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杯葛 結果共966筆

  • 藍串連執政縣市反福食 蘇揆今赴核研所視察稱食安滴水不漏

    行政院日前宣布解禁福食引發國民黨強烈反彈,國民黨執政縣市議會串聯舉辦記者會,反對開放福食進口,藍黨團更揚言要杯葛施政報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受訪表示,政府一定嚴格以科學證據把關,讓國民食品安全滴水不漏,我國檢驗量能遠比需要檢驗的樣品多很多,一定做得比國際更嚴格。
    2022/02/11 12:48
  • 福食解禁成藍新戰場 林楚茵:看到黑影就開槍恐變「笑死倫」

    行政院日前宣布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爆料福島縣白桃果汁雞尾酒早就在市面販售,遭行政院官員打臉酒類不是「食品」,在馬政府時代就已經維持開放進口。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0日)批,食品和酒類屬不同法規規範,國民黨看到黑影就開槍,製造不存在的恐慌,如果國民黨不是從食材檢驗角度出發,而是看地區限制,朱立倫恐怕又多一個綽號,叫做「笑死倫」。
    2022/02/10 11:19
  • 福島食品解禁再公投? 綠:依法要等到2023年

    行政院昨天宣布福島食品有條件解禁,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認為日本福島5縣食品開放應再辦一次公投;民進黨書記長陳歐珀表示,根據公投法規定,若要再次發起公投,依法也要等到2023年,屆時民進黨團會尊重台灣人民的決定。
    2022/02/09 13:14
  • 福食解禁藍營揚言杯葛施政報告 蘇貞昌:不要妨礙國家進步

    行政院昨宣布開放日本福島五縣食品進口,立院國民黨團隨即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罔顧公投「反核食」的779萬民意,直指是為選舉考量清理戰場,並揚言抵制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施政報告。對此,蘇貞昌今(9日)受訪表示,福食開放政府用最嚴格的標準,且已完整配套作業來確保國人食品安全,請國人放心,希望國民黨不要一過往只會情緒性的為反對而反對妨礙國家的進度。
    2022/02/09 10:33
  • 習近平「冬奧外交」發功 48小時密集會20元首

    藉著北京冬奧地主國身分,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睽違近兩年,首次與全球領袖面對面的會晤。從上周五與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會談拉開序幕,習近平在周末兩天連續與近20名國家元首展開雙邊會談。但在美英等國推動的外交杯葛下,歐美國家幾乎集體缺席,波蘭總統成為唯一一個與習近平會面的歐盟領袖。北京的冬奧外交,光芒相對黯淡的同時,去年11月起自爆遭性侵的網球女將彭帥事件,則令中國的人權形象再惡化。國際奧會與外媒周一不約而同地公布彭帥近況,儘管彭帥再次公開否認性侵與失蹤,卻仍難取信於外界。
    2022/02/07 19:59
  • 傳近期將開放福島食品? 游錫堃:若符合3條件應支持

    針對日本福島食品進口議題,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受訪說,這由行政院做決策,也相信行政院做決定時,會考量國際標準、科學證據及民意,若這3項條件都沒問題,立法院應該要支持。
    2022/02/07 10:13
  • 傳部分選手將杯葛北京冬奧開幕式 美國表態支持!

    北京冬奧開幕在即,傳出多國選手策劃杯葛開幕式,聲援人權遭中國大陸侵犯人士。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對此表態支持,強調美國選手有權在符合奧運精神與章程下,自由表達意見。
    2022/02/03 06:31
  • 柯建銘酸「無能倒閣」 國民黨團:標準政客嘴臉

    立法院日前順利完成總預算三讀,但當天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一紙新聞稿,呼籲政府儘速解決福島5縣食品解禁,引發國民黨團不滿,揚言倒閣並杯葛議事,民進黨團柯建銘隨後道歉才讓紛爭解除。不過,柯建銘今晨在臉書上再批國民黨「無能卻逞能」,還酸說自己的道歉是給予國民黨「假性成就感」,再次引發國民黨團不滿,國民黨團今(30)日反批柯建銘虛偽,「下會期國民黨會讓你付出應有的代價,不信,咱們就試試。」
    2022/01/30 15:33
  • 郭國文許願解禁福食引起藍營杯葛 柯建銘鞠躬道歉

    立法院今(28)日臨時會處理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不過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上午發新聞稿呼籲,應在今天開放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進口,引發國民黨團不滿,大動作佔領主席台和發言台,強烈杯葛議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稍早為此,於議場公開道歉,期盼議事順利進行。
    2022/01/28 16:42
  • 立院挑燈夜戰仍未審完總預算案 柯建銘籲藍勿再杯葛

    立法院昨(22)日朝野協商總預算至接近凌晨12點,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總預算審查僅走一半,呼籲請國民黨勿再杯葛,讓剩餘預算與法案順利通過。
    2022/01/23 09:09
  • 柯建銘批逃避修憲 藍反嗆:打從開始就無程序正義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將18歲公民權修憲案送院會討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未來決戰院會時,希望國民黨不要杯葛。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希望國民黨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案。
    2022/01/22 13:40
  • 擋「地制法」藍杯葛! 綠不滿嗆一度爆口角

    攸關大新竹合併的地制法今天立法院排審,國民黨祭出突襲杯葛,一早六點立委攻佔主席台,和民進黨立委們爆發口角衝突,甚至揚言若是民進黨硬要通過那就不審總預算,空轉一上午,最後綠營黨團總召柯建銘態度放軟,承諾下會期再處理。
    2022/01/19 17:44
  • 藍杯葛地制法占主席台 綠嗆綁架總預算自掘墳墓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但國民黨團一早突襲占據會議室主席台,並揚言堅守4日,強調若民進黨團硬幹,將拒審中央政府總預算。
    2022/01/19 12:28
  • 反對大新竹匆促升格 藍委一早佔主席台杯葛《地制法》

    民進黨擬推動大新竹升格合併,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9)日上午審查《地方制度法》,掀起藍綠議事攻防,國民黨立委們一早6點就到內政委員會佔領主席台,隨後書記長陳玉珍也在臉書上表示,反對地制法成為「帝」制法,反對民進黨打算用人數優勢強行讓「一字修法」過關。
    2022/01/19 10:40
  • 立院審2兆總預算 陳玉珍:別再花錢買網軍污衊國民黨

    立法院會期將結束,朝野黨團近期要趕在1月28日前審查完高達2兆2600億元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民黨團提出4620件提案,遭民進黨批案海杯葛,國民黨團今(18)日開記者會,黨團書記長陳玉珍表示,國民黨團認真監督、民進黨團存心放水,呼籲民進黨不要運用預算在媒體優勢,花預算請網軍作梗圖、污衊國民黨。
    2022/01/18 10:30
  • 祭「案海戰術」杯葛預算? 藍黨團提4628案

    立法院臨時會針對總預算朝野協商,國民黨使出案海戰術,提出4600多案,不過被民進黨立委吐槽,有些根本是複製貼上,甚至有提案要公務手機去買綁電信資費的0元機,還有立委說蘇院長只接種一劑疫苗,恐成疫情破口,要動支聯繫費,被笑說院長早就打完兩劑了!
    2022/01/17 18:26
  • 翻轉政治冷感 日本地方政府推廣「議會愛」

    時下常說「你不管政治,政治還是會管你!」但每看到國會殿堂裡,領著人民血汗錢的議員,開會滑手機、打瞌睡,或是為了政黨利益而杯葛罷會,實在很難不讓百姓心寒。日本年輕世代尤其政治冷感,為了扭轉形象,日本地方議會致力耕耘市民的「議會愛」。市府人員用相聲表演,推廣議會線上化,讓政治走進市民生活;也嘗試線上議會,希望彈性的出勤制度能吸引新生代加入政壇。
    2022/01/14 19:49
  • 藍營杯葛修憲委員會? 管碧玲:想殺死已有心跳的憲政胎兒

    立法院臨時會啟動修憲工程,上周國民黨團因不滿主席人選退席抗議後,兩度集體缺席修憲委員會。今(13日)原訂將由國民黨召委主持會議,但因其未排定議程,修憲議題再遭擱置。修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透過臉書批評,「國民黨正在殺死已經有心跳的憲政胎兒」,企圖用一黨杯葛卡死修憲,「是誰把修憲當兒戲?是誰在打假球?這個問題的答案已經很明顯」。
    2022/01/12 14:03
  • 國民黨杯葛修憲委員會 綠委:原因只有一個

    立法院上周四召開修憲委員會,藍綠兩黨因程序問題再爆衝突,國民黨團退席並表態不再參加會議。國民黨團上午批評,民進黨的動作證明無心修憲,要對修憲失敗負百分百責任。對此,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回擊,國民黨以程序問題杯葛修憲,杯葛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想當主席。
    2022/01/12 11:54
  • 藍委杯葛修憲委員會又卡關 管碧玲:覺得自己像阿信

    立法院今(6日)召開修憲委員會全體委員會議,遲到1分鐘的國民黨立委進場後發現民進黨召委周春米已被推舉為今日會議主席,質疑正當性而退席抗議。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修憲以來,就是忍耐再忍耐,覺得自己像阿信一樣」。
    2022/01/06 12:10
  • 倒數30天!北京冬奧全力備戰卻難揮陰霾

    北京冬奧即將下個月登場,包括比賽場地、冬奧村與各種硬軟體設施,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周二,也就是倒數一個月當天,視察各場館並向工作人員喊話打氣。號稱史上最嚴格的北京冬奧閉環管理模式,也在周二啟動。當中國境內積極備戰冬奧的同時,在海外包括德國、西班牙、瑞士與比利時等地,有多個人權團體展開杯葛冬奧的示威,再加上彭帥控訴性侵疑雲以及疫情反撲,北京冬奧的陰霾仍持續。
    2022/01/05 19:52
  • 2021香港新聞自由最受打擊的一年 自由派發聲權被剝奪 往一國一制邁進

    2021年香港新聞自由遭受嚴重打擊,自6月份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國安法」為由,迫使「蘋果日報」停刊後,近期「立場新聞」團隊也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的罪名遭逮捕,隨後宣布解散。今(31)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政治大學政治系教授俞振華,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香港近年所謂的一國兩制,已經慢慢往『一國一制』移動,尤其在立法會選舉後,民主派全面杯葛,以建制派為核心的立法會可謂一派多黨,因此,若選舉途徑沒有辦法讓民主派發聲,發聲者將會轉往地下活動,故作為獨立媒體又是民主運動發聲機構的蘋果日報、立場新聞陸續被迫解散,『封鎖新聞發聲地』,讓自由派的聲浪無法在下屆特首選舉出現。」
    2021/12/31 15:26
  • 綠批顏寬恒國會「潑水、撒麵粉」  卻誇口爭取地方建設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於昨(30)日晚間進行電視政見辯論會,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民眾選出立法委員,就是期待能為民理性問政,及為地方建設打拚,但依照媒體近日來披露,顏寬恒擔任立委時,不是為自己家族利益打拚,就是杯葛有利地方建設的預算,像是阻擋前瞻預算,在國會殿堂上潑水、撒麵粉的樣貌,相信大家應該記憶猶新,顏當初棄地方發展於不顧,如今卻好意思說他為地方爭取多少建設預算,睜眼說瞎話的功力,讓人瞠目結舌。
    2021/12/31 11:45
  • 地制法擬逕付二讀!藍占主席台杯葛 綠盼恢復議事運作

    民進黨團今天在立法院會提案,欲將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制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在野黨團對此表達強烈不滿,並有立委占領主席台;院會至中午12時仍停擺,民進黨團正與在野黨協商,盼恢復議事運作。
    2021/12/24 13:18
  • 兩兆總預算逕付二讀惹議 蘇貞昌:盼國民黨不要不理性

    民進黨立院黨團將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部分逕付二讀,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天表示,明年為軍公教加薪、提高育兒津貼都要預算通過才能執行,盼國民黨不要不理性杯葛,如期通過預算。
    2021/12/23 15: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