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急令法條過 英華威:盼真的發生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潘郁文 詹政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5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風力發電大廠德商英華威,宣布考慮從台灣撤資,炒熱了今天原本冷門的全國能源會議!這場奠定台灣能源政策大方向的會議,邀請馬總統、行政院長劉兆玄,以及中研院研究員李遠哲致詞,馬總統要求,「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在立法院這個會期要完成立法,現場的英華威代表認為,獲得馬總統的善意回應,但會不會撤資,還要看後續發展。

躺在立法院7年的能源再生條例法案,總統已經等不下去了!

總統馬英九:「尤其是最近大家在討論,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的問題,我也希望今天會議開會之後,政策定了調,在立法院包括行政院的版本,一共有7個版本,趕快把它協商出一個版本出來,在這個會期完成立法的程序。」

馬總統明確宣示這個會期一定要過,9年前以行政院副院長身分,召開全國能源會議的劉揆,也認為台灣不能再等待。

行政院長劉兆玄:「已經沒有多少資產,再來因為各種歧見做內耗,然後停滯不前,能源的議題,雖然經常具有高度的爭議性和不同的看法,但是我們在目前這樣情況之下,讓與會的代表們,大家找出最大的公約數。」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主動報名參加會議,不過在馬劉致詞後就離開會場。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要發展台灣的新能源,一定要通過綠色三法,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只是綠色一法,換句話說,(馬總統)他只有交代1/3。」

不過,總統指示綠色三法之一,這個會期一定要先過能源再生條例,考慮撤資的英華威很欣慰。

英華威總經理馬維麟:「第一個總統說的會不會發生,總統說的發生了,還要看看最後這個條文的內容,長什麼樣子,然後專家定價會定什麼樣子。」記者:「所以貴公司現在還在觀望,要不要撤資?」馬維麟:「對。」

會不會撤資英華威還在考慮,但馬總統隔天立刻大動作宣示,英華威的震撼威力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35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