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緊張持續升溫!拜登改變心意 考慮制裁普欽本人


發佈時間:2022/01/2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21:59
圖/翻攝自@POTUS推特
圖/翻攝自@POTUS推特

美國國防部下令8500名美軍,要隨時為出兵東歐備戰。美國總統拜登被記者問到,何時決定派兵,拜登表示要看俄羅斯總統普欽接下來的言行,還說考慮制裁普欽本人。因為美國很少直接對其他國家領導人實施制裁,加上普欽的實際資產是個謎,所以美國媒體普遍認為,制裁普欽恐怕沒有實質效果。

美國總統拜登造訪華府商家,主動走向媒體顯示他有話要說。

 

美國總統拜登:「如果他(普欽)以那些軍力進犯(烏克蘭),這將是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最大入侵,將改變世界。」

2014年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烏克蘭軍隊抵抗一個多月後撤離,烏俄衝突只侷限在克里米亞,但如果這次俄羅斯再入侵烏克蘭,影響範圍可能超越歐洲,拜登也表示考慮制裁俄羅斯總統普欽本人。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如果他(普欽)真的入侵,你會考慮制裁他個人嗎?會。你會嗎?我會。」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沒有讓美軍、北約軍力進入烏克蘭的意圖,但如我所說,如果他(普欽)行動,將面臨嚴重的經濟後果。」

拜登表示美軍「無意」進入烏克蘭,但也沒排除這個可能,上星期還只是警告經濟制裁,到現在下令部隊縮短準備部署時間,基調明顯有所改變。

烏克蘭的北邊和東邊,10萬俄羅斯大軍沒有撤離跡象,俄羅斯出動軍機、軍艦、彈道飛彈,在烏克蘭周邊進行實彈演習。而美國援助烏克蘭的第三批武器送到基輔,其中包括300枚標槍反坦克飛彈,美俄互相指控對方造成緊張情勢升高。

白宮發言人薩琪:「當我們說(威脅)迫在眉睫,就仍然是迫在眉睫。」

消息指出,五角大廈將宣布,8500名備戰待命美軍包括陸軍82空降師和101空降師,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美軍動員人數可能會再增加。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將對俄羅斯的戰略產業實施出口管制,像是人工智慧、量子電腦、和民用航太等,而為了降低俄羅斯利用能源供應反制歐洲國家,美國也和盟友尋求減少衝擊的方法。

白宮發言人薩琪:「我們無法預測普欽總統的心思。」

美國總統拜登:「就像是茶葉占卜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備戰#拜登#出口管制#經濟#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06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