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盜伐「山老鼠」 2嫌駕車衝撞警車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8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和平山區,警方抓到2名盜伐林木的「山老鼠」;嫌犯覬覦可以培養保健聖品「牛樟芝」的牛樟木,在市場上相當搶手,趁著夜間盜伐33棵,市價近百萬的牛樟木,嫌犯正準備開著貨車在下山時,遭到警方攔阻,而嫌犯企圖逃跑,還踩油門撞警車。

警方:「是不是你開的?這部車,是不是你開的?裡面是什麼東西?什麼東西!」

滿車載著牛樟木,盜伐林木的山老鼠,分別開著2台貨車,見到警方偵防車阻攔,沒煞車,反而加速衝撞偵防車,警方趕緊拔槍示警阻嚇。警方:「來車牌、車牌照一下,照一下車牌,想撞。」嫌犯:「我沒撞啦!」警方:「想撞!」

嫌犯見無路可逃,被迫停車前,油門一踩,衝撞到圍捕山警駕駛的車輛,還好警車車頭只是輕微擦損,2名山老鼠當場被逮,貨車上查扣電鋸、發電機、電動吊索,大批伐木工具,以及33塊,價值近百萬的天然牛樟木。

和平分局副分局長簡仁照:「牛樟木目前是非常高價值的森林副產物,很多人都用它來培養『牛樟芝』。」

「牛樟木」既然可以培養保健用的牛樟芝,也就是俗稱的靈芝,每材價值數千元到數萬元,2名嫌犯心生歹念,趁著夜間,共謀到台中縣和平山區,盜採珍貴的牛樟木,從中獲取暴利,一共33棵,近百萬的牛樟木裝上車,準備送下山,就被警方逮個正著。

◎警方提供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老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88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