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朝野協商 結果共576筆

  • 退撫基金恐破產!公教新制朝野協商 全教總籲確保收益保障

    公教新制規劃明年7月1日後初任公教人員之退撫改採「確定提撥制」,將另立新基金,不再參加既有退撫基金,舊制收入將明顯縮水,退撫基金恐面臨破產。立法院今(13)日下午將進行朝野協商,決定公教新制的法案內容,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對此指出,112新制不僅攸關未來新進公教人員老年經濟安全,更與現行公教退撫制度之永續息息相關,呼籲朝野黨團審慎處理,以確保提撥制度收益保障與長壽風險,維護新制人員權益。
    2022/12/13 14:05
  • 波波牙醫開戰!曝這事批陳時中卸責 藍營今起停朝野協商

    針對醫師法修正,部分牙醫組成的「本土小牙醫聯盟」,質疑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欲鬆綁所謂「波波牙醫」(波蘭畢業生),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示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簽字協商共識,痛批國民黨、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黃珊珊惡意陷害。對此,曾銘宗今日提出資料反駁,痛批陳時中敢做不敢當,民進黨團簽名不負責,並宣布國民黨團今起暫停跟民進黨團朝野協商。
    2022/10/27 11:24
  • 誰開門波波牙醫? 藍、時力遭控曾提案護航

    波波牙醫事件延燒,有平面媒體翻出立院朝野協商記錄,點名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跟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主張落日條款要放寬到明年六月底,被質疑才是護航波波牙醫的人,曾銘宗反駁,如今執政黨在立院是多數,沒有他們點頭,怎麼會通過。
    2022/10/26 18:05
  • 尷尬!18歲公民權電視辯論會找嘸反方

    史上首次,18歲公民權修憲案由立院提出,再交由公民複決,但下個月即將舉行的電視辯論會,行政、立法兩院都搶著當正方,找不到「反方」的情況下,辯論會可能走鐘,成了發表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更在朝野協商時,九度反駁立法局與中選會,強調行政院絕對只能當「正方」。
    2022/10/14 19:17
  • 立院總質詢登場!藍委佔主席台 蘇揆承諾向染疫死亡者道歉

    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備詢,原訂10點上台報告,不過國民黨團立委們在9點36分一擁而上包圍主席台、質詢台,不費吹灰之力,杯葛蘇揆上台報告,舉牌抗議「購買疫苗黑幕重重」、「防疫失能道歉負責」、「疫苗受害救濟無門」。近午11點左右,國民黨團宣布,經朝野協商後已取得共識,蘇揆將對染疫死亡者表達歉意,因此結束杯葛。
    2022/09/23 09:44
  • 數位部歸哪個委員會?朝野協商無共識 唐鳳回應了

    數位部27日掛牌,並由唐鳳擔任數位部長,針對新成立的部會,立法院昨(20)日就數位部該歸屬哪一個委員會進行朝野黨團協商,不過經過近1個小時討論,仍未能達成共識。對此,唐鳳今(21)日回應,完全尊重立法院決定,立委有任何相關的問題,他都可以具體的回答。
    2022/09/21 15:31
  • 牽動九合一選戰! 藍開議鎖定主攻「這3人」

    立法院23日就要開議,但數位發展部要歸哪個委員會管,朝野協商仍舊沒有共識,只能在院會表決決定,但國民黨就點名,開議後不只數位發展部的部長唐鳳,衛福部跟指揮官王必勝以及國安局長陳明通,都是在野黨磨刀霍霍的對象。
    2022/09/20 18:05
  • 綠委酸法制局搶當第114席立委 民眾黨:難道只能歌功頌德?

    立法院法制局經常針對時事議題提出研析報告,包含先前建議自縮防空識別區、學校應停課至5、6月等。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批評,如果法制局這麼想當第114位立委,是否可以在朝野協商時提出來討論一下?對此,民眾黨團幹事長張其祿表示,不能說這種跟執政黨不同調,或是對於政策找出來可能有問題部分就不行,那我們不就變成北韓、歌功頌德嗎?
    2022/05/17 11:16
  • 蔣萬安質詢遭蘇貞昌嗆 民眾黨團:反質詢風氣不可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台上言詞交火後,連日來隔空互嗆。藍委為聲援蔣萬安,提案應禁止官員「反質詢」,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7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討論此議題。協商前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表示,若官員有時候在口語、某些議題態度上不同意見,反問質詢立委,立委能不回答,所以沒有反質詢這件事;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則說,民眾黨團立場是希望行政院跟相關部會首長應該要尊重立法院相關質詢,不應該有過多反質詢狀況,這樣的風氣不是好現象,此風不可長。
    2022/03/17 17:03
  • 藍委提案反質詢入法 陳亭妃批:蔣萬安是黨寶在討拍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台上言詞交火後,連日來隔空互嗆。蘇反質詢言論引發藍營群起砲轟,已有立委提案要求「反質詢」入法,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將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表示,質詢當下若認為被反質詢應立即要求主席處理,而不是事情發生過後,「躲到國民黨,變成黨寶一樣討拍。」
    2022/03/17 15:15
  • 立院今將討論「反質詢」入法 政院:若質詢內容有誤要辯護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五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質詢台上言詞交火後,連日來隔空互嗆。蘇反質詢言論引發藍營群起砲轟,已有立委提案要求「反質詢」入法,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將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質詢過程中,針鋒相對、尖酸刻薄難免,但整個質詢過程中,行政院有必要向立委與國人同胞清楚說明政策立場,但若詢內容錯誤,或與事實不符,也不能沉默以對,要勇於為政策辯護。
    2022/03/17 11:37
  • 藍委對福食提「五主張六原則」 陳時中:尊重

    立院今(16)日召開聯席會審查福食解禁,不過開議前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三十多分鐘要求民進黨先公聽再審查,提出「五主張六原則」,最後朝野協商同意開公聽會,隨即宣布散會,會後陳時中受訪表示「在野黨提出的主張,執政黨會非常仔細拜讀,評估可行性與否。」
    2022/03/16 10:21
  • 遭藍委包圍嗆「疫情死八百多人」 陳時中起身怒槓:麥牽拖

    立院今(16)日招開聯席會審查福食解禁,不過開議前國民黨立委霸佔主席台三十多分鐘要求民進黨先公聽再審查,最後朝野協商同意開公聽會,因此聯席會還沒開會就宣布散會,抗議過程中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楊瓊瓔、陳玉珍也包圍衛福部長陳時中,雙方互相爭執到臉紅脖子粗。
    2022/03/16 10:06
  • 藍委提反質詢入法 林楚茵:快讓「黨寶」蔣萬安轉大人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保證不再停電,卻反遭蘇嗆「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反質詢言論引發藍營群起砲轟,已有立委提案要求「反質詢」入法,本周四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召集朝野協商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16日)表示,難道國民黨立委弱到爆,只能靠修改《立委職權行使法》,要求行政官員只能乖乖聽訓,不能為政策辯護,否則就是反質詢?奉勸國民黨團還是讓蔣萬安早點轉大人。
    2022/03/16 09:26
  • 蘇貞昌vs蔣萬安戰火狂燒 藍營要游錫堃落實不得反質詢

    303大停電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在立法院會上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逼問「敢不敢承諾不再大停電?」蘇貞昌拒絕承諾,還暴怒牽拖蔣家,「你祖父承諾反攻大陸」,言論引發藍營不滿,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4)日表示,今日正式發文給立法院長游錫堃,要求游錫堃主持朝野協商,落實部會首長不得反質詢的規定。至於傳出可能杯葛總質詢,曾銘宗說,將觀察後續發展再決定。
    2022/03/14 13:48
  • 不滿蘇揆一再「反質詢」 國民黨團擬暫緩總質詢討公道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在立法院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保證不再停電,卻反遭蘇揆嗆「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反質詢言論引發藍營群起砲轟。因應蘇貞昌一再反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明將開會討論,初步規劃要求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要求游錫堃做出因應維護議事秩序,否則將訴諸議事杯葛、抵制總質詢。
    2022/03/13 10:05
  • 「利委」震撼彈!跨黨派立委收賄案大辯論 廖國棟今出庭

    台灣政治史上頭一遭跨黨派立委集體貪汙案件,2020年北檢偵查終結,一口氣起訴12人,包含跨黨派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趙正宇以及前立委徐永明等人。回顧2020年8月,擔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徐永明主動退黨卸任黨魁一職,重創時力形象;同年隔月,北院裁定收押除徐永明之外的4位立委,因涉及五院分權,立法院還破天荒首次召開朝野協商,同意收押。
    2022/02/16 07:07
  • 立院同仁驚傳身體不適送醫 朝野協商中央總預算喊卡

    本土疫情延燒,立法院今(26)下午有救護車到院區。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朝野協商時提及,公報處有員工身體不舒服,送至台大急診,目前不確定是否跟疫情相關,但因事情發在立院,不得不慎,希望避免群聚,預算協商只剩促轉會,與各黨協調後促轉預算提案全部保留送二輪協商,若不協商就送院會處理。
    2022/01/26 16:50
  •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是威權象徵? 藍委激辯促轉會

    國民黨立委昨天在朝野協商總預算時,對促轉會認為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威權象徵,提出質疑;由於朝野協商沒有共識,預算提案難以處理,立法院長游錫堃裁示先處理後續預算提案。
    2022/01/26 09:58
  • 昔日文膽也不挺 姚人多嗆總統「價值錯亂」

    總統蔡英文日前打「經國牌」,引發黨內不同聲音,現在連總統昔日文膽,前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也在臉書砲轟,罵總統價值錯亂,跟之前「人設」不一致,就連時代力量立委也跳出來砲轟,說好的轉型正義不見了。
    2022/01/25 14:09
  • 馬拉松協商總預算 游錫堃:民主可貴應包容不同意見

    立法院原定上午10時繼續朝野協商總預算案,因故延至下午3時開始。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對於朝野黨團連日來馬拉松式勞心費神協商表達敬佩,對於這次朝野提案多達6113案,游錫堃表示,民主可貴,應該包容不同的意見。
    2022/01/25 12:40
  • 朝野協商總預算在促轉會卡關 25日拚三讀添變數

    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天協商總預算案,不過到促轉會的預算提案時,朝野為了蔣經國總統圖書館議題起爭執,國民黨團離席,目前尚有1600多案預算提案尚未完成,使得總預算案要在25日拚三讀,增添變數。
    2022/01/25 09:55
  • 立院挑燈夜戰仍未審完總預算案 柯建銘籲藍勿再杯葛

    立法院昨(22)日朝野協商總預算至接近凌晨12點,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總預算審查僅走一半,呼籲請國民黨勿再杯葛,讓剩餘預算與法案順利通過。
    2022/01/23 09:09
  • 立法院臨時會朝野協商 力拚24日總預算案三讀

    為防範立法院臨時會防疫風險,立法院朝野黨團期盼加速進行臨時會預定議程,希望力拚24日完成總預算案三讀、25日通過相關法案,趕在25日結束臨時會。
    2022/01/21 16:31
  • 立院朝野黨團協商共識 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一早占主席台癱瘓議事。朝野黨團今天下午協商獲致共識,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
    2022/01/19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