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東移 結果共651筆

  • 北台週六濕涼!「這天」華南雲雨區東移 玉山有望降雪

    今天(11/2)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今天北部和東部依舊濕涼,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但到了下半天降雨趨緩,新竹以南則是多雲到晴。至於,溫度方面,預測北部及宜蘭高溫約19到22度,中南部則可達26至28度左右,但依舊留意日夜溫差大,注意氣溫變化,適時增添衣物以免受涼。
    2023/12/02 08:48
  • 週末雨炸3地!明低溫下探15度 「這天」高山有望迎初雪

    明(2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整體偏濕涼,且東北部水氣多,部分地區注意有局部大雨發生;另外下週一(4日)華南雲雨區東移,伴隨低壓發展水氣增多,3500公尺以上有機會降雪或出現冰霰的機會。
    2023/12/01 20:06
  • 快訊/屏東移工卡輸送帶 頭部重創送醫不治

    今(1)日下午2時59分屏東市工業二路傳出一起工安受困案件,一名男子頭部疑似卡在輸送帶下方,消防緊急出動屏東、麟洛、特搜大隊共4車9人前往搶救。人員到現場後立即使用破壞器材協助脫困,於下午3時46分協助傷者脫困,男子被救出後已失去呼吸心跳,目前由麟洛救護車送往國仁醫院搶救中,詳細事發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
    2023/12/01 16:40
  • 直逼冷氣團等級!週四起冬天有感 連3天「半個台灣13度」

    明(14日)至週三(15日)東北季風逐漸減弱,氣溫逐漸回升,受華南雲系東移影響,預估桃園以北、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仍稍高,持續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中南部持續穩定天氣溫差大。週四(16日)至週六(18日)乾冷空氣逐漸南下,東北季風增強,直逼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及東北部週六清晨下探13度。
    2023/11/13 19:54
  • 學者嗆「南鐵強拆不手軟」 賴:跟我老家不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提到自己老家的違建爭議時,一度哽咽,不過這畫面卻也被長年替南鐵東移事件發聲的政大教授徐世榮反批,指賴清德聽不見南鐵沿線居民的哭泣,對此賴清德今天回應,這起案子跟他老家的狀況,不一樣!
    2023/11/07 13:36
  • 關山外環道規劃戰備跑道 「破壞百公頃良田」地方盼路廊東移

    花東景觀大道工程中的關山外環道,國防部將配合規劃為戰備跑道,引起地方關切,希望將路廊再往東移,降低影響;台東縣府強調支持國防,但希望戰備跑道與道路分開。
    2023/11/02 15:16
  • 國七東移控高公局「太晚講」 婦賣房挨告詐欺

    住在高雄大寮的一名婦人,控訴高公局臨時變更國7路線,卻沒提前告知,她上個月賣掉透天,契約都簽了,如今卻挨告詐欺,房仲和買方認為,她並未誠實告知,對此高公局表示,優化路線的公告程序沒有問題,若需要將會派員出庭,為婦人作證。
    2023/10/31 13:22
  • 週末變天!雨彈侵襲全台濕涼 明北部低溫再探1字頭

    今(27)日東北季風增强,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降雨,明(28)日仍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水氣影響,各地普遍有短暫陣雨的機會,直到下週一(30)開始水氣減少,降雨範圍縮減,溫度也會略微回升。
    2023/10/27 20:11
  • 變天!東北季風+華南雲雨區 北東轉涼、週六降雨最廣 

    今天(10/27)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高溫略降,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雨,再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中南部也會有零星短暫雨,不過,降雨最明顯的是在明天(10/28)到下周一(10/30),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和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全台可能都會出現短暫雨。
    2023/10/27 10:12
  • 東北季風影響!今變天全台短暫雨 週休有雨降溫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北臺灣高溫略降,且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同時華南雲雨區東移,中南部也會有零星短暫雨,氣溫方面,北臺灣高溫約25至27度,,花東約25到26度,中南部仍可達29到30度,各地低溫約21至24度,中南部仍有較大的日夜溫差,早出晚歸須留意;預計水氣會逐漸增多,週末各地天氣會更不穩定。
    2023/10/27 06:03
  • 今最低溫15.9度在這地!明起有感降溫 雨連下5天

    天氣越來越涼了,今(26)日清晨最低溫新竹關西只有15.9度,不過全台天氣穩定,氣溫回升,東部可能會有短暫陣雨,但晚間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將會轉為陰雨天氣,明(27)東北季風報到,北部、東部還會下探24度。
    2023/10/26 12:05
  • 好天氣要沒了!北部這天起轉濕涼 週末2地區低溫再探1字頭

    今(25)日各地晴朗舒適,高溫落在27-29度,中南部高溫來到30-32度,不過各地低溫普遍落在22-24度左右,日夜溫差變化大。明(26)日白天天氣也跟今天類似,不過晚間起就要特別留意了,受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週末六日(28、29日)將明顯變天,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恐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中南部山區易有局部降雨,氣溫也會驟降一些。
    2023/10/25 20:01
  • 06:00天氣即時報/把握今天陽光露臉 明起北台灣轉雨降溫

    今天陽光露臉,而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起變天,受東北季風以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東半部將成為降雨熱區,北台灣全天濕涼,高溫逐步下降,將從30度降到大約24度,資料顯示直到下周一起水氣減少,下周二趨穩。
    2023/10/25 05:03
  • 明起3天「西半部空品拉警報」 下波變天時間曝:濕涼到下週

    昨(21)日起東北季風及華南雲系東移影響,東北部、中部沿海明顯轉涼,至於今(22)日仍有華南雲系通過,僅中部以北有零星短暫雨,週一到三的天氣較穩定,白天稍熱、晚上有涼意,需留意日夜溫差,敏感族群更要注意西半部境內污染物,晚間到清晨可能形成局部霧霾。
    2023/10/22 10:58
  • 今起變天雨亂週末!午後東北季風增強「驟降低溫」下探20度

    今(20)日台灣周邊環境將有一波較明顯的變化,首先是在今天清晨已逐漸受到華南一帶雲系東移影響,環境水氣有增多趨勢,在中部以北雲量明顯增多,且有局部地區有零星降雨機會。預估在今天白天期間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前的鋒面會通過台灣,天氣將會隨著鋒面逐漸開始影響,北部的降雨會增多,為陰有雨的天氣,中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至於南部地區則是多雲為主,山區有零星飄雨的天氣,提醒大家今天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2023/10/20 07:34
  • 颱風三巴要生成了!雨彈灌3地變天 「一夜降8度」時間曝

    今天(18日)隨著大陸高壓中心東移出海,台灣周邊轉成高壓迴流偏東風環境影響,在清晨的平地低溫相比昨天(17日)有略微上升一些,只有在苗栗西湖有18.1度、新竹關西19.3度、花蓮鯉魚潭19.4度,局部地區有單點較低溫情形出現,其餘各地普遍在20-22度左右。至於天氣方面,在今天偏東風環境影響下,迎風面東半部為多雲有短暫雨的天氣,中北部則是多雲到晴較穩定的天氣,南部則是受到南方中層水氣北移影響,是多雲天氣、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飄雨的可能。
    2023/10/18 07:38
  • 颱風天最美風景!騎士遭吹倒 公車霸氣成「擋風牆」助脫困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今(4)日凌晨路徑稍微往東移,在台灣上演二次登陸,從高雄左營沿著台南沿海緩慢北上。而高雄市從(3)日晚間能明顯感受到海葵攜帶的狂風暴雨,就有一名機車騎士被狂吹得東倒西歪,幾乎動彈不得,幸好遇到暖心的公車司機幫忙擋風,才協助騎士安全脫困。
    2023/09/04 09:57
  • 海葵「二次登陸」!最強核心眼牆掃高雄 專家曝最壞消息

    海葵颱風來勢洶洶,成為近4年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動向備受關主,受到地形影響,海葵已減弱為輕颱,目前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根據今(4)日凌晨3點最新定位,海葵稍微往東移動,上演二次登陸。
    2023/09/04 07:42
  • 090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路徑多變颱風,半點不足為奇!  ●海葵颱風週六陸警已發,朝台東移動。 ●下週日一海葵距台近、風雨顯著!  ●下週一進入海峽南部後滯留,影響台灣時間拉長。
    2023/09/02 13:53
  • 雨神來襲帶傘!今起劇烈天氣連炸4天 下週環境有利颱風生成

    隨著蘭恩颱風侵襲日本關西地區,原本這兩天位置較為偏北的低壓帶開始向南移動,有逐漸移到台灣上空的趨勢,西南風夾帶的水氣也跟著增多,從今天(16日)開始整體天氣不穩定的情況將會變得明顯,由於海峽上空有降雨系統發展移入影響,西半部地區一整天都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同時白天期間陸地上的熱對流發展也會比較旺盛,並且向東移動,因此東半部地區要留意午後雷雨出現的情況,也會有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提醒今天各地方的朋友外出活動都要留意天氣變化的情形。
    2023/08/16 07:52
  • 「被風雨吵醒」北台有感! 網讚:放颱風假完全正確

    颱風「卡努」襲北台!中央氣象局表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6號颱風目前中心在臺北東北東方海面,向西轉東北東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臺灣北部近海及東北部近海,對新北、臺北、基隆及宜蘭將構成威脅。目前北北基宜已宣布今(3日)停班停課,越晚風雨將越大,提醒民眾特別留意。不過就有網友在PTT上針對「放颱風假」一事進行討論,表示上午北部風大雨大,風聲還相當大聲且明顯,認為這次颱風假放的「完全正確」,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自身地區的狀況表示「風雨真的大」。
    2023/08/03 12:05
  • 日本氣象廳新路徑:卡努颱風4日東轉 下週直撲九州四國

    卡努颱風於台灣時間3日早上8點,位於日本宮古島以北約210公里處海面,以時速未滿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緩慢前進。從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路徑圖,可看出卡努今明兩天最靠近台灣,並於明(4)日開始朝東移動。日本氣象機構推測,卡努下週恐會直接撲向日本九州、四國與本州等地區。
    2023/08/03 11:11
  • 日本氣象廳新路徑:卡努颱風3、4日離台最近 恐撲九州

    日本氣象廳指出,台灣時間2日傍晚,卡努颱風位在沖繩縣久米島西方海面,以時速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移動。從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最新路徑圖,可看出卡努颱風將於3日和4日最靠近台灣。最新預報指出,卡努颱風自4日起將再次放慢移動速度,5日改往東移動,將來恐影響日本九州、本州等區域。
    2023/08/02 18:13
  • 瑪娃影響臺灣?日本氣象廳估大陸高壓東移 颱風30日轉向北

    瑪娃颱風,是不是會影響到臺灣?如果依照日本氣象廳的預報,「瑪娃」受到大陸高壓影響,可能會在下周二開始轉向北偏,如果大陸高壓勢力無法超過臺灣東岸,瑪娃就會對臺灣帶來比較大的影響。儘管瑪娃北偏,對菲律賓威脅降低,不過菲律賓北部還是展開防災演習,就怕出現災情。
    2023/05/27 17:48
  • 共創和諧共存 協和更新計畫實現「四贏」 期盼社會各界支持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於今(25)日將進行環評第五次初審會議,台電表示,協和更新計畫兼顧友善環境及海洋生態,於去年提出「東移方案」,填地面積及填方量也大幅減少,原本各界關切可能受影響的潛堤區珊瑚,將可保留下來,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14及海洋永續,將生態保育概念納入工程設計,努力達成珊瑚零淨損失之目標;對於基隆港的影響,也透過科學模擬找到安全可行的操航情境及模式,未來藉由有效管理絕不塞港。台電強調,協和更新計畫可實現「穩供電、減空污、護生態、港安全」四贏局面,盼社會予以支持。
    2023/05/25 14: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