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震震有詞花蓮縣磯崎毒品品牌花蓮外海謝震武海龍蛙兵饅頭媽 50歲
  • 搜尋:

    東歐 結果共485筆

  • 美國與北約回絕俄方安全要求 普欽:隨時可續談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與西方關係緊張。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說,美國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這場僵局中並未解決俄國主要的安全要求,但俄方隨時可繼續談判。
    2022/01/29 13:42
  • 烏克蘭局勢緊張 拜登:近期派少量美軍赴東歐增援北約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力,情勢趨於緊張。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他很快就會派遣一些美軍赴東歐支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但人數不會很多。
    2022/01/29 11:28
  • 邊境緊張!烏克蘭3寶媽自費買軍火 學狙擊抗俄國軍隊

    俄烏邊境緊張局勢連日以來持續高漲,儘管俄羅斯當局多次否認有意入侵烏克蘭領土,不過10萬大軍包圍烏克蘭邊境仍讓各界嚴正以待。不僅北約宣布增派東歐部署軍力,不少烏克蘭民眾也進入「備戰」狀態。一名育有3子女的烏克蘭婦女扎格洛(Mariana Zhaglo)日前便自掏腰包購買獵槍、學習狙擊課程,以備在必要之時,站出來為國家抵禦外敵。
    2022/01/29 10:59
  • 開戰邊緣?美拒禁烏克蘭入北約 俄羅斯陸海空軍演

    戰雲密布的烏克蘭邊境,現在俄羅斯繼續加碼,不只在烏克蘭北邊的白俄羅斯,也在黑海和北極進行軍演,一步步進逼;美國則傳出考慮派遣部隊前進東歐,不過不是烏克蘭,而是匈牙利、羅馬尼亞和保加利亞三國。俄羅斯要求,烏克蘭永遠不能加入北約,週三遭到美國和北約正式回絕,表明核心原則不容改變,但其他問題如軍備控制等,則準備好與俄羅斯談。莫斯科已經揚言,如果要求沒有得到回應,將採取報復行動。
    2022/01/27 19:58
  • TVBS打國際盃!自製英語新聞全球放送

    TVBS長期深耕國際新聞,不僅將世界帶進台灣,近年更積極拓展讓台灣走出去,致力讓世界聽到最真實的台灣聲音與台灣觀點。身為全台唯一與歐洲國際新聞影音平台 ENEX (European News Exchange) 合作的台灣媒體,在雙方攜手即將滿周年之際,由ENEX公布一份2021 TVBS新聞使用狀況報告,結果發現在ENEX提供素材的全球50國、共54家媒體中,以東歐立陶宛最愛使用TVBS新聞,其次則是日本。TVBS總經理劉文硯表示:「TVBS致力於成為華人世界的媒體領導品牌,一方面不斷持續投資、厚植內容產製實力,另一方面更要藉由優質內容走向國際,為台灣開啟通往世界之窗。」
    2022/01/27 12:55
  • 烏俄緊張持續升溫!拜登改變心意 考慮制裁普欽本人

    美國國防部下令8500名美軍,要隨時為出兵東歐備戰。美國總統拜登被記者問到,何時決定派兵,拜登表示要看俄羅斯總統普欽接下來的言行,還說考慮制裁普欽本人。因為美國很少直接對其他國家領導人實施制裁,加上普欽的實際資產是個謎,所以美國媒體普遍認為,制裁普欽恐怕沒有實質效果。
    2022/01/26 18:39
  • 俄烏關係緊張!西方國家怎應對?余文琦:「經濟制裁」恐效果不彰

    俄羅斯與烏克蘭情勢緊張,西方國家十分擔憂俄羅斯會入侵烏克蘭,除了北約及美國已最好準備之外,美國國防部也要求8500名美國軍隊進入可能部署到東歐的高度警戒狀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也表示「此舉是為了向北約盟友提供保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自蘇聯解體、烏克蘭獨立後,美國十分幫助烏克蘭追求民主自由,也曾公開表示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組織及歐盟,而截至目前,美國已投入約40億美金在烏克蘭的經濟、軍事援助,可見美國除了展現『價值』上的力挺,的確也有付出實際行動。」 余文琦補充「西方國家其實因各國利益不同,面對俄羅斯立場也有異,目前雖然美國採軍事行動的機率不高,但根據華府分析,若選擇『經濟制裁』,在中國大陸不願配合的情況下,反而會拉近中俄關係,制裁效果不彰,因此各國最終會以什麼方式應對俄羅斯,仍有待觀察。」
    2022/01/26 15:41
  • 美派「杜魯門號」參加北約軍演 8500士兵待命馳援

    現在全球都在擔心,烏俄會爆發大戰。英國首相坦言,根據情資顯示,局勢確實不樂觀。西方盟國開始動作頻頻,北約準備往東歐調派部隊,美國也有8500名士兵待命,等北約一聲令下,立刻趕往馳援。另外代號「海王星打擊」的北約聯合軍演,也在地中海登場,跟中、俄、伊朗演習,叫陣意味濃厚。
    2022/01/25 22:22
  • 俄大軍蠢動.美增兵北約8500人 擬對俄祭科技制裁

    俄羅斯12萬大軍在烏克蘭邊界蠢蠢欲動,拜登再度與歐盟領袖開視訊會議,美國承諾增派遣8500名軍力加入「北約反應部隊」,北約也表示要在東歐國家增兵,防備俄國入侵。目前美、英和俄國都已經撤離駐烏克蘭使館人員,開戰氣氛越來越濃厚。一旦俄羅斯發動攻擊,西方國家將對俄國祭出更嚴厲的制裁,拜登政府甚至想擴大到科技面,禁止美國企業對俄販售科技產品,包括手機、平板和遊戲機在內。
    2022/01/25 19:55
  • 因應烏俄情勢緊繃 北約向東歐派遣軍艦戰機

    因應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情勢,北約周一表示,正在向東歐派遣更多軍艦、戰機,來加強北約的防禦能力。
    2022/01/25 15:45
  • 烏俄戰爭一觸即發 美軍部署8500士兵待命

    東歐戰雲密布!俄羅斯除了跟白俄羅斯展開聯合演習,更派出20艘軍艦進入波羅的海,逼得美國和北約也進入備戰狀態。美國國防部宣布,已經部署8500名士兵待命,一旦北約決定啟動「快速反應部隊」,或有其他情勢發展,美國將會隨時調動部隊,前往歐洲支援。
    2022/01/25 14:02
  • 就怕普欽偷襲 8500美軍「高度警戒」因應烏克蘭局勢

    烏克蘭邊境安全情勢惡化,北約組織(NATO)24日宣布成員國將增派軍艦及戰機前往東歐部署。除此之外,美國五角大廈也已經要求8500名美軍進行「高度戒備」,隨時有可能被派駐至歐洲做為北約的反應部隊。
    2022/01/25 10:02
  • 因應俄烏緊張 北約:美考慮調駐西歐部隊到東歐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外交官告訴記者,美國正考慮,未來數週將駐紮在西歐的部分美軍調動到東歐。此時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緊張關係不斷升高。
    2022/01/25 09:26
  • 俄國派兵!烏克蘭緊張升高 北約派遣軍艦和軍機前往東歐

    隨著俄羅斯在烏克蘭周遭集結兵力,緊張升高,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今天表示,盟國部隊已待命並派船艦戰機強化歐洲東翼的防衛。俄羅斯則批西方國家反應「歇斯底里」。
    2022/01/24 22:59
  • 美突下令烏克蘭首波撤僑 東歐鄰國也陷入恐慌

    美國國務院,周日突然下令,駐基輔使館的非必要人員,要展開第一波撤僑,此舉是否顯示,烏克蘭即將開戰,引發臆測。而烏克蘭可能爆發戰爭,讓鄰近的東歐國家人人自危,包括喬治亞跟捷克都擔心,一旦俄羅斯狠下心來入侵烏克蘭,自己可能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2022/01/24 22:22
  • 美秘送大批軍武援烏克蘭 傳將派兵赴東歐

    烏克蘭危機,持續升溫。美國周末一口氣,運送超過兩億美元的軍武到烏克蘭,拜登還打算增派1000至5000名美軍,到東歐地區協防,英國則指控俄羅斯,在烏克蘭扶植親俄傀儡政權。另外一方面,俄羅斯除了持續在烏克蘭邊界軍演,議會還打算討論,承認烏克蘭境內的親俄地區,為獨立國家。
    2022/01/24 21:39
  • 美國務院命駐烏克蘭外交官家屬離開!傳拜登擬派兵入東歐

    烏克蘭邊境緊張局勢未解,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週日(23)下令,要求美國駐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的大使館人員家屬離開該國。同時,使館的非必要人員亦可以透過政府費用離境。美媒報導稱,總統拜登(Joe Biden)也正在考慮將部署千人部隊至東歐和波羅的海邊境。
    2022/01/24 10:08
  • 地球冷熱兩極!北半球暴雪 巴拉圭400野火狂燒

    北半球多個國家被大雪籠罩,加拿大降下20年罕見大雪,多倫多積雪已經高達60公分。美東的冬季風暴,影響已經多達8千萬人,俄羅斯跟東歐也都降下暴雪。至於南半球,巴拉圭出現多達400處野火,地球冷熱兩極,都被極端氣候所苦。
    2022/01/19 21:50
  • 立陶宛經長擬與龔明鑫視訊 討論設駐台經貿代表處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今天擬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舉行視訊會議,討論推進雙邊經貿關係及在台灣設立經貿代表處等事宜。
    2022/01/11 17:13
  • 驚悚畫面曝!麵包店女員工打掃 同事誤開攪拌機將她絞殺

    位處東歐和西亞十字路口的亞塞拜然(Azerbaijan)首都巴庫(Baku)一家麵包店,日前發生一起驚悚的工安意外,一名51歲女員工馬塔納特(Matanat Hasanova)正在為機器設備清潔時,同事卻突然啟動機器,導致馬塔納特直接被捲入絞殺喪命,麵包店員工當場被嚇到手足無措。
    2022/01/11 10:00
  • 美俄再議烏克蘭情勢!擬建議雙方互限飛彈部署及軍演規模

    美國及俄羅斯的外交高層將於本週一(9)於瑞士日內瓦展開會談,內容將聚焦於俄羅斯近日在烏克蘭問題上提出的北約(NATO)勢力範圍問題。知情人士透露,美方有意向俄羅斯提議,讓雙方相互限制在東歐地區的飛彈部屬及軍事演習規模,不過不太可能在會談中有重大承諾。
    2022/01/09 11:12
  • 2億美元投資基金 外交部:優先考慮赴立陶宛企業

    駐立陶宛代表黃鈞耀昨天透露,國發會將設立2億美元的「中東歐投資基金」投資立陶宛產業。外交部今天表示,若企業有意願赴立陶宛投資,政府會優先考量,但投資申請項目不限於立陶宛一國。
    2022/01/06 14:04
  • 向美國挑釁?普欽暗示邊境恐爆衝突 陳一新:俄羅斯對美國列出3大要求

    烏克蘭邊境局勢緊張,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2日表示,俄羅斯和美國將在明年初舉行安保會談,俄羅斯將分別與美國、北約,針對莫斯科提出的安全保障訴求,在明年1月展開首次討論,並強調俄羅斯並不希望發生衝突。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12月17日俄羅斯提出『安全保證清單』,列出3大要求,第一、美國不能讓新成員加入北約組織,包括烏克蘭,第二、北約和美國不得在東歐國家、烏克蘭設置新軍事基地、第三、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不要太過度介入烏克蘭和東歐事務,要自我設限,對此,美國當然不完全接受俄羅斯的看法,但也不會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組織。」
    2021/12/23 15:34
  • 德國2022淘汰核能!法國爭核能列歐盟綠色名單

    台灣剛針對重啟核四進行公投,核能在歐洲也是個爭議話題。德國將在明年逐步淘汰核能發電,暫時轉向天然氣;不過今年以來天然氣價格大漲,三成德國人開始傾向保留核電,但走環保路線的德國新政府,恐怕不會讓核電廠延役。而德國進口能源的主要來源法國,卻極力擁抱核電,不但要加蓋核電廠,甚至聯合多個東歐國家,力促歐盟把核能納入氣候友善的投資類別;德國、盧森堡、葡萄牙、丹麥和奧地利則連署反對。
    2021/12/21 20:00
  • 立陶宛「抗中挺台」 照見歐亞自由民主前線幽微處

    台灣今年因為與立陶宛的關係升溫,再度掀起一波中東歐熱。從立陶宛各界「挺台」言論看來,不少人確實將抵抗前蘇聯和俄羅斯霸權擴張以及追求自由民主、重獲獨立的經驗投射於台灣社會;而台灣或許可藉機好好思考,自己到底要走什麼樣的道路。
    2021/12/08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