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剪老樹插曲!吊車重心不穩「翹雙輪」歪了 吊臂砸落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20:51

高雄鳳山的黃埔新村,被登錄為文化景觀,市府推「以租代護」活化,接近年底開始修剪樹木,其中一間婚禮工作室院子,請來包商施工,結果吊車重心不穩,翹雙輪傾斜45度角,吊臂直接砸落,工人沒事,而老舊的紅磚瓦牆被撞歪,這下包商得負責修好。

圖/TVBS

 
工人撿起剛修剪完的樹枝,往門口方向走幾秒鐘過後,砰,劇烈聲響整支吊臂墜落,有沒有壓到人啊。

吊車工人:「人有沒有怎樣,有沒有要緊。」

剛剛那位工人呢在這兒就差幾秒鐘逃過一劫,到底發生什麼事,原來圍牆外的吊車歪了傾斜45度角,吊臂砸到地上。

 
記者黃筱淇:「當時包商就是在進行,老屋裡面這老樹的修剪,吊車重心不穩之後,吊臂往下砸落,就砸到了旁邊這個水泥檻,就連(排)水管也破了。」

婚禮工作室人員:「這邊,像這些,原本都不是這樣。」

圖/TVBS

事發地點是鳳山黃埔新村,3日下午包商來修剪老樹院子內的樹木和圍牆有點距離,吊車底下的支架類似槓桿原理兩側支撐點不平均,吊車重心不穩連同吊臂往圍牆方向倒,而這是7、80年的老屋好不容易維護保存的紅磚牆變成有點波浪狀,內側造景木條鐵釘脫落,水泥牆裂用來固定的鐵條也損壞。

高市文化局文資中心主任曾宏民:「它其實原本是可以停到外側的,可是因為必須閃電線的話,它必須停到比較內側。」

當事黃埔新村租客思思:「包商為了閃避電線,所以它的吊臂就呈比較像是180度這樣子,裡面有做維護加強的那個結構也都斷裂。」

吊車歪了翹雙輪,還請另外兩部大吊車支援扶正,婚禮抓週工作室損壞的圍牆廠商也要賠。

高市文化局文資中心主任曾宏民:「後續修剪樹的部分,其實我們也會考慮請攀樹師去做一個人工修剪,較避免就是使用人工機具,因為它的環境限制。」
 

圖/TVBS

黃埔新村被登錄為文化景觀,文化局近年推出以住代護媒合多元產業進駐,年底協助租客修剪老樹維護美化環境,卻發生吊臂砸落插曲,幸好沒傷亡有驚無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埔新村#吊車#翹雙輪#包商#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87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