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怕普欽偷襲 8500美軍「高度警戒」因應烏克蘭局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0:02
美國總統拜登24日與歐洲多國領導人進行線上會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24日與歐洲多國領導人進行線上會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邊境安全情勢惡化,北約組織(NATO)24日宣布成員國將增派軍艦及戰機前往東歐部署。除此之外,美國五角大廈也已經要求8500名美軍進行「高度戒備」,隨時有可能被派駐至歐洲做為北約的反應部隊。
 

俄羅斯不久前才在烏克蘭邊境地區舉行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4日舉行記者會表示,美軍已要求8500名士兵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待命前往東歐協防北約。柯比指出,預備美軍部隊是美國對北約盟國的保證,但美方無意在烏克蘭境內部署軍隊。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或北約決定啟動快速應變計畫,美軍將做為聯盟部隊加入。
 
 
據了解,拜登24日曾與英、法、德、義大利等多位歐洲領導人就烏克蘭議題進行長達80分鐘的線上視訊會談。白宮聲明表示,與會的領導人在當天的會議中,針對如何共同阻止俄羅斯進一步侵略烏克蘭進行討論,其中包括對俄方實施強烈經濟制裁,以及強化北約東翼的安全。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記者會宣布,8500美軍以處於高度警戒狀態,待命派駐東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比指出,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已按拜登的要求發布部署計畫,但還不是最終決定。美國官員則表示,五角大樓正在確認具體可以部屬到東歐的部隊人數,其中一名官員透露,最多可部署5000人,而一名北約外交官稱,華府正在考慮將在未來幾週內,把一些駐在西歐的部隊轉移到東歐。
 
除了美軍開始出現動作外,北約官方也發出聲明稿,指出北約將派遣更多軍艦及戰鬥機前往東歐,以加強對俄羅斯的威懾和防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美國#俄羅斯#義大利#拜登#北約#外交#記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784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