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03地震田馥甄桃園神社地震富少●【爆廢公社二館】●台灣天氣搜救宇宙人畜牲
  • 搜尋:

    李家超 結果共208筆

  • 觀點/習近平內外交困 有助拜習會實現

    美中領導人自去年11月在印尼峇里島會晤後,原擬就此開展雙方關係的漸次正常化,但今年2月受到間諜氣球案影響,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此推遲訪中,直到6月才成行。此後美國多位內閣首長接續訪中,美方力促再次拜習會可說溢於言表。不料習近平缺席本月在印度召開的20國峰會,外界以為他可能也不會出席11月在舊金山召開的APEC領導人會議,從而使得拜習會泡湯。
    2023/09/22 14:05
  • 成員國共識成關鍵 東協秘書長:相信香港不久會加入RCEP

    據報導,東南亞國協(香港稱東盟)秘書長高金歡表示,他相信香港在不久將來(very near future)能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2023/07/31 11:53
  • 美拒李家超出席APEC 北京怒責「錯上加錯」

    美媒披露,美方將不邀請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年底在美國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中國外交部今天指責美國此舉「錯上加錯」,已對此提嚴正交涉。
    2023/07/28 17:42
  • 美媒稱白宮將不邀李家超出席APEC 遭北京轟違背承諾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一則引述知名官員說法的報導,聲稱白宮已經決定,不邀請香港現任特首李家超,出席即將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消息曝光後,隨即引起香港與北京官方強烈不滿,包含中國駐美大使館和特區政府,都在第一時間表達抗議。其中駐美大使館還發出聲明,抨擊美國政府違反亞太經合會規定,身為東道主卻不遵守自己曾經做出的承諾。
    2023/07/28 12:00
  •  違反「港國安法」8人 李家超:天涯海角逮到你!

    香港國安處,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通緝八名逃亡海外人士,懸賞100萬港幣,相當於400萬台幣。香港特首李家超,除了支持港警行動,並稱港府會用盡一切合法手段,終身追究這八人的法律責任,呼籲他們的親屬等提供資料。
    2023/07/05 10:23
  • 「國安法」管太大!港警百萬懸賞通緝 8海外民主人士

    包括香港立法會前議員羅冠聰在內的8名流亡海外民主人士,3號再被港府以危害國安罪名發令通緝,港警還祭出每人百萬港幣,也就是將近4百萬台幣的懸賞。這8人被港警指控的違法罪行,包括他們在英國、美國等地辦集會、組織團體爭取香港民主人權;這種把國安法管轄無限擴張到海外的做法,引發國際社會不滿,包括歐洲的跨國議員,以及美國國務院、英國外交大臣都發聲明譴責。而被通緝的8人則表明無所畏懼,將繼續發聲。
    2023/07/04 19:50
  • 香港回歸26年 升旗儀式場外警力戒備

    明天七月一日,是香港回歸26周年紀念日,香港特首李家超在接受大陸官媒採訪時表示,現在香港社會總體平穩,但還是要防範「反對力量」不斷地有所動作,所以在回歸儀式場外,今天開始已經戒備森嚴。
    2023/06/30 18:53
  • 「間諜氣球」到「間諜站」 陰霾下.布林肯周日確定訪中

    儘管美中當前正遭遇「中國間諜站滲透後院古巴」等陰霾,今年2月因為「間諜氣球」風波,被迫延宕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中國行程,仍將在本月18、19號展開。美中雙方選在兩國外長電話討論後不到12小時,低調宣告訪問訊息;美國國務院更坦言,訪問是為了維持溝通管道,不期待有任何突破。但台海這個攸關兩國核心利益的主題,以及兩國元首能否在年底APEC峰會上,延續去年峇里島G20場邊會談的氣氛,將會是布林肯中國行討論重點。
    2023/06/15 19:59
  • 復甦無力!香港缺工嚴重 宣布引進2萬勞工

    在疫情之後,各行業復甦,人力需求大增,香港卻面臨嚴重缺工問題,港府宣布要引進2萬名勞工;但不是所有行業放行,其中建造業限額1萬2千名,剩下8千名則給予運輸業,機場前線人手占最多6300名。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引進勞工措施是輔助性而非永久。
    2023/06/14 19:55
  • 美英共建「新型經濟夥伴」 國安+AI應對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6月8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待來訪的英國首相蘇納克,這是兩人今年的第四次雙邊會談,除了再次強調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外,更宣告達成《大西洋宣言》,建立起新型的經濟夥伴關係;也就是要在國防、再生能源以及關鍵礦物等戰略資源上,加強合作,減少對其他國家的依賴,並在地緣政治上共同應對挑戰。這似乎展現美英兩國有意拉攏盟友,建立「經濟安全」聯盟來因應中國挑戰。
    2023/06/09 19:52
  • 美議員籲國務院 禁止李家超參加APEC會議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會議,將在美國舉辦,外界關切遭到制裁的香港特首李家超是否能與會。周三多位美國跨黨派議員,表態反對邀請李家超出席。
    2023/06/08 13:26
  • 國泰航空被指歧視陸客英文不好 港特首稱痛憤失望

    香港國泰航空被陸客投訴空中服務員歧視非英語乘客,在中國官媒狂轟下,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表示,對機組人員傷害中國大陸同胞感情,感到痛憤失望。
    2023/05/24 13:13
  • 《明報》尊子漫畫停刊 香港特首:政府反對失實訊息

    對於明報將停止刊登諷刺時弊的「尊子漫畫」,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說,香港有新聞和言論自由,但政府反對失實、偏頗和誤導的訊息,而媒體對此也有責任。
    2023/05/12 16:46
  • 香港區議會民選席次大減 美媒批:北京正在摧毀民主

    香港政府近日宣布區議會改革方案,大幅減少民選席次。華盛頓郵報批評北京正在摧毀香港民主最後的痕跡,這些有限民主的微小據點對中共當局還是太多。這將是場假選舉、鬧劇。
    2023/05/08 10:38
  • 「港車北上」7月上路!6月開放申請 小客車可直通廣東

    香港官方今(1日)公布,7月1日起,香港民眾可以自行駕駛小客車經港珠澳大橋前往中國大陸廣東省。
    2023/05/01 18:05
  • 香港特首設顧問團成員34人 李嘉誠長子李澤鉅入列

    香港當局今天宣布成立特首(行政長官)顧問團,成員34人,包括主要政府官員及政商界知名人士,例如香港首富李嘉誠長子李澤鉅,他們將就香港發展向特首李家超提供意見。
    2023/03/17 13:13
  • 大陸衛健委:疫情基本結束 市場信心回歸

    在新冠疫情期間,大陸的電影院三天兩頭暫停營業,導致經營出現危機,而現在防疫解禁,在杭州多家關閉的影院重新開張。大陸國家衛健委專家在最近一次記者會上表示,大陸的疫情基本結束,疫情風險低、市場信心回歸,四川有上百位文旅局長,親自下場拍短片宣傳觀光,110多支影片,播放量超過3.5億次。
    2023/02/24 19:55
  • 香港基本法23條 李家超:盼今年或明年完成立法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表示,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立場未變,希望在今年或明年完成立法。
    2023/02/14 14:07
  • 吸引觀光客來拼經濟!香港廣送50萬張機票 4國優先領

    香港當局為重振疫情後的經濟民生,今天啟動大型對外宣傳活動,準備向中國大陸及海外旅客免費贈送約50萬張機票,促進香港觀光。同時也將在夏季免費贈送8萬張機票給香港民眾。
    2023/02/02 20:40
  • 旅客也可拿!香港送50萬張免費機票 2/2公告辦法

    逐步從解除出入境到取消隔離限制,香港正在嘗試恢復疫情前的正常生活,《無線新聞》報導,特首李家超31日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將在2月2日、舉行香港旅遊推廣活動,其中也將同時公告,傳聞多時的50萬免費機票贈送辦法,屆時將告知全球旅客和香港本地居民,要如何索取這筆大禮。同時,李家超也提到,港府正在積極研擬,考慮取消海外人士赴港限制,包括取消訪客的疫苗接種管制,同時撤銷赴港前需做快篩等,讓更多人願意前往香港商務訪問和旅行。
    2023/01/31 17:22
  • 香港30日起取消確診隔離 防疫由市民自行決定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李家超19日上午出席記者會,宣佈香港將從本月30日起,全面取消確診者隔離命令,意味著往後確診新冠肺炎,也無須再進行居家隔離。他提到之所以取消隔離措施,主要是香港本地居民二、三針疫苗接種率,都已經超過8成;有更多居民因為曾經確診而具有保護力,未來對疫情的控管和處置方式,「不應再由政府替人民決定,應該改由民眾自行決定。」
    2023/01/19 11:11
  • 大陸春運回歸 深圳車站一天發送26.8萬人次

    大陸春運回歸,不少地方都迎來爆量返鄉人潮,深圳車站連續三天客流超過26萬人次,17號一天更創歷史紀錄,發送26.8萬人次;過節氣氛濃厚,蘇州將閒置的核酸採樣站改造成年貨市集。而香港冀望在過完春節後,解除所有防疫限制,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預計年後撤除確診隔離規定、3月免戴口罩。
    2023/01/18 19:54
  • 防堵中國大陸疫情波及 歐美各國祭入境管制

    各國持續對來自中國大陸甚至香港、澳門旅客,祭出入境限制,美國宣布明年1月5日起,從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包括第三地轉機旅客,必須有48小時核酸或快篩陰性證明;義大利也要求對所有來自大陸或轉機旅客要求快篩和病毒測序,防堵受大陸疫情波及。而香港則急於和中國大陸恢復通關,行政長官李家超指明年1月15日前可望達成。
    2022/12/29 19:56
  • 跟著北京走 香港放寬防疫明起取消入境旅客強制PCR檢驗

    繼中國大陸解除防疫和出入境管制後,香港特區政府在輿論期待下,特首李家超在28日記者會上,宣佈自29日起放寬防疫管制,包含取消疫苗通行證、限聚令等限制;但口罩令依舊維持執行。至於針對入境人士的管制,從29日開始,包含中國大陸、澳門、台灣和海外赴港旅客,都不再強制進行PCR核酸檢測。
    2022/12/28 15:49
  • 陸港將恢復全面通關 微博討論:怕去香港被打、被歧視

    下個月春節將至,中國大陸春運火車票開賣,同時,與香港將恢復全面通關,香港特首李家超宣布,會逐步在一月前落實。但是,中國大陸疫情正嚴重,香港醫管局表示,有計畫因應大陸的求診人潮。
    2022/12/25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