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都會台灣日 有李遠哲開球、明華園唱八仙過海

記者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7 14:45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的台灣日,這一回請來總統府資政、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開球,不僅完全看不出來已經81歲,李遠哲還秀了曾經參加過少棒的身手,而場外觀光局還邀請了明華園,表演傳統劇碼「八仙過海」,加上吉祥物「喔熊」,一起為台灣觀光宣傳。

圖/中央社

 
穿著24號球衣這是李遠哲,81歲的他身手依舊很矯健,像模像樣地投出第一球,為紐約大都會隊第14屆的台灣日揭開序幕。

總統府資政李遠哲:「(會不會緊張?),不緊張,大場面看多了,不會緊張。」

比賽是在法拉盛附近的花旗球場登場,由大都會對上華盛頓國民,作為台灣第一位諾貝爾獎得主,李遠哲受邀開球,其實有偷偷練習過好幾天,找回過往的手感。

 
總統府資政李遠哲:「70年前我是打少棒,打2壘手,所以我還記得怎麼丟球,所以雖然是70年了,但還可以。」

駐美代表高碩泰也盛讚,這一天意義非凡。

駐美代表高碩泰:「能夠透過棒球開第一球,而且是超棒完美的一球,我想對於促進台灣跟美國,民間的交流,文化的活動,我想有它非常重大的意義。」

觀光局還在球場外設置攤位,請來明華園表演八仙過海傳統劇碼,加上觀光局吉祥物「喔熊」,一起為台灣宣傳,希望能吸引更多人來體驗台灣之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職棒#大聯盟#中研院#明華園#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77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