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李遠哲 結果共366筆

  • 橘晚會萬水姐催票 宋致詞麥克風消音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晚間在台北228公園舉辦造勢活動,熱情支持者沒有間斷高喊凍蒜,宋楚瑜批評藍營內部傳出棄保,也批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又站出來挺蔡英文;不過,整場活動最高潮是親民黨也打夫人牌,宋楚瑜太太陳萬水,最後現身催票。
    2012/01/12 00:43
  • 挺扁挺謝再挺蔡 李遠哲背書宇昌案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今天領銜具名,和其他學術界86位專家學者,一起在四大報刊登廣告,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背書,只是2000年和2004年,李遠哲都選在關鍵時刻挺扁,讓他順利連任,但隨著陳前總統被起訴,李遠哲黯然呼籲陳前總統考慮辭職,加上2008年支持謝長廷,這回是李遠哲第四度在總統大選挺綠,不過動作似乎一次比一次小。
    2012/01/10 17:58
  • 網球/盧彥勳陪妻歸寧 岳父母誇女婿

    昨天網球一哥盧彥勳和女友錢瓊文終於結婚了,整場婚宴相當低調,只有席開30桌,邀請最親近的好友,少不了一路扶持的李遠哲,也到場祝福。也由於這一天就是盧彥勳父親的忌日,他感性地在婚禮上數度哽咽,連盧媽媽和新娘也哭成淚人,而今天他帶著新婚妻子歸寧,岳父岳母都對這個女婿很滿意。
    2010/12/05 18:32
  • 網球/盧彥勳以球會貴人 熱情「熊抱」李遠哲

    在英國溫布頓網球賽,打進前八強的網球好手盧彥勳,晚間新增行程,拜會他的貴人-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兩人今晚以球會友,並肩作戰,盧彥勳更誇讚李遠哲打得很好,兩人前一天晚上敲定相約,盧彥勳準備了溫布頓紀念毛巾送給李遠哲,兩人熱情擁抱,感情相當好。
    2010/07/06 00:46
  • 〈快訊〉盧彥勳搭檔李遠哲 友誼賽飆球技

    在英國溫布頓網球賽,打進前八強的網球好手盧彥勳,晚間新增行程,拜會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
    2010/07/05 23:29
  • 網球/「年耗900萬」贊助翻倍 盧彥勳苦掙

    台灣網球天王盧彥勳,離台進入倒數,有贊助商趕在這段時間拋磚引玉,捐助300萬支票,還有一輛價值178萬元的五門跑車;對這個廠牌有研究的盧彥勳,對這部車子愈看愈喜歡,業者說送了之後就不會回收,只是各家贊助金額加一加,對盧彥勳1年超過9百萬元的支出,還是不足。對於吳揆說有贊助盧彥勳1700萬,李遠哲認為,這筆錢是民間企業,而不是政府。
    2010/07/05 17:15
  • 網球/拚贊助!中油續挺盧彥勳 車商捐5百萬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打進溫布頓八強聲名大噪,現在贊助廠商也一個接一個來,有知名進口車拿出5百萬外加一代步車,要資助盧彥勳。主要的贊助商中油,之前提供一年一百萬的贊助,中油表示會繼續贊助。不過對於贊助經費方面,李遠哲也跳出來砲轟吳揆,認為支持體壇的是企業而並非政府。
    2010/07/05 13:55
  • 網球/〈快訊〉公部門贊助1700萬 李遠哲:非只政府

    馬總統和吳敦義今天參加中研院院士聚會,前院長李遠哲,也是網球好手盧彥勳視為「貴人」的好朋友,今天也出席盛會,對於政府幫助職業選手的部分,李遠哲認為還不夠。
    2010/07/05 10:08
  • 網球/網球阿信仰著天 「爸爸,我做到了!」

    盧彥勳拿到好成績!其實從小受到業餘網球選手的盧爸爸用心裁培,但是10年前因為心肌梗塞驟逝,他生前最大願望,是想看到盧彥勳能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上,和世界球星對打,這次成功圓了爸爸的夢,但是盧媽媽低調不接受採訪,擔心兒子比賽心情受影響,畢竟盧彥勳的網球路走來不容易,只有李遠哲教授幫忙找贊助,就連這次出賽,也有一家贊助商全力支持,當盧彥勳挺進8強,第一時間仰望著天,告訴過世的爸爸,他終於做到了。
    2010/06/29 18:10
  • 李遠哲勸進選新北市 蔡英文鬆動?

    民進黨五都人選,遲遲沒掀牌;其中最大關鍵,是黨內還在勸進蔡英文參選新北市長。先前堅決不參選到被納入評估名單,蔡英文態度鬆動了嗎!媒體報導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力勸她參選黨新北市長,讓蔡英文終於首肯;不過,黨中央立刻否認說,李遠哲沒有勸進蔡英文。
    2010/05/21 13:59
  • 真豪氣 本土鞋廠千萬尾牙頭獎58萬

    年終尾牙宴,今年本土龍頭鞋廠很風光,不只年終發4、5個月,連尾牙宴也砸上千萬舉辦,光是買名牌包送員工就花了6百萬,還發下豪語說,要以台製鞋品牌揮軍大陸市場,現場不只請來名模隋棠站台,連李遠哲都來力挺。
    2010/01/20 00:12
  • 出手救扁 蔡英文將發動連署聲援

    前總統陳水扁已經被羈押長達半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真的要出手救扁,她預告最快這個禮拜會有動作;據了解,黨中央的救扁專案小組,將會發動法政學界律師界,以連署的方式,在司法人權上聲援陳前總統,而過去挺扁的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被記者問到,是不是也有意參與連署,他給的答案是不評論。
    2009/06/22 13:58
  • 終於要蓋!台美進一步 AIT新館今揭示

    美國在台協會AIT3年前宣布要搬新家,不過一直沒有動作,今天終於正式舉行場地揭示儀式,宣示未來確定要動工,包括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前中研院長李遠哲,都受邀出席,楊甦棣強調,這將不只是一座建築,而是把雙方關係交織在一起,象徵台美關係更進一步。
    2009/06/22 13:55
  • 「應該放阿扁」 李遠哲:基於人權考量

    前總統陳水扁,再度在獄中表明要絕食抗議,已經消聲一段時間的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說,基於人權立場,案件偵辦到一段落,確實可考量應該暫時釋放,不過對於前第一家庭涉入多起弊案,李遠哲建議,陳前總統應該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同時吳淑珍夫人與陳致中,也應該配合檢方,將不法所得匯回台灣。
    2009/05/08 11:22
  • 馬急令法條過 英華威:盼真的發生

    風力發電大廠德商英華威,宣布考慮從台灣撤資,炒熱了今天原本冷門的全國能源會議!這場奠定台灣能源政策大方向的會議,邀請馬總統、行政院長劉兆玄,以及中研院研究員李遠哲致詞,馬總統要求,「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在立法院這個會期要完成立法,現場的英華威代表認為,獲得馬總統的善意回應,但會不會撤資,還要看後續發展。
    2009/04/15 13:32
  • 諾貝爾化學獎 錢永健:感謝水母

    2008年諾貝爾化學獎昨天在瑞典揭曉,最受矚目的是,獲得肯定的3名學者中,有1個人是美籍華裔人士,他就是生於美國紐約,大陸導彈之父父錢學森的堂侄,「錢永健」,他以綠色螢光蛋白的研究共同拿下諾貝爾化學獎,成為李遠哲之後,第2位得到諾貝爾化學獎的華裔,他在慶功宴中展現幽默一面,笑說要向研究用的水母舉杯致意,不過您可能想像不到,他竟然是台灣中研院83年度的落選院士。
    2008/10/09 18:44
  • 問洗錢疑雲 李遠哲變臉:不談這個

    昔日曾力挺陳前總統的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出席阪神地震紙教堂搬到921震央的開幕活動,原本侃侃而談的李遠哲,一被問到陳前總統疑似洗錢案,東閃西躲,只丟了一句「今天不談這個」。
    2008/09/21 12:39
  • 〈快訊〉一門三傑 李遠哲三兄弟列院士

    中央研究院第27屆院士當選人名單出爐,其中數理科學組李遠鵬是李遠哲的弟弟。而李家三兄弟包括李遠哲、李遠哲的哥哥李遠川等3人都是中研院院士,一門三傑傳為佳話。
    2008/07/04 22:46
  • 院士批政論節目 言語暴力壞示範

    中央研究院的院士們,看到民意代表問政風格,還有在政論節目上吵鬧衝突不斷,很不習慣,呼籲要建立富而好禮的社會,加強公民素養。立委們有人認同,有人反諷,反過來批評同樣也是院士的李遠哲,才是台灣的禍害。
    2008/07/03 12:50
  • 馬滿意度降 李遠哲:給他時間努力

    政黨輪替後,中研院今天舉行第一次院士會議,最受關注的當然是馬總統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的互動,對於馬總統施政滿意度下滑,李遠哲沒批評,反倒要馬英九好好努力,而好久不見的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也出席,對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被政大不續聘,杜政勝只低調表示,社會自有公論。
    2008/07/01 17:23
  • 上任40天! 馬:要謙遜傾聽民意

    政黨輪替後,中研院上午舉行第一次院士會議,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都應邀出席,總統強調,他會謙遜治國、傾聽社會各界意見,而今天最受關注的,是總統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的互動,對於馬總統施政滿意度下滑,李遠哲說,時間還很短,要讓總統好好去努力。
    2008/07/01 14:17
  • 協調辜蔡配! 蔡英文:辜和我不同

    民進黨主席之爭如火如荼進行,今天辜寬敏輔選大將,陳師孟先放話,說明天要和蔡同榮代表去拜訪謝長廷,要協調到底是「老辜」辜寬敏,還是「老蔡」蔡同榮出線!只是,沒想到記者會變了調,陳師孟意外轉述李遠哲的話,爆料說選前有2位科技界大老,捐了10億給國民黨選總統!
    2008/05/02 00:20
  • 碰軟釘子!馬擬拜訪謝蘇 遭婉拒

    馬英九在拜訪李前總統之後,這趟請益之旅還沒結束!他接下來計畫拜訪包括競爭對手謝長廷、蘇貞昌,以及企業界龍頭王永慶、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等人;不過謝長廷陣營卻給了個軟釘子,強調目前黨務繁多,時機實在不宜,已經加以婉拒。
    2008/03/27 19:21
  • 李遠哲vs.劉兆玄 同場互動尷尬

    選前挺謝的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天碰到馬政府熱門閣揆人選劉兆玄,兩度被安排坐在一塊,但兩人互動尷尬,眼神毫無交會,由於外界一再點名,劉兆玄是可能的閣揆人選;對此,劉兆玄拒絕回答沒給新答案,而李遠哲則是冷冷的回應,他不加入「報派」的工作。
    2008/03/26 12:44
  • 決戰最後時刻 林義雄公開挺綠

    選前倒數時刻,藍綠拼場催票,繼李登輝、李遠哲等人公開挺謝,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今天也出面,表示總統大選會投給長昌,還提出對一黨獨大的憂慮,不過林義雄表示,從2000年來不公開站台的他,這次也不會為謝長廷拉抬聲勢。
    2008/03/21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