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大前夕 陸專家輪上陣讚「動態清零」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2:50

中共20大倒數2天,大陸將決定新政府成員,到底在大會後,防疫政策會不會放寬,一直備受議論。最近有多名大陸防疫專家,都出面重申動態清零不會動搖,面對疫情帶來的壓力,許多大陸網友,跑去被視為疫情吹哨者,已故醫生李文亮的微博留言訴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疫情將近三年,外媒直擊大陸街頭,還是看到不少社區、大樓,不是被拉起封鎖線,就是被大鎖鎖住,嚴格的「動態清零」政策,壓制的不只病毒擴散速度,還有民生經濟。

大陸民眾:「隔離了隔離就沒有工資了,沒有工資就沒有收入,就不願消費了。」

大陸首都北京防疫,更是重中之重,當地專為辦公大樓提供花卉盆栽的業者,看著滿倉庫芬芳的鮮花,心情卻美麗不起來。

 
大陸盆栽業者:「每年多的時候要停擺3到4次,對於我們這個服務類企業,一關一封樓,可能這個植物要死掉一大部分。」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目前在大陸,還有將近2億人,處於各種形式的封控,如果每三天,對9億人做一次PCR,檢測費每年達到1千億美元,很多省市地方政府,早就吃不消。中共20大倒數,就在國際上出現,會後大陸疫情會鬆綁的時候,多位大陸防疫專家,提出最新看法。

大陸疾控中心首席專家吳尊友:「實踐證明,動態清零總方針是科學的,效果是顯著的。」

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梁萬年:「動態零的核心,是阻斷疫情的持續性社區傳播,防止疫情形成規模型的流行。」

被問到2023年春天,大陸全國兩會召開後,會不會放鬆疫情管控,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梁萬年,明確的說,從科學上而言,是無法劃定時間表。

動態清零,還看不到盡頭,被視為疫情吹哨者,已故的大陸醫師李文亮微博近,來湧入大批大陸網友留言訴苦。

有人說疫情下,公司破產、有人失業、有家庭破碎。

 
覺得疫情讓人壓力很大,看不到未來,還有人寫到,三年前它們不承認它來了,三年後它們不承認它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20大#防疫#動態清零#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68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