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服藥 結果共911筆

  • 輝瑞限制多 指揮中心多採購十萬份默沙東「5萬份下周到」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口服抗病毒藥物需求增加,目前國內已經採購輝瑞口服藥Paxlovid大約72萬、默沙東莫納皮拉韋五千劑,不過陳時中下週會有五萬份的莫納皮拉韋口服抗病毒藥物到貨。
    2022/05/13 15:07
  • 「親友代診」上路 多數醫院未收公文仍擬配套

    昨天指揮中心公布,全台有137家的醫院開設防疫門診,親友能夠代為看診,必須帶著確診者健保卡跟確診證明,包含數位健康證明或健保快易通檢驗結果截圖,而居隔或居檢快篩陽性證明,也能夠當作醫生判斷證明,評估若符合資格,就能直接在醫院領輝瑞口服藥,但實施倉促,多數醫院根本還沒收到公文,仍在研擬配套。
    2022/05/13 13:19
  • 開放電話問診取代視訊! 醫:無理學檢查、需經驗

    確診者在家居家照護,原先要視訊看診,但擔心長者有數位落差,指揮中心開放"電話問診"來輔助,執行口服抗病毒藥物評估及開立,指揮中心也表示,雖然沒有限制打電話的年齡,但這主要是用來評估能不能領取口服藥,不過就有里長指出,還是得花時間等關懷電話,可能會錯過治療時間,而醫師也說,少了視訊理學檢查,問診醫師經驗很重要。
    2022/05/13 13:07
  • 今起開放確診者親友代看診領藥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為防COVID-19高風險個案演變成重症,指揮中心今天起開放確診者親友代為看診,符合規定者將開立口服抗病毒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將召開記者會,說明首日實施情形。
    2022/05/13 10:56
  • 口服藥難取!心臟病患領嘸、93歲奶奶也遭拒

    確診人數增加,新冠口服藥物需求增,北市一位心臟疾病民眾快篩陽,到忠孝醫院PCR時,詢問藥物如何取得,卻被回覆已經沒有藥;另外還有一位確診的93歲有糖尿病史奶奶,醫師擔心視訊看診領藥時間拖太久,建議到急診,但一樣遭拒,不過,指揮中心今天(12日)對於民眾領藥大鬆綁,明天(13日)開始,開放確診者親友到124家醫院代看診,遠距醫療還能以電話問診取代視訊。
    2022/05/12 18:26
  • 默沙東口服藥交互作用少 下週起擴增開立地點

    據統計,昨天開立930人份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領用,考量默沙東口服藥交互作用較少,指揮中心將於下週起擴大佈點,配送以長照機構、洗腎中心主責醫療院所為主。
    2022/05/12 17:55
  • 國民黨批指揮中心用藥吝嗇 民進黨:出問題國民黨負責?

    國民黨今(1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採購70萬份新冠肺炎藥物,從本月1日到9日,全國新增確診28萬多人,但僅配發1558人,配發率約0.55%,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轟指揮中心用藥為何小心謹慎到變成吝嗇?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林靜儀反擊,請國民黨不要政治凌駕醫藥專業,誤導民眾去質疑醫生用藥的專業,她嚴厲譴責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造成基層醫生防疫困擾。
    2022/05/12 15:26
  • 國民黨:陳時中已購70萬劑新冠藥 為何給這麼慢

    國民黨今(12)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副秘書長王育敏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已購70萬份輝瑞新冠藥劑,為何現在給出的藥這麼少。她說,本土確診人數增加了28萬多人,但輝瑞口服藥僅開出1558人份,配發率僅0.55%,平均1000位確診民眾開出6人份的藥,對照目前已有超過18萬人份的輝瑞口服藥抵台,發放速度明顯過於緩慢。
    2022/05/12 13:17
  • 快篩陽就投藥 蘇揆:精簡長者用藥評估、加設嬰兒綠色通道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12日)起居隔者、居檢者及自主防疫者,若快篩陽性經確認後就視確診,可直接開立藥物,不用再等PCR檢驗結果。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指示,請指揮中心、衛福部研議,精簡、放寬長者的用藥程序,縮短投藥時間;另外,也讓高風險族群能優先看診,如嬰幼兒,請衛福部研議公立醫院針對該等對象開設綠色通道的可行性,並做好相關配套。
    2022/05/12 13:10
  • 北市+8265 柯憂「有黑數」盼守醫療量能

    台北市確診一夜少千人,但市長柯文哲卻沒因此高興,而是認為有黑數!就怕下周疫情反撲,北市再調整校園防疫規定,也主張放寬新冠口服藥,只要快篩陽性就給藥,鄰近的新北則是開設大型篩檢站,新增防疫急門診,雙北出招,要比中央更超前部署。
    2022/05/11 21:23
  • 本土確診逼近6萬大關 陳時中:擬再加購默沙東口服藥

    COVID-19本土新增個案逼近6萬大關,據統計,昨天開立800多人份口服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考慮加購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物,輝瑞口服藥則暫時不考慮加購。
    2022/05/11 20:17
  • 確診重症風險高 即起「懷孕」增列口服藥適用條件

    國內疫情嚴峻,中重症個案不斷增加,日前新北市一名20多歲孕婦確診後不幸母嬰雙亡,讓外界開始議論孕婦是否增列為口服藥物對象。對此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即起增列「懷孕」為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適用條件,但因臨床資料不充足,因此若醫師覺得有風險,要充分告知病患,病患同意才能使用。
    2022/05/11 14:42
  • 中國大陸堅持清零不鬆綁 世衛喊話:難持續、建議改策略

    自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已經超過2年,隨著疫苗及口服藥出現,不少國家都已經決定走向與病毒共存。不過中國大陸則堅持採用強硬「清零」政策,封控措施影響全球物流及生產。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10日也罕見針對個別政府的防疫措施進行評論,坦言有鑒於當前對新冠病毒的了解,中方採取的清零政策恐怕很難維持下去。
    2022/05/11 10:34
  • 上週才預測新冠疫情恐惡化 比爾蓋茲自曝確診

    美國科技巨頭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11日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自曝確診新冠肺炎。比爾蓋茲表示,他在此之前已經完整接種3劑新冠疫苗,目前身上出現輕微症狀,在康復前將採專家建議,自主進行隔離。
    2022/05/11 09:48
  • 有片/關鍵!母親節後確診數激增 醫師:盡早用藥能降低重症、死亡

    母親節周末過後,確診數持續攀升,衛福部推估11日,甚至最高可能單日突破10萬例,不少醫界人士也建議,輕症患者可以盡早服用抗病毒藥物,能夠有效降低重症跟死亡機率。另外疫情期間,民眾減少外出,也讓不少門診醫師,視訊看診的比例大幅提升。
    2022/05/10 22:46
  • 確診者居家照護口服藥很難領?醫揪「4大癥結點」

    本確診個案暴增,口服抗病毒藥僅開處方3000多份,引來看得到吃不到的質疑。醫界人士認為,藥品交互作用、開藥流程及據點、醫師擔心賠償風險、採檢爆量延遲,是影響居家照護取得口服藥的4大癥結點。
    2022/05/10 20:44
  • 蔡壁如提脫口罩要有3條件 自曝居隔5天「快發瘋」

    正在居家隔離的民眾黨籍立委蔡壁如,今(10)日已是隔離的第5天。她針對目前若要脫下口罩、回歸正常生活,列出3項前提;此外,對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防疫做法,是否是為了自己要投入選舉,她也直言「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2022/05/10 16:04
  • 口服藥需求創高!單日開立破千人份 羅一鈞曝確診後領藥sop 

    國內疫情升溫,口服藥需求也漸增,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每日領取情形部分,5月9日領用份數創新高,莫納皮拉韋和輝瑞口服藥共計領了1037人份,這都是在口服藥以來單日使用人數最高的一天,也比先前1日的136份暴增7倍,而在居家照護領藥部分,目前各地方政府有專屬的醫療照護團隊,待民眾被衛生局列入居家照護後,就可以諮詢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
    2022/05/10 15:15
  • 指揮中心研議醫院皆備專責病房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為維持醫療量能,指揮中心今天開會研議所有醫院開設專責病房,另外孕婦口服藥物使用標準放寬同步討論,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最新疫情及防疫事宜。
    2022/05/10 10:56
  • 確診等嘸藥 男咳血絲問3醫院長者送醫轉中症

    5/5才剛宣布開放抗病毒藥物送藥到宅,但民眾批評成效很差,有確診者不舒服咳血絲,詢問了三家醫院,才拿到口服藥,另外也有染疫長者等不到藥,送醫後已經轉為中症,目前28萬人確診,但口服藥只開出不到2千人份,透過藥局發配的更只有37份。
    2022/05/09 14:02
  • 醫籲放寬孕婦口服抗病毒用藥 指揮中心:10日開會討論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昨天一名新北市孕婦染疫後母嬰雙亡,醫學會希望設計孕婦輕中重症分流指引、放寬染疫孕婦用藥標準,指揮中心預計10日與專家開會討論。
    2022/05/08 18:23
  • 網傳口服藥僅中重症能用 羅一鈞澄清:適用輕症、無症狀

    隨著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需要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的個案,也不斷增加,先前不少專家質疑指揮中心把口服藥「管太緊」導致不少人無法在黃金時間緊急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近來網路也流傳,口服抗病毒藥物僅有中重症個案能使用,對此羅一鈞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澄清,口服抗病毒最主要用在無症狀跟輕症不是中重症個案使用,而是無症狀跟輕症。
    2022/05/08 14:31
  • 小胖林育羣確診!「喘不過氣」爆7症狀 狂吸氧氣瓶自救

    因參加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踢館賽一戰成名的歌手林育羣,昨(6)日晚間公開自己確診的消息,快篩驗出兩條線,立即前往醫院做PCR,出現喉嚨痛、頭暈、發燒等症狀,一度喘到必須吸氧氣瓶自救,所幸經過休養與服藥,狀況已好轉許多,目前持續觀察當中。
    2022/05/07 09:12
  • 世衛:新冠全球1500萬人死 美研究:Omicron一樣嚴重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兩年多,至今各國通報世界衛生組織死亡人數450萬,但世衛最新報告指出,這當中黑數相當多,實際死亡人數恐是通報的近三倍,達1490萬;其中印度更有近一半死亡至今沒有通報,世衛估計的死亡人數,是印度官方的十倍,不過遭印度政府否認。而最近美國疫情也再次悄悄升溫,單日平均新增確診又將近6萬例,而最新一份研究指出,Omicron其實不像先前各界假定的多輕症,在列入疫苗的影響後發現,Omicron其實跟其他變種病毒一樣嚴重,強調疫情下疫苗和加強針接種的重要性。
    2022/05/06 19:51
  • 估全台恐360萬人確診 陳時中曝「口服藥進貨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確診者在居家照護期間,可以申請口服藥,昨(5)日配發2萬人份的口服藥物到全台57家和心藥局,不過指揮官陳時中日前估計,全台確診人數恐達360萬人,外界擔心藥物量可能不足。對此,陳時中今(6)日表示,已經進貨37萬多份,以確診數360萬來說,「一定會夠」。
    2022/05/06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