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石流警戒!風雨侵襲 烏來幹道頻掉落石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4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4 14:34

軒嵐諾颱風掃過東北角,累積造成新北市將近兩千家戶停電,而且山區的風雨更是「威力十足」。走在路上,不時能看見斷裂樹幹與邊坡落石,部分地區,更直接發布土石流警戒。

圖/TVBS

 
記者葉豐瑋:「軒嵐諾颱風發威,在烏來山區這個雨勢有多大,看這個瀑布就知道,水量可能是平常的兩倍大。」

導覽館人員vs.記者:「兩倍到三倍吧!(過去颱風有看過那麼大嗎?)之前沒有。」

就連在地的都說這畫面真的罕見,週遭也不見半個遊客,再往下游走一點,匯集南勢溪流的桂山壩更壯觀。

 
圖/TVBS

萬馬奔騰般伴隨泥沙傾瀉而下,軒嵐諾持續發威主幹道旁路樹也遭殃。

工作人員:「欸欸人喔。」

這麼粗的枝幹都被吹斷,讓往來的車都不知該往哪閃,這天在新北烏來的風雨,民眾很有感。

民眾:「今天比昨天感覺風雨明顯比較大,我們剛剛本來要走下面步道開車進來,可是好像有倒樹。」

圖/TVBS

推土機出動把掉落車道的落石趕緊挪走,3日傍晚開始直到4日上午,新北部分山區亮起土石流黃色燈號,當地公所也有陸軍關指部災防兵力進駐,組織前進指揮所。

陸軍關指部副指揮官陳聖彬:「前進指揮所,最主要就是負責烏來區這個地方,我們這次台北災防區,總共編組六十員的兵力。」

 
新北市烏來區公所秘書黃賽門,今天早上正在搶修的就是,路樹的倒塌還有碎石有壓倒電線桿,造成信賢里跟福山里局部性的停電,目前正在搶修中。

即便只是擦邊球,新北山區災損仍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軒嵐諾#雨勢#颱風#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7

0.1236

0.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