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峮峮幼稚園畢旅癌症歐陽娜娜三合一女婿個性喝珍奶噴血雞排老婦
  • 搜尋:

    李文亮 結果共39筆

  • 武漢封城吹哨者方斌關3年獲釋淪「人球」 兩地警方互踢

    中國大陸公民記者方斌在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發期間,在社群平台上公開武漢封城畫面,遭到中國公安逮捕入獄,關押超過3年後,於週日(30)傳出獲釋消息。消息人士透露,方斌目前已經返回武漢暫住親友家。另有人權組織指出,如今北京和武漢政府都不想接手方斌這個燙手山芋,似乎有意將他送往其他地區。
    2023/05/03 15:37
  • 新冠「吹哨人」李文亮忌日 多國華人上街悼念

    中國大陸武漢醫師李文亮三年前「吹哨」反應新冠疫情後遭到警方訓誡,隨後不幸病逝,三年後在他忌日之前,從大陸微博到國萬多個城市,都有人悼念李文亮,而在如今的武漢,不少人則是因為不滿官方要蓋垃圾處理廠,走上街頭。
    2023/02/07 12:05
  • 防疫新10條後 中國網友湧向李文亮微博留言致意

    中國官方昨天發布優化防疫新10條後,大批網友湧向已故醫師李文亮的微博,紛紛留言「三年了,終於結束了」。有人直指,若「你吹哨時就果斷採取措施,何必有這三年亂象」。
    2022/12/08 15:47
  • 20大前夕 陸專家輪上陣讚「動態清零」

    中共20大倒數2天,大陸將決定新政府成員,到底在大會後,防疫政策會不會放寬,一直備受議論。最近有多名大陸防疫專家,都出面重申動態清零不會動搖,面對疫情帶來的壓力,許多大陸網友,跑去被視為疫情吹哨者,已故醫生李文亮的微博留言訴苦。
    2022/10/14 11:29
  • 陸疫情嚴峻 「吹哨人」李文亮微博再成網友哭牆

    中國COVID-19疫情吹哨人、醫師李文亮因染疫致死已兩年餘,他的微博仍每天湧入大批網友留言表達懷念和不捨,在當前中國疫情嚴峻之際,他的微博再度成為民眾宣洩防疫封城苦悶的哭牆。
    2022/04/24 18:53
  • 李文亮翻版?遼寧台女主持 警告防疫遭停職

    大陸遼寧電視台女主持人朱霞,因為直播透露瀋陽市皇姑區疫情不容樂觀,提醒當地民眾小心防疫,結果卻遭到電視台,以發表疫情不當言論,免除頻道負責人職務,還暫停她的主持和採訪工作,而有大陸網友紛紛錄影片聲援她,更有人留言說,簡直是第二個李文亮,吹哨者事件翻版。
    2022/04/06 20:39
  • 李文亮逝世週年 陸大批網友留言悼念

    今天(2/7)是被大陸民眾稱為新冠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師,病逝一週年的日子,大陸數以萬計的網友,到他的微博留言表達懷念和不捨。李文亮的遺言,「一個健康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也在網路瘋傳。
    2021/02/07 13:16
  • 李文亮去世一週年 大陸網路掀懷念不捨

    武漢肺炎「吹哨人」李文亮醫師去世一週年的今天,疫情仍未結束。中國數以萬計網友相繼到他的微博留言表達懷念與不捨;李文亮的遺言:「一個健康的社會不應該只有一種聲音」在網路熱傳。
    2021/02/07 11:24
  • 一年後的武漢/疫情風暴中心 武漢關鍵一年回顧

    2019年底,一場沉默的疫情風暴,在中國大陸中部城市武漢悄悄蔓延。其後迄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席捲全球,超過8700萬人確診、逾180萬人生命畫下句點。抗疫路遙迢,一年過去全球未見終點,武漢從疫情風暴中恢復了嗎?究竟武漢經歷了什麼?我們透過圖片,帶您回顧這震盪一年。
    2021/01/20 15:55
  • 紐時揭露大陸嚴控媒體 遏疫情相關消息近11個月

    紐約時報19日引用中共官方3200多條指示、1800多份備忘錄、文件,披露當局自年初以來,如何管制陸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包括1月初開始嚴控疫情資訊、對「吹哨人」李文亮之死消音等。
    2020/12/20 10:01
  • 「李文亮條款」入法 北京:非惡意不實報告不追責

    陸媒報導,中國北京市人大常委會昨天審議通過「北京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條例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向政府及其有關部門報告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隱患。
    2020/09/26 12:06
  • 政風查衛生局 他轟:陳時中好大官威!容不下台版李文亮

    10多歲自美返台少年(案485)在居家檢疫期間無疑似症狀,被彰化縣衛生局安排採檢後確診新冠肺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此下令政風處調查,引各界反彈聲浪。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19)日痛批,陳時中好大的官威,竟然容不下台灣版的李文亮。
    2020/08/19 11:24
  • 李文亮遺孀順利產下男嬰:老公送給我最後的禮物

    陸媒報導,武漢醫師李文亮的遺孀付雪潔今天凌晨在武漢市順利產下一名男嬰,母子均安。這名遺腹子是李文亮第二個孩子。
    2020/06/12 17:19
  • 快訊/美參議員提案 陸使館道路更名李文亮廣場

    美國三名參議員提出法案,要將大陸駐華府使館前的道路更名為李文亮廣場,如果通過的話,大陸使館地址就會變成李文亮廣場一號。提案的參議員盧比歐表示,街道改名可以確保李文亮不被遺忘。不過共和黨議員在2016年也曾提出,要將大陸使館前的道路更名為劉曉波廣場,但當時白宮表態總統歐巴馬會否決。這次李文亮廣場法案能不能成功,還要看民主黨為多數的眾院態度以及川普的決定。
    2020/05/08 08:08
  • 武漢實驗室大門深鎖!CNN:李文亮遺孀遭噤聲

    武漢在4月8日解除封城,CNN採訪團隊重返武漢,還特地前往武漢實驗室,發現大門已經深鎖。另外CNN記者也試圖和「吹哨人」李文亮的遺孀聯繫,不過在通話後,決定不播出對話內容,CNN記者透露,李文亮的遺孀,遭受壓力,被要求噤聲。
    2020/04/24 19:15
  • 一篇貼文發現疫情警訊 羅一鈞分享來龍去脈

    去年12月31日凌晨,一名防疫醫師因睡不著,意外發現中國武漢的疫情訊息,讓台灣得以提早部署、守住疫情。扮演關鍵角色、時任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今天也說明來龍去脈。
    2020/04/16 15:47
  • 中國大陸創境外移入病例新高 單日增39例

    大陸疫情狀況喜憂參半,根據官方數字,武漢連續第二天確診和疑似病例都掛零,但整個中國大陸一天新增卻高達39例,全是境外移入,創下境外移入病例單日新高。上海再擴大入境管制國家到24個,這波新增包括希臘、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地。另外,北京首都機場決定採取分流措施,部分國際航班旅客會分流到天津、呼和浩特、太原機場做檢疫,沒問題的旅客再搭乘原航班回北京通關入境。而在疫情防控的同時,官方公布調查吹哨人李文亮醫生事件調查結果,要求撤銷對他的訓誡書,並且和家屬道歉,但只對兩名執法員警作懲處。
    2020/03/20 19:53
  • 李文亮事件眾怒未平 武漢中心醫院再一人染疫殉職

    中國官方昨天公布武漢醫師李文亮案調查結果,僅懲處基層員警,難平民憤。而李文亮任職的武漢中心醫院,今早再有一人因武漢肺炎身亡,是該院第5名染疫身亡的醫務人員。
    2020/03/20 14:23
  • 李文亮案!陸撤銷「訓誡書」 2警記過加警告

    被稱為大陸新冠肺炎的吹哨者,武漢市中心醫院醫師李文亮,在上個月去世後,大陸國家監委調查組展開調查,昨天公布調查結果,建議公安機關撤銷對他的訓誡書,並對武漢市監察機關進行糾正,對兩名湖北武漢派出所警員記過和警告。
    2020/03/20 12:13
  • 曾抹黑「吹哨者」李文亮造謠 女記者獲表揚遭起底

    大陸武漢醫師「吹哨者」李文亮日前因率先揭露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被誣指造謠,遭警方傳喚並依法處理。在第一時間報導「共8人散布不實信息遭依法處理」及「未發現明顯人傳人」新聞的新華社記者廖君近日卻因疫情相關報導獲表揚,還被稱許是「逆行而上的女記者」。評價雖高,卻遭陸網友起底,諷刺她是「最成功牆頭草」。
    2020/03/14 12:20
  • 湖北三地病例「清零」 武漢單日新增仍破百

    中國大陸湖北以外省分,陸續出現境外移入病例,浙江上報8位從義大利返回的確診病例,深圳、寧夏、北京也都有境外移入病例,現在包括北京、上海、廣東都決定要加強入境人士檢疫。截至3月4日上午數據,中國大陸累計確診達8萬0270人,治癒近5萬人,死亡近3千人。在湖北的黃岡市英山縣、荊州市江陵縣等地,陸續完成確診和疑似病例「清零」任務;但重災區武漢疫情依舊嚴峻,特別是吹哨人李文亮醫師生前任職的中心醫院,包括他在內已經有三名醫師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院內還有200多名醫護確診。
    2020/03/04 20:00
  • 新冠病毒再奪「醫命」 李文亮上司染疫去世

    最早發現新冠病毒的武漢中心醫院醫師李文亮,他的眼科上司梅仲明,3日也因為感染新冠肺炎病逝,中心醫院至今已經有三名醫生死亡,而根據陸媒報導,中心醫院至少還有200多名醫護人員被感染,不少是重症,情況還是很危急,武漢也是目前大陸病況最嚴重的城市,防疫工作不敢馬虎,3日開始被視為新冠病毒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展開為期三天的大消毒。
    2020/03/04 13:54
  • 新冠肺炎、流感來襲 醫生提醒此族群慎防『炎症風暴」

    新冠肺炎延燒,全球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台灣也出現一名肝功能不佳、患有糖尿病的61歲男性,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過世。有些患者初期症狀不嚴重,可能前一、兩天病情較輕,但是第三天或者後期突然加重。34歲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原本還在網上發文跟大家報平安,卻在短期內突然惡化死亡。除了新冠肺炎,這樣的「炎症風暴」也會出現在流感患者身上,一名23歲的男慢性病患者,流感發病後5天就不治!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跟醫生,告訴大家如何快速辨別「炎症風暴」警訊,以及有效與病毒說掰掰的洗手方式!
    2020/02/21 20:14
  •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致死率2.3% 湖北為2.9%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又再奪走一名前線醫護人員生命,繼被稱作吹哨人的李文亮醫師去世後,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也被證實因新冠肺炎不幸離世,享年51歲,他也是這場抗疫戰中,首位逝世的醫院院長。截至19日上午統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數已經超過7萬4千人,死亡突破2千人。最新一份中華流行病學雜誌公布的報告,以2月11日7萬2314起個案做分析,推算全國含湖北的病死率是2.3%,湖北的病死率是2.9%。報告中首次揭露疫情曲線,1月24日也就是農曆新年除夕到1月28日是第一個流行高峰,從2月1日出現單日發病鋒值後,曲線就逐漸下降。大陸抗SARS專家鍾南山則直言,疫情能不能有效遏止,關鍵在武漢,必須做好正常人與病人隔離,以及區分新冠肺炎以及流感。
    2020/02/19 19:59
  • 外界疑又被搶救? 武昌醫院院長染疫病逝

    大陸一項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境內感染新冠肺炎的醫護人員超過3000多人,其中,包括武漢中心醫院被稱為「吹哨人」的醫生李文亮,以及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也都在這場防疫作戰中倒下了。不過,劉院長死亡的訊息,從病逝、搶救、再病逝,也讓網友質疑又是李文亮「死後被搶救」的翻版。
    2020/02/19 13: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