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校舍 結果共358筆

  • 又是校舍來不及蓋!新高國小操場搭組合屋 校長:辦公用

    台中市太平區新高國小,二期校舍60間教室,沒辦法趕在開學前完工,原本七月份計畫要到鄰近的廍子國小借教室,事後發現,廍子國小不但也面臨相同問題,因此校方將校長室、圖書室等空間挪出來,做為小一新生教室,另外在操場搭配組合組,用來當辦公室和電腦教室,避免讓小朋友還得到其他學校借教室。
    2023/08/28 20:13
  • 快開學「校舍還在蓋」 台中小一新生被迫赴3公里遠國中上課

    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如今卻出現學校還沒蓋好的窘境,台中市北屯區廍子國小第二期新校舍,無法在新學期完工,導致小一新生13班共350多名學生被迫到3公里外的三光國中借教室上課,對此引起不少家長炸鍋,砲轟明知今年12月才會完工,為何還硬要招生,還有家長擔憂,小孩可能會有適應問題,台中市教育局也回應,目前已要求學校妥處教室借用與接送事宜。
    2023/08/27 14:43
  • 家長全炸鍋! 「學校來不及蓋」小一生被迫去國中借教室

    台中廍子國小嚴重出包!原本新校舍預定年底前蓋好,結果學校以為校舍能在暑假前完工,招完新生發現來不及,開學前幾天才跟家長說,小一新生要去附近國中借教室,消息一出家長群組全炸鍋,有家長痛批,學校罔顧學生安全還不認錯。
    2023/08/27 14:12
  • 專訪/金馬男星自爆驚悚詭事 衝廢棄校舍夜遊!神秘電話聲響慘了

    曾以《角頭2:王者再起》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入圍的男星張再興,近期參與新片《我的麻吉4個鬼》演出,在片中飾演菸不離手的「菸鬼」大叔,不僅有飆計程車戲碼,更全身脫光剩內褲在海上漂浮。日前張再興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自己從不算命,但會到行天宮地下街去聽別人的算命結果。
    2023/08/12 10:54
  • 闖校舍放火砍人41死!烏干達遇恐攻 ISIS結盟叛軍犯案

    東非烏干達驚傳恐怖攻擊,一所中學宿舍深夜遭人闖入犯案,五名武裝分子不只持刀砍人,還放置炸彈、焚燒建築,導致一共有41人死亡,還有8人受傷,多數都是住宿的學生。而幕後主使者就是長期在剛果活躍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結盟叛軍「民主同盟軍」。由於烏干達近年和剛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因此也成為嫌犯最新的攻擊目標。
    2023/06/18 11:24
  • 仁德醫專頂樓大瀑布 瞬間變百果山水濂洞

    下午中部地區各地雷雨,苗栗仁德醫專,樓梯間出現水濂洞,一樓校舍加裝水閘門還是淹水了。南投埔里3個小時超過100毫米降雨量,處於低漥處的中心碑消防隊,也被水圍困。
    2023/05/19 20:20
  • 500鐵釘埋操場!他跌倒「膝蓋遭穿刺」 日校長致歉:人為災害

    學校操場暗藏凶器!就讀於日本東京杉並區荻窪國小的一名學生,今(2023)年4月期間一次受傷意外,竟讓校方在後續的調查中,發現埋藏在操場底下的超過500支鐵釘、鐵鉤等明顯鏽蝕的金屬物品;對此校長出面說明表示,翻出的金屬物品都是過去校舍搬遷留下的,為此致歉之餘也承諾將持續調查,避免同樣的意外事件再度發生。
    2023/05/12 10:04
  • 台南三股國小新校舍啟用 外觀融入漁村意象

    台南市七股區三股國小北棟校舍因老舊且耐震力不足拆除重建,今天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剪綵啟用,建築外形設計納入在地早期漁村及鹽場意象,呈現特殊校園風格。
    2023/03/20 17:09
  • 跟台討嘸1億美元!宏都拉斯想斷交 外交部:已盡最大善意

    有關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在當地節目中表示,宏國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是因為經濟需要,加上台灣拒絕增加財務援助。對此,外交部今(16)日表示,迄今仍努力維持邦誼,台宏邦誼超過80年,我方援助項目多,以近年為例,援助計畫以環境、公衛醫療、農業、教育、中小企業為主,成效良好,頗受友邦肯定。此外,今年我國與美國也啟動三方合作計畫,擬協助宏都拉斯校舍重建,目前仍在洽商階段。
    2023/03/16 12:51
  • 尷尬!學生抱怨上課噪音太吵 來源竟是校園拆除工程

    屏東中學最近在進行老舊校舍的拆除工程,但卻有學生抱怨,怪手拆除的聲音影響上課,就連午休時間也不放過,但校方澄清,已經有要求廠商,周末才能進行拆除,平常進行的是運棄堆置作業,雖然已經要求廠商午休時間不得施工,但縣府環保局表示,如果音量超標,還是可以舉發。
    2023/02/22 18:47
  • 還讓不讓人睡!校園警報器故障 半夜廣播狂喊1小時

    台南仁德國小校舍重新翻修後,為了安全起見,新校舍走廊外裝火災警報器,沒想到,使用的偵煙感應器,疑似塵土卡進偵測網,導致故障,大半夜學校無人,突然警鈴大作,警消人員以為發生火災,緊急出動,到了才知道是誤報,而警報器一響就是一個小時,讓住在學校附近的住戶受不了,根本沒法睡覺。
    2023/02/13 20:21
  • 破7成滿意度、6成市民支持選總統 侯友宜回應「這件事」擺第一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上午前往市板橋區中山國小老舊校舍改建工程進行視察,對於關鍵調查有限公司公布最新一份民調顯示,新北市民對侯的施政滿意度達7成4,甚至有6成支持侯進攻2024的總統大選,侯友宜依舊四兩撥千斤回應,感謝市民給市府的打氣,未來依舊全力以赴將市政建設擺第一,面對記者追問,是否為2024那位「對的人」?侯友宜說,他只有一個心願就是把握當下做好該盡責任,也願為國家做事。
    2023/02/13 12:51
  • 傳中國大陸挖台友邦 美邀台加入援助宏都拉斯計畫

    外交部宣布,為協助友邦宏都拉斯因應疫情衝擊,政府將參與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與宏國政府推動的「宏都拉斯重建校舍計畫」,這是台灣與美國首次攜手推動援助宏國的三方合作計畫。
    2023/01/14 06:17
  • 舊校舍新生命! 整建光榮國小「4年花11億」

    位於新北三重的光榮國小,2018年進行老舊校舍整建工程,歷時4年時間、投入超過11億元終於完工,今天(12月10日)舉行新建校舍落成啟用典禮,新校舍不只結合科技與藝術,還蓋了停車場,舒緩附近社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賦予舊校舍新生命。
    2022/12/10 20:38
  • 《灌籃高手》電影版日本上映掀回憶殺 井上雄彥親揭新生命玄機

    等待26年,《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電影版3日於日本上映,橫掃12.9億日幣(約2.9億台幣)拿下票房冠軍,關於日本選在12月3日上映,井上雄彥也在個人社群分享背後的故事,他提到18年前,也就是2004年的這天,他在神奈川的一所舊校舍用了23個教室的黑板畫了漫畫後續,當時還想著:「不知道有誰會來,如果有人來的話就太好了。」他本人表示,現在的心情跟當時一樣充滿感謝,從紙上交流,到現在隨著作品跟更多的人接觸。
    2022/12/06 13:28
  • 經費增6倍!新竹小學花13.8億增建 市府:符合市場行情

    民眾黨多位新竹市議員候選人昨(15)日指控關埔國小興建預算從2.2億膨脹到13億餘元,未來甚至可能上看16億以上,砲轟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前副市長沈慧虹只注重景觀美學,忽視孩子就學需求,根本無法解決關埔地區學區爆量問題。對此,市府回應,規劃6棟校舍、行政大樓、圖書館及地下停車場,造價符合市場行情。
    2022/11/16 12:16
  • 永和國小百年歷史 新北砸21億2階段翻新

    新北市有不少歷史悠久的校園,但校舍過於老舊,甚至有些出現龜裂危險,新北市府因此規劃更新計畫,像是永和國小,分成兩階段更新校舍,除了改建教學大樓、綜合多功能大樓,也要跟社區共享,新建操場和停車場給周遭民眾使用,預計八年會完工。
    2022/10/27 21:22
  • 永和國小百年校舍視察 未來預計斥資21億改建老舊校舍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國民小學建校100年,位處人口最密集的永和區中樞位置,擁有百年的悠久校史,學校教學大樓多屬老舊校舍,大門位置車道小影響學生上下學動線安全,另學校周邊多為老舊社區、停車位一位難求。新北市長侯友宜10月27日至永和國小視察百年校舍現況,期許未來校舍改建能改善學校問題,同時符應社區民眾之需求,為校園、社區創造更優質的幸福生活環境。
    2022/10/27 20:00
  • 三世代啟用新校舍 打造市民安居樂業幸福環境

    新北市三重區光榮國中光曜樓啟用典禮,於今(17)日隆重舉行,邀請侯友宜市長到場參與主持。本次老舊校舍新建工程,打造新建地下1層、地上5層之多功能校舍。一樓設置銀髮教育中心,提供社區長者健康樂活的「好所在」;二、三樓設置公共托育中心,讓孩子們得到最完善照顧;四、五樓規劃光榮國中體育班學生舒適的休息空間,營造讓運動選手身心獲得舒展的優質休憩環境。
    2022/10/17 13:47
  • 彰化鹿江中小學 活動中心操場竣工啟用

    彰化鹿江國際中小學,是公辦公營實驗學校,學校除了基礎課程,也融合傳統與國際元素,而校舍第三期活動中心和操場竣工,也讓學生的學習環境更加完善。
    2022/10/03 20:43
  • 花蓮縣府與慈濟基金會簽署合作 公私齊力助受災戶重建

    強化救災量能,花蓮縣政府與慈濟慈善基金會簽訂「0918地震災後復建合作備忘錄」,針對災民房屋及校舍重建等共同努力;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也到場見證,允諾協助救災工作。
    2022/09/27 22:05
  • 強震後遇大雨!赤科山產業道路搶通又坍方 春日國小復課

    強震過後的春日國小,終於復課了!只是校舍還有好多地方,都還來不及修,只能暫時圍起封鎖線,讓學童待在安全的區域上課,另外在花蓮赤科山產業道路,之前遇到強震坍方,好不容易搶通,沒想到近日大雨來襲,土石崩落,落石不斷,道路又中斷,鎮公所目前擺設紐澤西護欄,請遊客暫時別上山。
    2022/09/26 20:22
  • 接棒柯「社宅目標」 黃珊珊喊:8年蓋完5萬戶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之前曾喊出,8年內要蓋5萬戶社宅,結果因為土地取得不易...種種原因跳票,而想要接棒的黃珊珊現在也提出社宅政策,希望透過老舊校舍改建取得空地,力拚8年內蓋完5萬戶,完成柯文哲的目標。
    2022/09/26 18:45
  • 921地震滿23年!重回台中光復國中地震園區

    今天是921大地震滿23年,巧合的是凌晨台東半夜有多起地震,讓位於震央的民眾嚇一跳,採訪團隊重回921地震園區,倒塌的校舍、隆起的跑道,喚醒台灣民眾最深刻的記憶。
    2022/09/21 13:52
  • 距震央12公里 富里鄉70年「菸樓」遭震毀

    花蓮最南邊的富里鄉,距離震央「池上鄉」12公里,災情嚴重,當地居民被斷水,只能拿臉盆接水回家盥洗,其中明里村擁有70年歷史的菸樓,也幾乎毀損,鄰近池上斷層的富北國中,校舍建築被震到傾斜,目前改採線上教學,等餘震過後才能重新整修。
    2022/09/20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