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險掉落!兒樂設施故障 護欄鬆開「突又上升」

記者 林莉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2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2 20:20

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的森林舞會設施,是外部廠商的遊具,1/29在運轉時突然故障卡空中,好不容易降下,但安全護欄剛打開孩子還沒完全下來,設施竟然又往上升,雖然工作人員急忙要停止,但孩子以及場邊家長已經嚇壞,廠商表示,是感應器故障,後續檢修完畢,會再由園方專業技師審核,但因為沒有及時通知園方,將面臨合約罰款。

圖/TVBS

 
小朋友開心揮完手之後,怎麼遊樂設施整個卡在半空中。

玩遊樂設施兒童:「媽媽他壞掉了嗎?」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森林舞會設施,1/29運轉時突然故障,工作人員趕緊來協助,只是好不容易讓孩子們都降下來,安全護欄彈開之後,人都還沒全部下來,設施竟然又往後彈,工作人員急忙要停止,卻已經嚇壞小孩及場邊家長。

 
當事家長楊先生(變音處理):「雖然它沒有很高,但最右邊有一個小朋友,她是安全帶還沒有解開,如果已經解開了(又被升高),就會掉下來,那個高度應該可能腳會斷吧。」

圖/TVBS

影片曝光不少網友表示真的嚇壞,好險孩子沒事,但也質疑工作人員緊急應變有問題,怎麼沒有先斷電再進行後續檢修。

記者林莉:「實際再來到兒童新樂園,可以看到這個遊樂設施,目前是暫停營運,要等到全部都檢修完畢後,才會再重新開啟。」

兒童新樂園外部廠商負責人張俊傑:「因為在半空中發生有異狀,我們趕快緊急以P讓遊具下來,讓座艙下來讓小朋友安全下來,因為感應器故障,無動力狀態下座艙又上升。」

玩設施民眾:「小朋友的安全帶鬆開了。」

圖/TVBS

還有這項叢林吼吼樹屋,也發生過設施升到空中安全帶突然鬆脫,對此園方解釋,其實座椅都有多重保護,安全帶壓桿側邊還有腰部防護桿,以及座位是往後傾斜偏深不容易掉出,兒樂也強調,不管是外部廠商或是樂園自行管理的設施,都有設置規範。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中心主任陳後先:「在設置完成前,都是要去申請雜項執照,經過技師專案簽證,跟相關機關主管機關申請合格以後,才開放讓他使用。」

設置前取得執照,每日檢查每月保養,每半年還得要安全檢查申報提交到都發局,確保進場的大小朋友安全問題,只是說這次外部廠商,當下沒有及時通知園方,依照契約規定會進行罰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設施#故障#護欄#兒童新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23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