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事打包「蛤蠣殼」網友不解 專家揭密:這很好用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24 2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4 21:26
蛤蠣是平日常見的海鮮料理之一,可用來熱炒或煮湯。(圖/TVBS)
蛤蠣是平日常見的海鮮料理之一,可用來熱炒或煮湯。(圖/TVBS)

不少民眾愛吃海鮮類食物,其中棲息於淺海、淡水或河海交界的砂質或泥質的水底的蛤蠣(蛤蜊),更是常被拿來熱炒或煮湯的好食材。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某天他在熱炒店看到有客人將吃剩的蛤蠣殼打包回家,這讓他十分不解,連忙詢問「有人知道蛤蠣殼能幹嘛嗎?」

該名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標題為「蛤蠣的殼能幹嘛?」他提到日前和同事到快炒店吃晚餐,席間有一位客家籍的同事,見餐點沒吃完就打包,到這邊都還很正常。

 

網友接著說,那位同事後續的舉動,著實讓他嚇到了。他說當時有點了一份蛤蠣湯,吃剩的蛤蠣殼全都被那位同事收到袋子,當下網友認為「那不是垃圾嗎?留桌上給店家清就好了,包走是想要幹嘛?」最後網友提到,「礙於同事情感也不好意思問,有人知道蛤蠣殼能幹嘛嗎?」

有網友分享同事打包吃完的蛤蠣殼回家,這行徑讓他十分不解。(圖/翻攝自PTT)

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點出「蛤蠣殼」的功用,它可以用在盆栽上,放花盆給植物補鈣,尤其它有「碳酸鈣」的成分,不但是天然肥料,而且有助於改變土質,對於園藝十分有幫助,更大呼「這很有用的好嗎!」

 
對此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的網站也指出,貝殼類的殼主要成分是碳酸鈣,蘊藏大量鈣質,很適合做為肥料添加物,不但能減低土壤酸化,也可當作家禽飼料的添加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蛤蠣殼#土壤#肥料#碳酸鈣#飼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2435

0.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