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賄選! 法務部訂抓賄五步曲


發佈時間:2007/09/1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針對年底的立委選舉和明年的總統大選,為了防止賄選,法務部已經積極展開查賄工作,並訂出抓賄五步曲,鼓勵民眾檢舉一起反賄選。

旗海飄揚、傳單不斷,每次選舉總少不了這樣的場面,為求勝選,有人勤走基層忙拜票,有人訴求政見搶選票,但也有人是用買票賄選,而且為了躲避檢方查緝,年年都有新手法。

法務部長施茂林:「以前是送到家,現在就是約到車上來付款,另外一種是無摺存款,因為這樣可以避免留下痕跡,另外也有發現是集體出遊,事先就交付金錢,讓他去旅行社繳款,另外還有一些就是,兩種候選人一起來買票。」

針對年底的立委和明年的總統大選,法務部積極蒐集選舉情資,加強查賄工作,並訂定抓賄五部曲。施茂林:「第一個就是你接近他,第二個就是你保存相關事証,第三個是趕快打電話0800024099,第四個就是起訴,如果檢察官起訴就發獎金,所以很快速,然後最後一個就是判決確定,就會把全部獎金發放完畢。」

根據選罷法規定,買票將處以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並併科罰金,最高1千萬元,因此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到目前為止,法務部已經接獲,有關立委賄選1200件,總統的超過30件。距離選舉日期越接近,相關單位也將佈下天羅地網全面查賄,要賄選無所遁形。

◎資料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賄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725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