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杯葛 結果共966筆

  • 綠強行表決總預算逕付二讀 柯建銘批:史上從來沒有人拒審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指控,政府為公投行政不中立,拒絕審議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1日)表示,民進黨團要自力救濟,預計在24日的院會表決將總預算案逕付二讀,立法院史上從來沒有人拒審總預算。
    2021/12/21 14:55
  • 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30.2%創新低 親政府建制派全勝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結束,投票率只有30.2%,為歷屆最低;在泛民主派杯葛參選之下,親政府建制派候選人全部勝出,立法會步入「愛國者治港」時代。
    2021/12/20 12:08
  • 港立法會選舉19日舉行 泛民缺席、投票率估創新低

    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19日舉行,多名官員今天呼籲市民當天前往投票;另有民調顯示,這次投票率可能較低。
    2021/12/17 13:37
  • 取暖!半年會二次 習近平普欽力挺北京冬奧

    美中之間各說各話的「拜習會」上個月中剛結束,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三迫不及待地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展開視訊會談。這不但是半年來第二場「習普會」,更是習近平上任後8年來,第37次與普欽會談。儘管中國官方與學界都直呼中俄關係已進入歷史上最高水平,但面對當前中國因人權與南海議題,連北京冬奧都遭歐美多國杯葛,而俄羅斯也在烏克蘭議題上被美歐領袖公開警告,此次習普會上雙方對北京冬奧出席的一致表態,更加深了外界對兩國抱團取暖的印象。
    2021/12/16 19:54
  • 投資黑名單再增!大陸企業八大間遭美鎖定

    美國政府對中國企業的制裁行動,繼續擴大!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兩名知情人士報導,傳出美國財政部將在周四,把大陸無人機大廠等八間公司,列入投資黑名單,以懲罰中國大陸迫害新疆少數民族的行動;美國商務部,也計畫要再把20家陸企納入實體清單,當中還包括一些生技公司。消息一出,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拒絕評論,大陸的醫療保健類股,則在周三相繼重挫!
    2021/12/16 19:49
  • 「五眼聯盟」合體抵制北京冬奧 贊助商恐淪替罪羊

    美國白宮周一宣告對北京冬奧展開外交抵制後,紐、澳、英國與加拿大陸續跟進,「五眼聯盟」已經在杯葛冬奧議題上統一陣線,但也同樣都表態支持運動員參賽。國際奧會對此表示尊重,並重申不干涉政治立場;北京當局則揚言報復,分析指中方可能會對贊助北京冬奧的英美跨國企業開刀,可口可樂、寶僑與Airbnb等贊助商,恐將面臨兩難局面。
    2021/12/09 20:04
  •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韓國:尚未決定是否出席

    美國日前宣布外交抵制將在明年舉辦的北京冬季奧運及帕運,其他國家是否跟進引發關注。韓國總統府青瓦台今天表示,目前未討論是否杯葛北京冬奧,也尚未決定是否出席。
    2021/12/08 21:17
  • 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英國政府傳考慮批准有限度參與

    「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今天報導,英國正考慮批准政府有限度地參與北京冬季奧運,但不會全面性外交抵制。
    2021/12/08 14:16
  • 加入美國杯葛行列 澳洲宣布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天表示,澳洲將不會派官員前往北京參加明年冬季奧運,加入美國外交杯葛行列。
    2021/12/08 09:51
  • 搭行政專機宣講公投「飛機油錢誰付的?」 蘇貞昌:政府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赴立法院進行「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因不滿蘇貞昌搭專機宣傳公投,在蘇貞昌上台前即佔據議場發言台舉牌抗議與綠委互罵。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詢時再提及此事,怒批蘇貞昌在「揩國家的油」,而蘇貞昌也主張「行政院是公投案反方」引來陳以信不滿,兩人為此爆發口角。
    2021/12/03 13:05
  • 國民黨立院杯葛批蘇貞昌「國庫小偷」 民進黨反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報告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院會處理報告事項時,國民黨立委批行政院非公投案的反方,蘇貞昌卻用公帑宣傳公投,是國庫小偷。
    2021/12/03 12:07
  • 不滿蘇貞昌搭專機宣傳公投 藍委發動杯葛嗆「國庫小偷」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赴立法院進行「中央政府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報告並備質詢,由於該案攸關岸置反艦飛彈系統計畫等重要軍事經費,因此藍綠今日一早均祭出甲級動員應戰。在蘇貞昌上台前,國民黨團即佔據議場發言台舉牌抗議,輪番發言痛罵蘇貞昌搭專機宣傳公投是「國庫小偷」。
    2021/12/03 11:22
  • 彭帥事件效應 澳洲朝野聯手杯葛北京冬奧

    彭帥事件以及中國人權狀況引發國際輿論關注,並且激發澳洲朝、野陣營聯手,支持澳洲政府以「外交杯葛」形式,抵制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
    2021/12/03 10:20
  • 傳將跟進抵制冬奧 英澄清強生不支持杯葛

    上星期美國總統拜登表態將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奧運,英國媒體報導首相強生,正在與五眼聯盟成員國商討考慮跟進,強生發言人就出面緩頰。
    2021/11/23 16:33
  • 日媒:岸田文雄設人權輔佐官 日本政府卻避談彭帥

    日媒評論指出,首相岸田文雄新設人權輔佐官,宣示將注重國際人權問題,日本政府卻避談中國女網名將彭帥下落不明一事,相較於歐美各國日益關切彭帥安危,明顯有著「溫度差」。
    2021/11/23 15:41
  • 彭帥凸顯大陸人權劣跡!「五眼聯盟」商討杯葛北京冬奧

    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疑似「被消失」又「被現身」,引發國際高度關注中國人權問題。「泰晤士報」今天報導,在北京持續迫害異議分子的背景下,英國正與「五眼聯盟」盟友商討外交杯葛北京冬奧事宜。
    2021/11/22 08:22
  • 是否杯葛北京冬奧? 岸田文雄:將以日本立場考量

    美國總統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杯葛北京冬奧。對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表示,每個國家有各自的立場與考量,日本將以日本的立場來考量。
    2021/11/19 13:45
  • 拜登證實考慮杯葛北京冬奧 白宮再提新疆人權侵害

    美國總統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杯葛北京冬奧。對此,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拜登日前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會談時並未談及京奧,但美方對新疆人權侵害嚴正關切。
    2021/11/19 05:57
  • 戰公投/蘇貞昌回故鄉開講 秀出藍營曾丟豬內臟批「又再亂」

    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民進黨昨(30日)桃園進行首場公投說明會後,今(31日)移師屏東開講。行政院長蘇貞昌再度出席擔任講師,除了讚賞屏東縣長潘孟為屏東所做的政績,也大讚屏東出身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農民盡心盡力。針對公投案,蘇貞昌不改一貫作風,砲火對準國民黨,秀出國民黨日前杯葛院會照片批,「我要上台報告把豬內臟亂丟,現在又全台灣亂,要用公投讓台灣大亂,這四公投案很不像樣」。
    2021/10/31 18:03
  • 吳釗燮訪歐「缺席質詢」挨批 藍委放話:不來就杯葛預算

    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歐洲訪問斯洛伐克、捷克等國,為此請假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外委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相當不滿,砲轟吳釗燮出席率低,根本藐視國會,更揚言只要他一天不來外委會,就杯葛外交部預算審查。
    2021/10/27 10:43
  • 立法院表決通過中選會人事 李進勇續任主委

    立法院今(25)日舉行院會審查中央選舉委員會人事同意權案,9點議事人員開始部署票匭、票箱,並在10點半開票,由於國民黨團、民進黨團已事前協商談妥,因此今早未見藍營立委杯葛,最終表決通過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等4人續任、另提名王韻如、許雅芬2名新任委員。
    2021/10/26 11:20
  • 揮出國會第一拳! 朱高正臨門這句「民進黨宣布成立」

    「朱高正」是個1980年代中期響徹全台灣的名字,外號「台灣第一民主戰艦」。他不僅跳上立法院主席台杯葛,揮出「國會第一拳」,更在圓山集會時主張「今天宣布成立」民主進步黨,成為民進黨創黨黨員。
    2021/10/23 08:27
  • 藍杯葛立院!遭美前國務卿疑「親中」朱駁

    美國前國務卿「萊斯」最近在智庫座談會說到台灣議題,她語出驚人,懷疑九月底在立法院杯葛蘇揆的行動,是北京跟台灣內部親中勢力勾結導致,這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覺得太扯,也酸,一定是民進黨傳給美方錯誤的資訊。
    2021/10/16 21:16
  • 朱立倫批「綠營亂貼標籤」:搞不好稱城中城大火是阿共陰謀

    立法院國民黨團因為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3+11」的專案報告內容,因此自9月28日就強力杯葛蘇貞昌的施政報告。不過,美國前國務卿萊斯質疑,矛盾的背後其實是來自中國大陸透過台灣內的「親中勢力」所煽動。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綠營給台灣反對力量都貼上「親中賣台」的標籤,更說「民進黨搞不好都會說高雄城中城大火是『阿共的陰謀』」。
    2021/10/16 13:51
  • 藍再杯葛 提案「蘇揆列國會不歡迎對象」

    立法院原定繼續總質詢,但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二罵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不要臉,國民黨立委不斷發動攻勢,除了在蘇貞昌上台前突然提出散會動議,還要把他列為國會不歡迎對象,甚至場外還有應援。
    2021/10/15 2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