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棲息 結果共552筆

  • 棲息地水位上升 非洲紅鶴被迫遷徙受傷 生存遭脅

    位於肯亞的柏哥利亞湖,是非洲紅鶴的家,全球350萬隻紅鶴,幾乎有一半生活在這裡,帶來的旅遊經濟,替肯亞GDP貢獻8.8%,不過近年來當地水位升高,迫使紅鶴不得不遷徙到淺水區,被侵入植物纏住受傷,已經有上百隻紅鶴因此死亡,令當地保育人員相當憂心。
    2021/04/05 15:32
  • 婦蹲公園偷4顆野鳥蛋 勸阻反嗆「大家都偷」

    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有一大片生態池,吸引許多野生鳥類來棲息。不過有民眾在228連假的最後一天,發現一名婦人,蹲在濕地旁、拿雨傘在偷蛋,一次就偷走了4顆鳥蛋,上前制止還被嗆「大家都是這樣偷蛋的」。但養工處回應,因為野生動物並不是公園養的,沒有法規可管,只能勸導。
    2021/03/02 18:38
  • 防疫神器慘淪動物殺手 企鵝胃袋挖出「纏繞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口罩成了人們生活中的必備品,但隨意拋棄淪為垃圾,數量龐大的口還侵入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傷害許多鳥類和水中動物,日前更傳出有企鵝屍體的胃裡發現口罩,廢棄口罩對大自然的傷害正逐漸浮現。
    2021/01/13 17:01
  • 柴山雙猴賓士「纏綿狂震」噴2條 車主臉綠幫清子孫

    高雄柴山驚見活春宮!柴山除了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外,還有許多台灣獼猴棲息在此,常發生搶奪民眾食物或騷擾附近社區等事件,造成居民困擾,日前有民眾和朋友到柴山喝咖啡,卻遇見2隻台灣獼猴在友人的賓士車上「露天纏綿」,讓車主當場臉綠。
    2021/01/13 08:24
  • 幼時被賣到泰國、馬來西亞 11隻小紅毛猩猩返印尼

    印尼昨天將幾年前被盜獵集團捕獲、並走私到馬來西亞與泰國的11隻小紅毛猩猩運回國內,紅毛猩猩已經被送到蘇門答臘島的復育中心隔離、照顧。印尼當局盼早日讓牠們回到棲息地。
    2020/12/19 12:28
  • 搶救大作戰! 嘉義黑面琵鷺翅膀染紅疑受傷

    嘉義沿海濕地驚傳珍貴稀有的黑面琵鷺疑似遭槍擊,翅膀大面積染血,資深鳥友表示,看過影片後,黑面琵鷺可能是受到BB彈槍擊,所以仍能積極覓食,但也有鳥友認為不該亂揣測,但令人擔心的是,傷勢可能會越來越嚴重。
    2020/12/10 16:19
  • 澳洲野火肆虐 逾6萬無尾熊喪命受傷或流離失所

    澳洲2019至2020年間夏天野火肆虐,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估計,超過6萬隻無尾熊在大火中喪命、受傷或流離失所,對於一個已經陷入危機的物種來說,這是令人極為不安的數字。
    2020/12/07 15:17
  • 紅毛猩猩棲息印尼雨林 保育員憂疫情加劇盜獵

    印尼北蘇門答臘是紅毛猩猩原生地之一,因棲息的雨林被破壞、盜獵不斷,僅存約300隻。森林警察說,輪班巡守仍難完全防堵盜獵,疫情使民生經濟低迷,盜獵恐怕會更多。
    2020/12/05 16:47
  • 獵豹遭巨鱷「咬脖拖下水」5秒淹沒 2幼豹呆愣目睹

    鱷魚生性兇猛,常棲息在湖泊或沼澤中,將身體藏在水下等待獵物上門,發現獵物後再緩慢靠近,迅速張開血盆大口襲擊獵物,不過鱷魚獵食大型貓科動物卻相當罕見,國外一名網友今(4)日分享一段「巨鱷襲擊獵豹」的罕見影片,引起網友熱議。
    2020/12/04 19:49
  • 吃掩埋場塑膠入肚 野生象奄奄一息倒垃圾堆

    斯里蘭卡東部有一座垃圾掩埋場,因為蓋在野生大象棲息地附近,結果天天吸引數十隻大象闖入,來找廚餘跟垃圾吃,無法消化的塑膠吞下肚,很多野象因此病死。野生象野因為闖入農地覓食,和當地農民爆發人象大戰。
    2020/11/27 22:06
  • 櫻花鉤吻鮭復育地 合歡溪步道擬設柵管車不管人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指出,為維護台灣櫻花鉤吻鮭復育地合歡溪步道,將設置告示牌取締擅闖車輛,也擬設置管制車輛柵門「管車不管人」,籲民眾遵守法令守護國寶魚棲息地。
    2020/11/26 18:03
  • 山中乾旱沒水跟食物 猴群下山偷水果吃

    苗栗一處果園遭到猴群入侵,因為他們的棲息地,發生乾旱沒了水跟食物,所以才去偷水果吃,當地人不願意公布詳細地點,就怕民眾前往觀看,與猴發生衝突。不同的是,在泰國中部城市華府里也有人猴衝突,但一名英國鋼琴家利用音樂安撫當地猴群,讓牠們冷靜下來。
    2020/11/24 12:27
  • 數十隻鳥「離奇死亡」大樓成墓地 專家曝元凶

    人類土地開發愈來愈迅速,導致許多動物棲息地逐漸減少,因此時常有悲劇發生。大陸內蒙古的某一個社區,在同一地點定期都會有數百隻小鳥離奇撞樓,多年累積也造成上千隻鳥死亡,而真正的原因令人嘆息。
    2020/11/15 13:51
  • 影片曝!佛州巨鱷散步高爾夫球場 目擊者嚇:好像恐龍

    《侏儸紀公園》恐龍現身?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棲息了許多鱷魚,近日當地受到熱帶風暴埃塔(Eta)侵襲,一條巨鱷就這樣乘風登陸在高爾夫球場上,目擊民眾驚見牠大剌剌地悠閒逛街,趕忙興奮地錄影下來。
    2020/11/14 17:55
  • 和台北101一樣高! 澳洲驚喜發現巨型珊瑚礁

    澳洲科學家有驚人發現!在大堡礁的北部區域,發現一座巨型珊瑚礁,高度達到500公尺,幾乎跟台北101一樣高,根據探測船傳回的畫面,這座新發現的珊瑚礁,相當健康,有非常多魚群棲息,生態豐富,讓科學家大為振奮。
    2020/10/29 21:22
  • 侵門踏戶!26隻猴入侵校園 搶學生早餐

    真的是侵門踏戶!雲林淵明國中,突然出現近30隻猴子,集體入侵校園,不僅攻擊學生搶早餐,被警衛拿沖天炮驅趕,還想闖進警衛室報仇,鄉公所推測,因為校園後方登山步道,長期有民眾餵食,但近日步道整修,才會集體跑下山搶食物,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再餵食猴子,以免養壞猴子習慣,甚至為害到校園安全。
    2020/10/21 19:23
  • 親近關渡大自然! 推賞鳥、藝術季活動

    台北市的關渡濕地,除了每年有許多候鳥棲息,也因為得天獨厚的環境,擁有豐富自然生態,當地濕地公園藉此打造賞鳥博覽會以及藝術季活動,安排手作或體驗遊戲,試圖讓民眾透過自然、藝術的方式,更加親近土地。
    2020/10/16 10:43
  • 動物當家20年 英國農莊「野化」回歸原始

    倫敦南部的一個農業莊園,原本是一片貧脊農田和牧地,莊園進行「野化」(Rewilding),也就是讓土地自然生長,放養的動物可以自由活動。這片土地在過去20年來都是「動物當家」,人類只是袖手旁觀,如今莊園儼然成了一座野生動物園,野鹿、豬隻和馬在同一片土地上棲息,稀有品種的鳥類和蝴蝶也在土地上繁殖。「野化」同時為莊園帶來了經濟效益,過盛的動物可以出售,莊園也提供民宿和參觀服務,真正實踐大自然和人類互助共生的理念。
    2020/10/12 19:53
  • 烏龍!女被海底美景吸引 落單被通報失蹤

    屏東小琉球威尼斯海域,是海龜棲息地,還有沉船景觀以及珊瑚礁群,是著名潛水聖地,有潛水客到此朝聖,卻跟海巡通報,同行的女姓友人失蹤,海巡到場搜救,卻在15分鐘後,女子竟然自行浮上水面,原來是海底景色太美,不小心脫隊,才被誤會失蹤。
    2020/10/08 17:41
  • 4米高綠蠵龜、玳瑁裝置吸睛 澎湖望安地標新亮點

    有海龜故鄉之稱的澎湖望安島,澎湖縣政府最近在島上設立一座大型綠蠵龜裝置藝術,還有「望而心安」的玳瑁入口意象,栩栩如生,期盼海龜年年都會回到故鄉棲息產卵。
    2020/10/08 15:59
  • 澎湖綠蠵龜產卵棲息保護區 首見白化小龜

    澎湖望安綠蠵龜產卵棲息保護區的西安瀨灣仔沙灘,巡護志工發現小綠蠵龜孵化出土,其中還有首見的白子小龜,可惜已告死亡,大部分小海龜爬向大海。
    2020/09/30 22:16
  • 聖鳥變剩鳥-埃及聖䴉在台悲歌

     2020第四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類首獎,由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聖鳥變剩鳥-埃及聖䴉在台悲歌」,朱涵瑜、陳世忠、蔡崇梧得獎。作品描述埃及聖䴉體型大,在臺灣無天敵,而且侵占到鷺科鳥類棲息地,造成競食,且經研究調查顯示,埃及聖䴉已危害到本土物種,造成生態失衡。
    2020/09/27 20:35
  • 金星發現「外星生命」跡象 NASA:迄今最重要發展

    全太陽系中最熱的行星「金星」,近日疑似發現生命存在的跡象!有科學家在金星的強酸性大氣層中,發現一種名為「磷化氫」(phosphine)的氣體,這顯示出金星上可能有微生物棲息的跡象,美國太空總署(NASA)署長指出,這是尋找外星生命「迄今最重要」的發展!
    2020/09/15 12:50
  • 「魚全死光了」 雲林漁民控風場作業船害生計

    雲林外海在做離岸風電的興建工程,但口湖漁民控訴,開發商沒有和漁民們經過協商,就開始作業,大型作業船隻來回魚場,導致漁網被勾破毀損,也擾動魚群的棲息地,導致大量魚群死亡,希望政府能出面協調,還他們魚場,保住生計!
    2020/08/25 19:59
  • 同事打包「蛤蠣殼」網友不解 專家揭密:這很好用

    不少民眾愛吃海鮮類食物,其中棲息於淺海、淡水或河海交界的砂質或泥質的水底的蛤蠣(蛤蜊),更是常被拿來熱炒或煮湯的好食材。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某天他在熱炒店看到有客人將吃剩的蛤蠣殼打包回家,這讓他十分不解,連忙詢問「有人知道蛤蠣殼能幹嘛嗎?」
    2020/08/24 2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