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理大學樹倒! 圍牆被壓毀窄巷一度封閉

記者 葉豐瑋 郭穎 / 攝影 陳宥翔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4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20:31

軒蘭諾颱風帶來豪大雨,新北各地都有零星災情!淡水真理大學,校園內樹木倒塌、壓垮圍牆,圍牆外的窄巷一度封閉,幸好沒有人車經過釀成傷亡,而烏來山區則是出現落石、壓斷電線桿造成局部停電,部分地區,烏來更直接發布土石流警戒。

圖/TVBS

 
整顆樹木被連根拔起,直接倒在馬路中間,警方緊急拉起封鎖線,避免民眾靠近。

就連圍牆都被壓毀,原來牆的另一邊是真理大學,校園裡的樹4日中午12點多,突然倒塌警消聯絡校方,協助盡快排除狀況。

幸好事發當下沒有人車經過,無人受傷不過圍牆外面,是一條狹窄巷弄,這一大棵樹木,直接佔據整條路無法通行,巷子裡還有住家出入受影響,軒蘭諾颱風雖然沒有直接撲台,但外圍環流帶來的風雨就很驚人。

 
記者葉豐瑋:「軒嵐諾颱風發威,在烏來山區這個雨勢有多大,看這個瀑布就知道,水量可能是平常的兩倍大。」

圖/TVBS

在地人都說這個畫面真的罕見,颱風逼近就怕風強雨驟,烏來一個遊客都沒有。

桂山壩溪流伴隨泥沙,傾瀉而下場面壯觀,軒蘭諾4日上午持續發威,山區很有感。

民眾:「今天比昨天感覺風雨明顯比較大,我們剛剛本來要走下面步道開車進來,可是好像有倒樹。」

主幹道路樹倒塌,往來車輛不知道該往哪閃,沿路還有碎石,推土機緊急出動清理,但還是傳出零星災情。

圖/TVBS

新北市烏來區公所秘書黃賽門:「今天早上正在搶修的就是,路樹的倒塌,還有碎石有壓倒電線桿,造成信賢里跟福山里局部性的停電。」

 
隨著颱風逐漸遠離,4日下午風雨總算趨緩,但即便只是擦邊球,還是災情不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軒嵐諾#影響#雨勢#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1002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