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讓不讓人睡!校園警報器故障 半夜廣播狂喊1小時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20:21

台南仁德國小校舍重新翻修後,為了安全起見,新校舍走廊外裝火災警報器,沒想到,使用的偵煙感應器,疑似塵土卡進偵測網,導致故障,大半夜學校無人,突然警鈴大作,警消人員以為發生火災,緊急出動,到了才知道是誤報,而警報器一響就是一個小時,讓住在學校附近的住戶受不了,根本沒法睡覺。

圖/TVBS

 
警報器:「發生火災,請疏散安全地方。」

應該是夜深人靜的巷弄,遠處國小校園傳來火警警報,一直響不停,有人以為校園發生了火災,消防車抵達時,警車也到了,警消人員下車查看,根本沒有任何火煙,一場烏龍,原來是警報系統故障,不是真的失火了。

仁德消防分隊長吳博弘:「保全人員到場開門後,確認是誤報。」

 
記者宋珮文:「大半夜國小的火警警報器誤響,導致附近兩條街外,上百位的住戶從睡夢中被驚醒。」

附近居民:「睡都不能睡頭痛得要死,(現在痛得要死喔)一直嗡...,伊伊嗡嗡就好像人家的遙控車一直按著。」

圖/TVBS

附近居民:「(以為失火)我就叫她起來,因為我睡在前面,我聽聽說應該不是啦,是學校的警報器可能又秀逗。」

12日凌晨四點多,台南仁德國小警鈴大作,不是響一下下而已,而是響了足足一小時,讓附近居民崩潰,過去時不時也發生警報器故障亂響情形,居民一再忍讓,忍到受不了。

仁德國小總務主任林家鴻:「(保全)時間點剛好兩邊有狀況,他可能先去處理另一邊狀況,處理完之後才過來學校,就延誤了比較久。」

圖/TVBS

半夜時段,學校由委外保全公司負責,保全人員耽誤了時間,而這次故障偵測器是翻修校舍的一樓走廊,煙霧偵測器使用了五年,由於內部有鐵網,疑似外面塵土飛揚卡垢,導致接觸不良故障。

 
仁德國小總務主任林家鴻:「久了卡灰塵,這個很難清啦。」

畢竟校園座落在社區,還是要敦親睦鄰,學校考慮全面汰換偵測器,避免火災警報烏龍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仁德國小#警報器#感應#偵測#故障#警鈴#半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596

0.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