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楊志良 結果共429筆

  • 陳時中喊漲健保?楊志良:若調漲恐使在職勞工負擔增加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年底勢必得增加健保的規模,不排除由政府公務預算挹注健保,而陳時中有意規劃五年到六年的健保計畫,很有可能將上限調至6%,但行政院卻跳出來回應,健保費暫時沒有調漲的計畫。對此,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若調漲健保費,雖政府負擔一成,雇主負擔六成,但受惠的其實並不是人民,這樣子的政策會讓雇主更加不願雇用「全職員工」,而臨時雇員、派遣員工,或採鐘點計費的勞工比例可能會大幅上升,楊志良也提到,勞動部提倡雇主聘用正職員工,自己卻大量使用派遣勞工,而衛福部也是如此。另外他也坦言,台灣現代社會人口老年化,人口結構成倒三角形,健保一旦調漲,在職中的勞動者負擔將會提升,但較常享用健保者卻是較年長的長輩。除此之外,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也在訪問中表示,台灣健保的未來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健保費用原本就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國家,就算上漲一倍,費用仍為世界最低,而未來台灣健保費至少得漲一倍以上,張鴻仁也認為,他很佩服陳時中部長在這個時間點提出健保費調漲,畢竟過去曾提健保調漲的衛生署長,皆因民怨最終以辭職收場。
    2020/06/22 18:11
  • 張上淳忙!校長、醫師、召集人晚上9點才下班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在記者會上負責回答病患和醫藥相關問題,受到指揮官陳時中倚重,專業度也受到不少民眾肯定!他今天(26日)接受TVBS專訪,被問到多次站上防疫第一線的他有沒有可能擔任部會首長,進一步守護國人健康?他提到,當年被衛生署長楊志良延攬擔任副手,剛開始也是拒絕,言下之意,從政意願不高。
    2020/05/26 19:46
  • 陳時中想調健保救台灣醫療 年花513億的是「這個病」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努力防疫的這幾個月中,累積了很高的社會支持度,他最近拋出想調漲健保費,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直說,這個敏感議題可能就只有陳時中能做,因為高聲望下,也比較能取得社會共識,但真的困難重重。
    2020/05/21 22:57
  • 陳時中逆風挑戰漲健保費 他曝1隱憂:恐造成世代衝突

    衛福部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防疫工作過後,首要任務即為調整健保費。消息一出立刻引起討論,民眾反映兩極,而台大教授徐丞志也在臉書給出2句評論誇讚陳時中。
    2020/05/19 08:43
  • 1周3度「零確診」 前署長楊志良:未來不樂觀

    台灣一周出現3次0確診振奮人心,但疫情趨緩之際,陽明大學校長、同時也是公衛學者的郭旭崧,就提醒大家還是要繃緊神經,因為17年前抗SARS初期,也曾創下「3零紀錄」,卻因為鬆懈破功甚至造成和平醫院封院。而前署長楊志良也說,零確診不能大意,加上台灣人沒抗體恐怕對未來不樂觀。
    2020/04/18 13:53
  • 連2天0確診!前衛生署長卻示警「台灣未來不樂觀」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台灣4天內3度0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鬆口表示「可以說是疫情有趨緩」。不過,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認為台灣將來恐怕會很危險,對未來走向不太樂觀。
    2020/04/17 20:11
  • 義籍神父淚眼求救 楊志良集資「捐10萬片N95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尤其位於歐洲的義大利,疫情更是相當嚴峻,天主教台灣靈醫會會長呂若瑟神父,日前難過跪在教堂祈禱,淚眼請求台灣人救救義大利!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隨即發起集資活動,打算贈送10萬個N95口罩給義大利,他認為台灣早年受到許多外國神職人員的醫療幫助,在目前台灣能力許可的同時,應該回饋給曾經幫助過我們的國家,這是「吃人一口,還人半口」知恩圖報的人情義理。
    2020/04/03 11:53
  • 捐千萬片口罩「別當外交凱子」她呼籲:送給義大利報恩!

    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延燒,有鑑於台灣早期醫療仍不發達的時候,曾受許多義大利神職人員援助,近日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發起「捐款買N95口罩,送愛到義大利」活動,表示過去受人無私幫助,如今也只是「吃人一斗,還人半口」。立委葉毓蘭針對此事也表示,雖然楊前署長發起的捐口罩活動,她也想出力,但是「我們買的口罩能捐到羅馬嗎?」呼籲政府將捐口罩國際盃的主力轉移到幫助對我們有恩的神職人員,「不要當外交凱子!」將口罩用在刀口上。
    2020/04/03 11:09
  • 情況危急!義國缺醫療物資 在台神父求助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死亡人數已經超過萬人,曾在台灣服務過的義大利神父回家鄉幫忙,親眼看見嚴重情況,極度缺乏醫療物資,讓不少第一線醫護人員染疫身亡,在台服務半世紀的靈醫會神父呂若瑟,日前寫信跟外界求助,收到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幫忙要募款1100萬,計畫購買20萬個N95口罩等防疫物資給義大利,希望能夠報答恩情。
    2020/04/03 08:39
  • 侯友宜籲頒緊急命令 楊志良酸「腦袋不清楚」

    確診爆增到百例,新北市長侯友宜和藍委提議,要求總統頒佈緊急命令,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廣播節目裡持反對票,認為提議的人「腦筋應該不清楚」,因為目前還不是時候,發布後也容易讓民眾恐慌,但也有醫師提醒,接下來28天恐怕是毀滅倒數,因為時間推測,前14天要觀察返台者狀況,後14天還有接觸者,未來一個月恐怕是台灣防疫重要時刻。
    2020/03/19 14:00
  • 師生禁出國楊志良批違憲 蘇揆:有法源依據

    行政院拍板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出現反彈聲浪,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受邀到高雄市政府演講,在市長韓國瑜面前,一開口就砲轟行政院長蘇貞昌,限制是違憲,不過蘇貞昌表示,一切都有法源依據。
    2020/03/17 20:59
  • 禁師生出國 楊志良批「違憲」:傳染病防治法哪有這條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下令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禁止出國,引各界熱議。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17日)批評,此舉根本違憲。
    2020/03/17 14:47
  • 接下來出國要小心!楊志良預告「這國」新冠肺炎恐大爆發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說台灣守住第一波,現在要嚴防第二波,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評估,接下來會大爆發的就是美國。
    2020/03/11 23:03
  • 楊志良批「不適合當總統」 馬:他現在才知道嗎

    被稱為抗煞英雄的葉金川點名馬英九要他別在講話,交給專業的處理,甚至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說馬英九不適合當總統,馬英九巧妙回應說,他現在才知道嗎,不過事後也強調,他們兩人對他的談話有誤解。
    2020/02/27 12:03
  • 楊志良指「不適合做總統」 馬英九:怎現在才知道?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第二批包機時間仍未出爐,不過前總統馬英九頻頻在臉書發表看法還批政府「民粹、歧視」,結果引來被昔日部屬葉金川要他少說話,楊志良更直言馬英九「不適合做總統」。對此,馬英九今(27日)被媒體問及此事,竟回「他怎現在才知道?」
    2020/02/27 11:44
  • 砲轟老長官? 葉金川點名馬「還是少發言」

    新冠肺炎延燒,不少政治人物都公開給建議,尤其是前總統馬英九更多次對蔡政府的行動有微詞,讓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公開喊話,政治人物應該少發言,被認為是在嗆昔日老長官,葉金川趕緊出面澄清,沒想到同樣也是當過衛生署長的好朋友楊志良,卻爆料兩人都覺得馬英九不適合當總統。
    2020/02/26 22:23
  • 開「一級」論戰! 葉金川:比起蘇、寧選陳時中

    隨著台灣新冠肺炎的確診案例越來越多,到底中央開設等級要不要拉高到「一級」,抗煞專家葉金川挑明說,若以指揮官來看,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比起來,他寧可選陳時中,但像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和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則是頻喊話,希望在社區傳播前,中央就趕緊一級開設、一級部屬!
    2020/02/26 14:09
  • 兒童口罩7天買4片夠用? 黃光芹曝學校殘酷真相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因應即將開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擴大兒童口罩領取額度,每人7天內增至可購4片。對此,知名律師謝震武昨(18日)在節目中詢問小孩讀小學六年級的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如何準備口罩?
    2020/02/19 08:27
  • 楊志良:社區感染難避免 拯救台灣需超前準備「這個」

    台灣防疫目前被認為做得還不錯,不過越來越多專家學者表示,要做好社區感染的心理準備,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直說,社區感染這道防線不破功,可能性不大,因為大陸疫情控制不住,全球都無法控制住,楊志良還說所謂的疫情4月會結束,太樂觀了。
    2020/02/14 00:14
  • 歷任5衛生署長大集合! 號召連署進WHO

    新冠肺炎疫情還在持續,台灣卻因為打壓,沒辦法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五位歷任衛生署長張博雅、涂醒哲、葉金川、楊志良、林奏延挺身而出,要號召500人連署,讓台灣加入WHO。
    2020/02/13 13:44
  • 武漢肺炎是吃出來的? 學者籲「別吃這一味」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專家學者除了防疫,更要趕快找到「病毒原」到底來自哪裡,才能夠做到完全的疫情防堵,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台灣先前有了SARS以及H1N1的經驗,面對武漢肺炎他的看法樂觀,但提醒民眾還是要謹慎防疫。
    2020/01/31 00:19
  • 「一次性醫材」重複消毒使用 衛福部管定了

    醫材重新消毒使用也就是「重消」,許多人看法兩極,到底一次性醫材和重複性醫材,台灣現在規範正在進行通盤檢討,反觀國外,美國將重複「消毒醫材」列為全新產品、而規範必須再次跑過上市前的查驗登記流程,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認為,重消醫材不僅攸關全民健康,政府應高度重視。
    2019/07/30 00:17
  • 備戰初選政見會? 朱立倫:不需臨時抱佛腳

    由TVBS轉播的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今天晚間八點登場,不過參選人之一的朱立倫依舊不得閒,上午還特地出席好友,也是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新書發表會,畢竟這場政見會,朱立倫認為比較像是演講會或是朗誦比賽!
    2019/06/25 13:50
  • 成立玉山黨 楊志良批國民兩黨候選人政見空洞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宣布將成立玉山黨,主要成員以各界學者、專家為主,並爭取與過去馬政府時代閣員合作,還要力推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2020,不過張善政說自己還是傾向無黨參選,但接受和玉山黨結盟。
    2019/04/13 20:07
  • 醫院開刀房「電燒手術」飄煙霧 空氣髒

    空污問題一直讓很民眾感到頭痛!除了有境外移入,還有我們的排放污染,其實連醫院也有空污!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雖然現在衛福部,環保署都有訂定指標監控醫院空氣品質,但是電燒手術產生的空污,還沒規範!
    2019/03/21 2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