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險!台東台9線339K山崩 道路一度斷赤科山突坍方嚇壞重機騎士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劉錦源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8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8 21:05

台東強震,台九線339公里處今天(18日)下午發生山崩,樹木土石直接佔據車道,一度阻斷道路無法通行,就連記者在拍攝時還是持續有石頭落下,相當驚險!另外花蓮赤科山,也有重機騎士騎到一半,左邊的邊坡坍方,前方道路直接被中斷,還差點受傷。

圖/TVBS

 
記者:「唉唷唉唷。」

土石不斷掉落,就連記者拍攝時,也忍不住驚呼。

民眾vs.記者:「大哥來這邊比較安全啦,我知道我會看我會看,你放心。」

 
滾落瞬間現場揚起漫天飛塵,沒過幾秒又再重演。

記者:「又來了又來了。」

龐大樹木樹枝,已經突破路邊護欄,直接佔據車道,台東規模18日6.8地震,也影響到台9線交通,339公里處發生山崩。

本來一旁全都是茂密的綠樹,唯獨這塊光禿禿一片,台東大學防災中心的老師,也在現場用空拍機密切關注山崩情況。

圖/TVBS

台東大學防災中心老師:「上面去了啦,所以它在上面再掉一點東西,大概就沒有東西可以掉,(喔所以不會繼續擴大了)對啊,目前看起來這樣,基本上它這個地方,本來就是一個河流冲積的地方,所以你可以看得到,它就是一個堆積層,這兩個顏色不一樣嘛。」

長長車龍全都往同個方向前進,就是因為339公里處一度阻斷無法通行,目前人員搶修單線雙向通行,預計18日晚間恢復,而還有網友PO出畫面赤科山重機騎士騎車到一半,左邊山壁大面積坍塌,大小落石當場砸下,根本看不清楚眼前的路大家全嚇壞。

不過赤科山似乎不只一處有狀況,也有網友記錄下,轎車車頂全變土黃色,大家原地傻眼,因為前面根本過不去。
 

民眾:「又來了又來了又來了,X整座山啊有看到嗎?整座山都在冒煙啊。」

圖/TVBS

赤科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李光濱:「目前山區的狀況是,遊客都已經引導從竹林湖那邊下山,所以目前受困的遊客,都已經陸陸陸續續下山了。」

幸好已經踏上回家的路,大家心中只希望平安最重要,快快結束這驚魂的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強震#騎士#受傷#遊客#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90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