(18日)下午發生山崩,樹木土石直接佔據車道,一度阻斷道路無法通行,就連記者在拍攝時還是持續有石頭落下,相當驚險!另外花蓮赤科山,也有重機騎士騎到一半,左邊的邊坡坍方,前方道路直接被中斷,還差點受傷。
    2022/09/18 21:05
  • 真理大學樹倒! 圍牆被壓毀窄巷一度封閉

    軒蘭諾颱風帶來豪大雨,新北各地都有零星災情!淡水真理大學,校園內樹木倒塌、壓垮圍牆,圍牆外的窄巷一度封閉,幸好沒有人車經過釀成傷亡,而烏來山區則是出現落石、壓斷電線桿造成局部停電,部分地區,烏來更直接發布土石流警戒。
    2022/09/04 20:31
  • 樹倒壓垮電線桿!落石一直掉路中斷 軍人收假遇阻礙

    軒嵐諾颱風帶來間歇性的大風和雨勢,新竹縣山區有多個縣道,有樹木倒塌壓倒電線桿,導致尖石鄉超過千戶停電,還有五峰鄉也因為雨勢持續,擔心會有大規模崩塌危機,村長和員警挨家挨戶要居民撤離,另外也有軍人準備收假回營區,道路因山壁落石中斷,他恐怕無法準時回部隊。
    2022/09/04 20:21
  • 軒嵐諾風強雨驟!真理大學巨木倒塌 紅磚牆遭毀巷弄堵

    強颱軒嵐諾陸上颱風警報雖已解除,但中央氣象局仍針對北部、中部多縣市發布豪雨、大豪雨特報,大台北地區仍不能輕忽。位在新北淡水的真理大學,今日中午12時半左右,因為颱風風勢過強,導致校園樹木倒塌,巨木壓毀校園圍牆,阻礙一旁巷弄交通,所幸整起意外無人傷亡,警消單位也到場協助排除、指揮交通。
    2022/09/04 14: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