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林木 結果共131筆

  • 米麵「戰備糧」齊全! 山老鼠長期盜伐

    阿里山上蘊藏珍貴林木,價格高昂,就有不法的山老鼠想要長期盜伐,竟然仿傚特戰部隊野外求生的方式,準備了大批的糧食,包括泡麵、白米,甚至是青菜及豬肉、雞肉,躲在山區,偷砍了價值達20萬的扁柏,還是被長期監控的警方逮到。
    2014/06/24 11:45
  • 【FOCUS新聞】全球唯一「溫帶雨林」 澳洲面臨兩難

    要經濟發展還是環境保育,是長久以來的辯論,澳洲塔斯馬尼亞保有世界上少有的溫帶雨林,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現在因為改朝換代,新總理竟然向聯合國要求除名,好進行林木砍伐,發展經濟,目前這項提案正在杜哈召開的教科文組織大會上進行討論,許多樹齡好幾百年的珍貴原始森林,命運面臨兩難局面。
    2014/06/17 21:56
  • 「火焰龍捲」平地竄起 宛如災難電影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出現了驚人的「火龍捲」奇觀,當地的野生保護區在焚燒林木時,突然颳起罕見的塵捲風,宛如龍捲風的結構,把火焰和塵土都捲了進來,高達60公尺的風暴,宛如電影災難場面。
    2014/03/26 11:22
  • 山老鼠開雙B車盜木 警追百公里逮人

    山老鼠開雙B轎車,警方追了100多公里,才將人逮捕到案,宜蘭縣警方、森林警察隊,在明池山區,追捕涉嫌盜伐林木的嫌犯,從黑夜追到清晨、山裡追到平地,一直到蘭陽溪出海口,2名嫌犯跳大排中水遁,警方搜查1個多小時,才將人揪出來。
    2013/09/27 11:34
  •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 撤離3千民眾

    美國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延燒,根據資料顯示,這場大火已燒毀洛杉磯國家森林山區和峽谷地區,面積超過100平方公里林木,3000民眾,700個家庭被迫撤離,目前已知大火至少燒毀6棟房屋,為了控制火勢,當局加派人手滅火,人數已經從原先的千人左右增加一倍,達到2100人。
    2013/06/04 07:41
  • 金馬獎/槍殺鴿、憂擾鄰 金馬獎場地特殊!

    金馬獎明晚將在宜蘭舉行,卻傳出不少問題,像是因為擔心鴿子會影響典禮,文化局員工拿空氣槍獵殺,挨轟血腥,還有半開放式會場,也因為擔心吵到附近民眾,今天下午彩排時,特別小聲,會場外用木頭裝飾,除了呼應羅東是林木集散地,一方面還可以隔音。
    2012/11/23 19:03
  • 天災?人禍?陸土石流 威脅700萬人

    大陸甘肅發生嚴重的土石流災情,雖然是天災,但現在卻有大陸媒體質疑,這也是人禍,當地官方為了拚經濟,不但長年縱容業者濫伐林木,還到處興建水電站,嚴重破壞水土保持,才會造成山體如此脆弱,再看一眼災區慘況,這樣的呼籲就顯得更加急切。
    2010/08/13 22:38
  • 地球最北針葉林 神秘物種的傳說

    北極往南邊1千英里,是樹木可以生長最北的地方,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針葉林-「泰加針葉林」所在地,這裡的針葉木面積,佔全球的1/3,卻很少有生物能夠生存,因此在這片林木中出沒的物種,充滿神秘色彩,比如狼獾就被當地人,視為是「人類與靈界」的使者。
    2010/07/29 22:30
  • 保護地球 企業推動綠色消費

    您每天必用的紙張,選購時,多留意環保標示,其實可以很環保!環保意識抬頭,綠色消費成為主流,選擇使用永續林木製造的紙張,就能夠拯救熱帶雨林,保護地球。
    2009/11/26 09:40
  • 八仙山森林大火 延燒5天毀2.5公頃

    南投八仙山發生山林火警,由於這裡是原始闊葉林木區,滅火困難,連日來,空勤隊直升機出動,持續空中灑水救火,而地面上打火兄弟開闢防火線,然而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持續延燒5天,燒掉2.5公頃的林地。
    2009/10/30 10:41
  • 〈獨家〉漂流木龐大利益 黑道介入檢座壓陣

    八八水災造成大量漂流木,從山區被沖刷到溪流下游,像是屏東的九如鄉、萬丹鄉,成片的漂流木堆積將近上千公頃,林務局跟漁業署出動上千輛機具,極力想要清理完畢,卻傳出有黑道人士企圖阻擾清理工程,甚至得勞動檢察官協助排除,警方也鎖定嫌犯,覬覦上千萬的珍貴林木,企圖盜賣牟利。
    2009/08/29 18:23
  • 抓盜伐「山老鼠」 2嫌駕車衝撞警車

    台中縣和平山區,警方抓到2名盜伐林木的「山老鼠」;嫌犯覬覦可以培養保健聖品「牛樟芝」的牛樟木,在市場上相當搶手,趁著夜間盜伐33棵,市價近百萬的牛樟木,嫌犯正準備開著貨車在下山時,遭到警方攔阻,而嫌犯企圖逃跑,還踩油門撞警車。
    2009/05/08 14:14
  • 搶救雨林 印尼強制結婚種樹

    印尼林木濫墾的情況居全球第一,不少地區農地也因為過度開墾,快要荒廢印尼地方政府想要實施環保對策種植樹林,不過由於政府沒經費,只好要求新婚夫妻,必須在結婚典禮上種10株樹,離婚就要種20株,一方面教育了民眾,另一方面,也為政府省下不少經費。
    2009/05/05 22:52
  • 登山客狼煙求救 竟釀森林大火

    登山隊升狼煙求救,卻引發森林大火;台中縣一支登山隊攀登雪山,隊員跌倒骨折,請求直升機救援,因為天黑視線不佳,登山隊升起狼煙,協助直升機搜尋,竟然引發大火,一大片山壁的林木,全都化成灰燼。
    2008/12/19 12:26
  • 王永慶感恩圖報 恩人家屬不捨

    經營之神王永慶,曾經在嘉義送過米、開過米店,要去日本學塑膠製作技術時沒錢,曾向鄰居林木生借過錢,因此,王永慶把林木生視為恩人,對林家人相當照顧,面對他病逝的消息林家人也感到十分難過。
    2008/10/16 17:40
  • 知恩圖報 王永慶照顧恩人全家

    經營之神王永慶,曾經在嘉義送過米、開過米店,並且興建磚窯,要去日本學塑膠製作技術時沒錢,曾向鄰居林木生借過錢,因此王永慶把林木生視為恩人,對林家人相當照顧,面對他病逝的消息,林家人也感到十分難過。
    2008/10/16 13:09
  • 前進巴西/7年一輪迴 尤加利葉製紙更環保

    尤佳利樹在巴西,被賦予「永續」繁衍的使命,全世界最大的紙漿工廠,在試驗了各種林木之後,發覺尤加利樹算的上是最容易適應環境,最容易生存繁衍的樹種,台灣也有企業,為了響應環保,大老遠從巴西訂購尤加利樹製成的衛生紙,雖然成本比別人高,但是卻更加環保。
    2008/06/23 22:39
  • 囂張山老鼠! 噴漆警告「巡山員勿入」

    新竹山區林木豐盛,成為山老鼠盜砍目標,沒想到山老鼠還來個此地無銀三百兩,在外圍樹幹上噴漆警告,說巡山員禁止進入,這讓巡山員嚇傻,進山裡看,發現山老鼠還設陷阱,沒人受傷,倒是山老鼠被自己的陷阱給夾傷。
    2007/03/27 14:08
  • 肢解蔣公銅像200塊 作者超不捨

    高雄市文化中心蔣公銅像被大卸200多塊,大溪鄉公所根本無法將蔣公拼湊起來,因此又請來了當時製作銅像的作者林木川來幫忙想辦法。不過記者也觀察到,殘餘的銅塊根本不像文化中心說的有好好切割,有些不但小到跟手掌一樣,銅像底座也因為在地上拖行而破裂,作者看了相當不捨。
    2007/03/20 18:31
  • 銅像拆解200塊 作者「看電視才知」

    為了正名,高雄市政府13日晚無預警的大動作,將文化中心內的蔣公銅像拆除,而這尊銅像的作者林木川,一樣也是完全不知情,家人第一時間看到電視,怕有高血壓的他看到情緒激動,還一度隱瞞事實。不過紙包不住火,林先生還是知道了,雖然沒有多加苛責,但對於自己的得意之作無法永世流傳,還是難掩心疼。
    2007/03/15 19:57
  • 砍七甲柑桔種肖楠 捍衛三甲柑桔園

    種樹也能發財,您相信嗎,原本政府鼓勵農民植樹,不過短期內很難有實質獲利,不過事實上2、30年後,這些林木砍伐之後價值卻是相當可觀,台中縣豐原一座柑桔果園,20年前主人把七甲地的柑桔園全部砍掉,花了200多萬改種台灣肖楠,在當時被鄰居笑說頭腦有問題,現在證明當時的決定是對的。
    2007/03/11 13:57
  • 森林大火肆虐 無尾熊、袋鼠遭殃

    連續一周的澳洲南部大火,不僅摧毀林木,野生動物像是袋鼠和無尾熊也遭到波及,躲都沒地方躲。澳洲保育園區人員,也緊急將這些野生動物帶回園區,希望牠們逃過一劫。
    2006/12/18 08:49
  • 台電包商盜伐逾億? 林務局否認

    檢方查緝山老鼠,查出台電包商疑似利用處理漂流木的機會,勾結山老鼠盜伐珍貴林木,不法獲利可能超過1億,但林務局實地勘查發現,根本沒有盜伐情況,林務局的說法和媒體披露的檢方調查結果,差距很大。
    2005/03/30 12:26
  • 梨山再傳大火 陸空兩路撲救

    梨山昨天再度發生森林大火,火勢延燒8公頃林地,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超過24小時,空中地面同時滅火,但濃煙衝天,直昇機灑水看不準火點,再加上二葉松林木油脂多,火勢仍舊無法控制。
    2004/11/14 07:02
  • 颱風吹倒珍貴檜木 拍賣價值千萬

    花蓮林田山區經過幾次颱風肆虐,不少林木倒塌,其中也包括珍貴的國寶級檜木,林務局蒐集38根大小檜木進行拍賣,這也是林田山區30年來禁伐之後,首次由公家單位公開標售檜木。
    2004/11/12 16: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