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時玄彬淚女花蓮外海入境花蓮饅頭媽海龍蛙兵牛煦庭南投
  • 搜尋:

    查賄 結果共265筆

  • 〈快訊〉查賄憾事! 警傳男子作證突暴斃

    檢方今天下午在淡水查察賄選的時候,傳喚一名55歲的的男子作證,沒想到筆錄製作在進行半小時左右,這名男子突然全身抽搐口吐白沫,結果緊急送馬偕醫院急救不治。
    2008/01/04 21:21
  • 賄選約談遭飭回 黃宗源無奈喊冤

    立委選戰倒數10天,法務部在全國各地的查賄動作不斷;桃園地檢署今天一早就到立委黃宗源的家,直接將黃宗源和妻子帶回偵訊,因為黃宗源助理涉及賄選被收押,檢方懷疑和黃宗源有關,但偵訊一整天,最後黃宗源和他的妻子都被飭回。
    2008/01/03 22:06
  • 〈快訊〉送棺木賄選? 檢方約談11人

    高雄檢方查賄又有動作;高雄縣一名原住民立委參選人,疑似透過殯葬業者,送給原住民部落喪家,價值10萬元的棺木,涉嫌賄選,據了解至少有5戶喪家接受餽贈,因此今天約談了相關11個人,要釐清案情。
    2007/12/28 00:22
  • 特別費宣判前 綠再打「諷馬廣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特別費官司,明天就要二審宣判,這牽動總統大選的判決,藍綠都很關注,不過民進黨今天下午開始,就發動一連串攻勢,包括好幾場記者會以及電視廣告,諷刺馬英九貪污;民進黨秘書長卓榮泰更說,有人認為最近檢調對民進黨強力查賄甚至有大小眼,其實是為了馬英九的宣判,在做預先的平衡與熱身。
    2007/12/27 19:44
  • 被檢舉賄選! 2選將互控對手奧步

    檢方查賄大動作,高雄市環保局長蕭裕正被檢舉,以公費招待清潔隊員吃飯,疑似為特定立委候選人拉票,檢方約談後將他收押禁見;而高雄市前議長黃啟川,也疑似替同一選區的另一名候選人,贊助社區居民旅遊期約賄選;被影射的候選人,今天自己跳出來開記者會,互控對方採取選舉奧步。
    2007/12/27 18:20
  • 調查局結業式 女調查員佔半數

    調查局今天舉行新調查員的結業式,畫面看起來跟以往很不同,因為女性調查員幾乎快要佔半數,第一名的畢業生也首度出現女性;陳水扁總統不但到場親自頒獎,還要求調查局應該把短期工作重點,放在立委和總統大選的查賄工作上。
    2007/12/26 12:34
  • 查賄傳喚死人? 顏文章:見鬼了!

    人都已經過世8年,卻還收到檢方傳票到底怎麼一回事?民進黨立委顏文章上午開記者會,痛批檢調烏龍辦案,查賄選居然傳喚他過世8年的岳母,檢方沒求證傳喚死者,讓他很不能接受,顏文章痛斥檢調查賄要有證據,連往生者都查,實在說不過去。
    2007/12/22 13:03
  • 拚選舉! 買檳榔送立委牌「賴打」

    台聯立委林志嘉,因為一大包青菜義賣10元,有沒有違反法務部設定的30元查賄標準,又成為選前矚目焦點,其實立委候選人送好康可是各顯神通,有人針對眷村上年紀的榮民族群,送名片型放大鏡,也有人和連鎖檳榔攤合作,免費附送打火機,不管怎麼體貼選民頭家,都得在30元的紅線上斤斤計較。
    2007/12/17 19:52
  • 立委退選掌國營? 經濟部急澄清

    現任台聯立委,在選前紛紛臨陣退選,說是為整合,外界揣測是不是和民進黨有交換條件,包括立委羅志明、黃適卓都傳出可能入主台船或是自來水公司等國營事業;被點名的急著喊冤澄清,羅志明還激動的說自己不是「不速鬼」,只是類似「搓圓仔湯」的傳言,特偵組已經決定列為查賄重點。
    2007/11/22 13:56
  • 懷念陳定南 蘭陽鄉親要蓋紀念館

    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生前清廉,積極查賄的形象,讓不少人是印象深刻!像是最近有立委想要打破,過去他定下30元的查賄標準,陳定南的好友就表示,如果他還在世,一定會堅持反對到底,而為了紀念陳定南去世1週年,宜蘭鄉親特別舉辦用「1元建館」的活動,要為老縣長蓋一座紀念館。
    2007/11/02 20:02
  • 賄選鬆綁? 王金平:5千元太誇張

    就在法務部放寬查賄標準之際,現在傳出,立委還希望放寬聯誼活動,摸彩品的金額可以提高到5千元,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反駁,喊到5千元的說法實在太誇張,目前各黨還沒有共識;也有立委不滿嗆聲說,如果標準一改再改,要他們怎麼選下去。
    2007/11/02 13:09
  • 賄選標準放寬 排除紅白帖、送T恤

    距離立委投票只剩73天,卻傳出查賄選標準要放寬!法務部初步核定4種項目特例,包括婚喪喜慶的紅白帖、選舉造勢提供的茶水餐點,收取印有候選人名字的衣服,都不算賄選行為!立委普遍贊同,不過,還是覺得法務部規範不清楚,因為30元的賄選標準不變,兩者之間存在矛盾。
    2007/10/31 12:39
  • 拒絕賄選! 法務部訂抓賄五步曲

    針對年底的立委選舉和明年的總統大選,為了防止賄選,法務部已經積極展開查賄工作,並訂出抓賄五步曲,鼓勵民眾檢舉一起反賄選。
    2007/09/18 19:53
  • 施茂林、陳聰明 共同揭牌啟動查賄

    最高檢察署上午啟動查察賄選機制,法務部長施茂林以及檢察總長陳聰明,共同主持揭牌儀式。
    2007/07/03 12:51
  • 檢舉總統選舉賄選 獎金1500萬

    2008總統大選藍綠陣營都在積極備戰,行政院今天公佈了新的查賄選獎金,檢舉總統候選人賄選,最高有1500萬獎金,是有史以來最高,但是新聞局長謝志偉卻說,要查當然要查有不當黨產的政黨,針對國民黨的意味非常明顯。
    2007/06/25 17:23
  • 舞弊傳聞逢父病危 黃劍輝哽咽

    民進黨立委初選爭議不斷,傳出疑似以裝設電話轉接,影響民調的立委黃劍輝,今天下午面對黨中央查賄小組的約談,極力澄清自己的清白,不過同時間,也傳出他的父親病危,讓他情緒激動哽咽,查賄小組調查後,決議暫停這各選區的民調。
    2007/05/31 16:23
  • 詐賭案/胡瓜記者會發動搜索 意外查大麻

    檢調在胡瓜家搜到大麻,過程十分戲劇化!胡瓜23日下午開記者會同時,檢調已經發動搜索,胡瓜措手不及,原本要查賄絡法官證據,意外從天花板搜出30公克大麻葉,胡瓜和丁柔安傻眼,來不及換衣服就被帶走,檢調成功突擊,大有斬獲。
    2007/03/24 18:42
  • 蘇揆暗批:藍選輸就鬧 嚴查賄選

    高雄選戰扯出賄選爭議,在選後敏感時刻,台北市長馬英九原本預告參加行政院會,不過臨時又忽然缺席。倒是蘇貞昌院長要求嚴查賄選,還暗批「藍軍選輸就鬧,還利用選務人員造勢」。而中選會表示,總統投票時的談話,並沒針對特別人士,沒有影響選情。
    2006/12/13 13:06
  • 扁籲調查賄選 馬:暗批影響選情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南北奔波,中午才回到自己的投票所投票,對於總統投票時,提到高雄疑似發放走路工,馬英九認為國家元首在投票的時間點,這麼說很不道德。
    2006/12/09 12:52
  • SOGO案/吳長生4大控訴 柯尊仁靜候調查

    針對通緝犯吳長生越洋控訴,調查局主秘柯尊仁不再回應,至於吳長生提出的4項疑點,包括2人的關係,收了哪些禮?收禮的時間和查賄選案時間?是否違反司法人員風紀?由調查局副局長親自督導,一星期內提出調查報告以昭公信。
    2006/07/06 19:57
  • 閃電請辭 吳英昭:未向總統報告

    檢察總長吳英昭請辭,但是他表示,這兩天還沒有機會親自向陳總統報告,吳英昭強調請辭純粹是個人決定,否認遭高層點名施壓,不過檢改會認為,查賄不力,是莫須有的罪名,而如果總長請辭,他們會提出適任名單,而呼聲最高的就是高檢署檢察長謝文定。
    2005/12/28 11:44
  • 北縣查賄帶回17人 1收押1交保

    台北縣長選情爆出震撼彈,昨天檢調大動作搜索,總共帶回17人,其中幫忙羅文嘉助選的中原客屬協會涉嫌買票,並且查扣2萬元疑似賄款,理事長廖永源20萬元交保,理事徐能勇的妻子5萬元交保,另外一名縣府臨時雇員,高誼珊,涉嫌發放走路工費用,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2005/12/01 07:27
  • 搜索傳聞媒體先知 羅文嘉很不滿

    民進黨台北縣長候選人羅文嘉的競選總部,今天下午一度傳出遭到搜索,對於消息沒有確認就傳得滿城風雨,羅文嘉很不高興;他認為搜索前就先通知媒體,跟邱毅爆料要看到記者是同樣不可思議,羅文嘉認為這件事侮辱了台北縣民。不過對手周錫瑋說,如果檢調有證據,全民就應該支持查賄。
    2005/11/30 12:57
  • 頭一樁 警官夫婦涉嫌買票 收押

    檢警調查賄,竟然逮到自己人!雲林縣斗六分局警官陳榮燦夫婦,涉嫌以每票1000元的代價,幫嘉義市的市議員候選人買票,檢方漏夜複訊後,已經將警官夫婦聲押獲准。
    2005/11/30 11:41
  • 陳青天回鍋選 被高標準檢驗

    27號晚間的這場音樂餐會,陳定南被懷疑有賄選嫌疑,這可能會砸了「陳青天」的招牌,因為陳定南擔任法務部長期間,投注心思在反賄選,甚至還親自出馬替廣告配音、找反賄選代言人,更在任內訂下「文宣品不得超出30元」的查賄標準,高標準會不會回砸自己的腳,外界高度檢視。
    2005/11/28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