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李遠哲 結果共366筆

  • 「不要相信老人」4獨派大老逼宮 李遠哲這句話狠打臉

    民進黨4位獨派大老吳澧培、彭明敏、高俊明、李遠哲今(3日)在報紙上刊登公開信,呼籲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2020總統大位,4名大老年紀加起來超過350歲,這封公開信也在綠營內部掀起一場政治風暴;不過卻有人挖出李遠哲過去在公開場合所講的言論,如今看來卻格外諷刺。
    2019/01/03 23:26
  • 蔡英文慘遭逼宮 她曝關鍵人物「僅他能解此局」

    民進黨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名獨派大老,今(3)日發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引起政壇熱烈討論。對此,警大前教授葉毓蘭表示,蔡英文的下場甚至慘過南韓前總統朴槿惠,但她也提到有個「關鍵人物」能解此局,「現在要看看他會不會出手相救了!」
    2019/01/03 23:00
  • 4大獨老公開信逼宮 宅神嗆:民主課程跟狗學的嗎?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4人,今(3日)聯合發表一封給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要求蔡英文不要選2020總統。對此,宅神朱學恒表示,他不喜歡蔡英文,但對於四個老獨派只出一張嘴,就想逼民選總統放棄行政權更感到噁心,並痛批這4個人加起來超過三百五十歲,「民主課程是跟狗學的嗎」。
    2019/01/03 21:48
  • 蔡英文聲望起死回生? 她怒轟4大老:是在幫倒忙!

    民進黨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名獨派大老,今(3)日用公開信的方式,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對此,行政院前發言人鄭麗文在政論節目上狠酸,「蔡英文如果在這個過程挺過去了,搞不好她就起死回生了,這是很難講的,所以這4大老是在幫倒忙!」
    2019/01/03 20:52
  • 傳蔡總統會李遠哲 嗆「我到底做錯什麼」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和三位獨派大老,發表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放棄連任,不過其實一直到2015年,李遠哲都還公開替蔡英文站台,他還曾經稱讚蔡英文,是非常優秀的人,如今態度大轉變。獨派人士就點出轉捩點在蔡總統「放行管案」。但藍營也酸,獨派硬要蔡英文「拔管」害得民進黨大選慘敗,現在卻要切割蔡英文,很不厚道。
    2019/01/03 18:55
  • 李遠哲四大老逼宮! 要總統棄連任放權

    包括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在內的四位獨派大老,連署投書逼宮,認為蔡總統「不行了」,呼籲她不要競選連任,甚至揚言會支持另一組綠營候選人,不過總統說,誰選不選,不是誰說了算。
    2019/01/03 18:36
  • 獨派4大老逼宮! 黃偉哲:翻桌的方式令人心痛

    民進黨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名獨派大老,今(3)日用公開信的方式,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質疑,「有需要在這個時候大動作用公開信來逼退嗎?」他認為用公開信的方式幾近決裂、翻桌,讓人覺得相當心痛。
    2019/01/03 18:17
  • 媒體指蔡總統與李遠哲對話火爆 府:內容謬誤

    蘋果日報今天報導,總統蔡英文1月1日密會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對話火爆。總統府回應說,相關內容多所謬誤;此外,府方並說,蔡總統認為,「至於2020就交給黨的民主機制及台灣人民決定」。
    2019/01/03 17:11
  • 李遠哲等4獨大老 籲總統放棄連任交權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及前中院長李遠哲等4位獨派人士買下報紙版面,要求蔡總統不要尋求連任,說如果他要繼續選,黨內有其他候選人出來,他們會支持其他候選人;獨派人士認為總統陸方滲透大家都知道,但台灣的防護一直做得不好,以及選後總統說要大破大立卻看不出檢討,讓他們一周前就想好要寫這封信。
    2019/01/03 15:46
  • 與李遠哲密會半小時火爆對話! 蔡英文:我到底做錯什麼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高俊明牧師與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今(2日)大動作發表公開信,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媒體報導,李遠哲曾在元旦當天赴官邸與蔡英文會面,當面數落蔡英文,還要請辭總統府資政,蔡英文則反問「我到底做錯什麼?」
    2019/01/03 14:52
  • 綠大老籲蔡英文棄連任 蔡正元:老台獨四人幫逼宮

    《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表示「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中國將探索「一國兩制設計中的兩制的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隨即公開回應「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今民進黨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名大老登報紙廣告,要求蔡英文交出行政權,不要競選2020總統連任。
    2019/01/03 14:18
  • 這次我幫蔡英文講話! 羅智強:李遠哲沒資格説這種鬼話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和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人今(3)日共同發表聲明,要求總統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總統連任。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列舉三點,表示這次他要幫蔡英文説點話,「李遠哲,你沒資格説這種鬼話。」
    2019/01/03 13:47
  • 力挺獨派大老!游盈隆:請蔡總統放棄連任,是我的心聲

    針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位獨派大老,今(3日)早在《自由時報》刊登半版廣告《致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呼籲蔡總統放棄2020年連任。民進黨主席候選人游盈隆今早在臉書發文挺4大老,並說:「公開聲明請蔡總統放棄競選連任,正是我一路走來的心聲主張。」
    2019/01/03 11:39
  • 快訊/獨派籲總統放棄連任 否則將支持其他候選人

    台獨大老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以及前中研院長李遠哲等人,今天登報要求蔡總統不再連任,退居第二線,還說如果總統堅持要連任,綠營中一定會有人出來選,到時候他們不得不支持另一組候選人,總統也無法連任成功,屆時綠營分裂的責任會在總統身上。
    2019/01/03 11:26
  • 獨派4老逼宮「交出行政權」 網:根本政變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不少人將矛頭直指蔡英文政府執政不力所致,雖蔡英文喊出「全面檢討」,昨(2日)也強硬回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但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4人卻拋出震撼彈,連署發表公開信,呼籲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其中要求蔡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引發網友熱議,還有人認為這根本可以算是「政變」了。
    2019/01/03 11:22
  • 4大獨老公開信逼宮 蔡英文:向國際發聲更重要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4名大老今(3)日在《自由時報》刊登廣告,一封給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請蔡英文不要選2020年總統。對此,蔡英文則在臉書寫下201字回應,表示現在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為重要,要讓世界知道台灣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
    2019/01/03 11:14
  • 吳澧培、李遠哲等人今將發公開信 籲蔡英文勿選2020

    面對九合一選舉慘敗,民進黨多縣市失守,蔡英文雖喊出「全面檢討」,並首度發表新年談話點出未來一年的施政重點,包含「四個必須」及「三道防護網」,想要挽回民心。但總統府資政吳澧培昨(2日)晚間對外表示,他將與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4人,今(3日)將公布給總統蔡英文的公開信,請蔡英文不要選2020年總統連任。
    2019/01/03 07:22
  • 大都會台灣日 有李遠哲開球、明華園唱八仙過海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的台灣日,這一回請來總統府資政、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開球,不僅完全看不出來已經81歲,李遠哲還秀了曾經參加過少棒的身手,而場外觀光局還邀請了明華園,表演傳統劇碼「八仙過海」,加上吉祥物「喔熊」,一起為台灣觀光宣傳。
    2018/08/27 12:13
  • T怪客踢新聞/台大挺管還能挺多久

    拔管案似乎已經進入新一回合更激烈肉搏戰,教父級的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已經跳出來公開批管,教育部長葉俊榮以及台大校方、管中閔這三方近日動作又多又大,尤其當台大代理校長以及校長遴選委員會召集人等已經分別和葉俊榮會面,管中閔則在美國受訪大罵民進黨「吃銅、吃鐵、吃台大,完全執政,完全貪婪」,種種跡象都顯示,葉俊榮「有溫度的溝通」,就是增溫打鐵,先爭取台大校方至少從挺管轉為中立,達到孤立與邊緣化管中閔的效果,再透與遴選委員綿密的運作、溝通,設法啟動重新遴選程序,一旦程序翻案成功,就算是管中閔仍在校長候選名單內,某些遴委由於利益迴避因素,將無法參與投票,有些本來挺管的遴委,則將被說服讓台大早日產生一位「沒有爭議」的校長,使選舉結果產生變化。
    2018/07/24 16:51
  • 嗆李遠哲? 管:台大不培養卡校長脖子的人

    台大校長懸缺超過半年,管中閔人在洛杉磯演講,也還是心繫校長遴選案。他提到「台大不要培養卡住校長脖子的人」,強調會繼續和台大站在一起。不少議員參選人,這陣子也抓緊機會,在文宣上和管案做連結,希望能增加選民的認同感。
    2018/07/22 18:23
  • T怪客踢新聞/請李遠哲院長委屈一下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是台灣不可缺的一盞明燈,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刻說出發人省思的話語,而他不但提供答案,他自己經常還就是一切問題的解答。上帝如果存在,說祂姓李,一點不必詫異。
    2018/07/21 14:28
  • 幾十年來進步很少!李遠哲:台大沒能力找一流校長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不停歇,甚至中間歷經了兩任教育部長仍未解!對此,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今(2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在把焦點放在學術自由、政府插手「是完全不對的」,並說台大近幾十年來進步很少,沒有能力找一流的校長。  
    2018/07/20 15:38
  • 未來晚景淒涼 豈只李家同一人?

    清大榮譽教授李家同日前以「三封信」為文,談到當他收到「退休所得重算處分書」的心境,對比另二封來自美國、大學高中同窗的同學會邀約,第三封信讓他看清楚「退休金被減三、四成」、「晚景淒涼的感覺」;在此同時,國民黨蔡正元爆料,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以退休「再回聘」,領取比原先更高薪資,此事純屬烏龍便罷,若日後證實為真,感到晚景淒涼的,將是台灣60萬軍公教!何止李家同一人?  
    2018/06/19 23:05
  • 催生下個台籍諾貝爾得主 日學者提建言

    化學家李遠哲是第一位、也是唯一獲得諾貝爾獎殊榮的台灣人。日本學者認為,台灣有潛力打造更多諾貝爾獎得主,但必須鬆綁限制,讓年輕人在自由的環境和多元文化中揮灑創意。
    2018/05/09 10:31
  • 新教長繼續「卡管」?賴士葆:中研院士想插手

    前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卡管案請辭獲准,行政院今(16)日傍晚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中研院士、東華大學前校長吳茂昆接任。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指出,其實「卡管案」2個幕後很爭議的人,就是前教育部主秘、現任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及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
    2018/04/16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