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秘送大批軍武援烏克蘭 傳將派兵赴東歐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2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2:03

烏克蘭危機,持續升溫。美國周末一口氣,運送超過兩億美元的軍武到烏克蘭,拜登還打算增派1000至5000名美軍,到東歐地區協防,英國則指控俄羅斯,在烏克蘭扶植親俄傀儡政權。另外一方面,俄羅斯除了持續在烏克蘭邊界軍演,議會還打算討論,承認烏克蘭境內的親俄地區,為獨立國家。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雪地裡擊發飛彈,炸爛遠方目標。

同時,還進行假想敵近身對戰訓練。

俄羅斯釋出軍演影片,地點就在和烏克蘭交界不遠處的城市,佛羅尼斯。

 
另一頭,俄羅斯就和兩大夥伴,伊朗,大陸在北印度洋海上練兵。

海陸同步軍演,俄羅斯幾乎天天大秀軍火庫,火力無上限,烏克蘭的救兵,美國緊急出招馳援。

專機出動,一連兩批送了上百噸,價值超過兩億美元的軍武,直達基輔,烏克蘭國防部長馬上推文,說不只這兩批,未來還有。

CNN記者:「一位烏克蘭官員向CNN表示,(援助軍武)這樣還不夠,他們希望美國能送來愛國者飛彈,不過這可能性非常低。」

烏克蘭官員高喊武器來越多越好,但下一步會是美軍要出動嗎?美國總統拜登人在大衛營休假,還是得和國安顧問開會,美媒爆料,拜登考慮對東歐增兵1000至5000美軍。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我們要對盟友,尤其是在北約東側的盟友,再度保證所有選項都在計畫中,假若再次發生入侵事件,他們需要增援軍備,我們就會這麼做。」

美國在這場俄烏危機中無法抽身,而此時,英國政府則公布有情資指出,普欽黑手伸進基輔政治核心,已經在培植傀儡政權,人選就是他。

 
遭英國指控親俄代理人穆拉耶夫:「北約不是能讓我們生存的解方,它並不能保證好的經濟水準,我再說一次,北約只是美國在地緣政治上的指揮棒。」

向來高聲疾呼反北約等西方勢力,他是烏克蘭的前議員,穆拉耶夫,同時也是一位媒體大亨,他立場親俄,但這次被點名,跳出來喊冤。

遭英國指控親俄代理人穆拉耶夫:「英國和美國不喜歡我的立場,但我認為俄羅斯也不喜歡,我從2018年1月開始,就被俄羅斯制裁,這一點可能英國政府忘記了,或是沒注意到。」

但俄羅斯勢力滲透烏克蘭,不只如此,英國還公布4名在前親俄總統亞努科維奇任內任職的高官,都有嫌疑。

CNN記者:「在被點名的五個人中,也就是五名被指控,和俄羅斯合作的烏克蘭官員,其中一人也在,美國財政部的制裁清單上。」

 
克里姆林宮,透過大大的FAKE字眼,聲明駁斥一切都是假消息,但俄羅斯政府接下來的動作,可能進一步推升烏俄緊張情勢。

在烏克蘭境內的兩大親俄區,頓涅茲克和盧甘斯克,向來力挺普欽,但認定上,還是歸屬在烏克蘭之下,現在傳出俄羅斯議會,下周要表決,認定這兩地是獨立國家。

頓涅茲克親俄民眾:「我有什麼想法嗎,我認為我們應該要回歸祖國,必須回歸到我們的時代,我是在蘇聯出生的,那裡才是我的祖國。」

民眾把俄羅斯視為祖國,但克里姆林宮不敢冒進,畢竟烏俄間的和平,真的只有一線之隔。

頂著大雪低溫,烏克蘭邊防士兵守在前線,但就怕情勢失控,他們被迫開下第一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美國#軍武#援助#邊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467

0.3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