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遠哲四大老逼宮! 要總統棄連任放權


發佈時間:2019/01/03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3 19:47

包括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在內的四位獨派大老,連署投書逼宮,認為蔡總統「不行了」,呼籲她不要競選連任,甚至揚言會支持另一組綠營候選人,不過總統說,誰選不選,不是誰說了算。

圖/TVBS

 
傳聞不斷的逼宮說,獨派大老開第一槍。直接買下報紙半版廣告,開宗明義就要總統不要參選連任,說他們無法再沉默、姑息跟坐視,呼籲總統公開宣布只做一任,同時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總統可以一意孤行做連任大夢,但綠營一定有人起而爭鋒,屆時不得不支持另一組候選人,綠營會不會分裂?會,總統會不會連任?答案是否定的。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她的人格特質的問題,不是說一天兩天就可以改變的問題,選完之後她說要大破大立,她說要好好檢討反省,結果看不出有效的,人民有感的反省,我們的決定有一個默契,就是她不行了。」

圖/TVBS

話講得很重,署名的都是獨派大老,吳澧培是總統極度信任的吳釗燮的叔叔,還有台獨教父彭明敏,長期支持民進黨的前中研院長李遠哲,以及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這幾位都年過80。不過這登高一呼,不怕綠營分裂嗎?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在她領導之下已經在分裂了,我們出來是希望說妳自己閃一邊去,然後才有機會再把他團結起來。」

圖/TVBS

其實從蔡總統一開始任命林全擔任閣揆,就已經讓獨派醞釀不滿情緒,這次選舉大敗、放下身段拜訪柯文哲,以及放行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都讓獨派忍無可忍。一個禮拜前,開始討論投書逼宮,對此,總統一天透過臉書兩度發文回應,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大老們選在習近平談話隔天登報,讓蔡總統一句話就滑過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獨派#逼宮#連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830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