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曼德拉 結果共96筆

  • 打破種族藩籬 曼德拉故事搬上銀幕

    電影「打不倒的勇者」,日前在約翰尼斯堡舉行首映,別具意義,因為故事是描述90年代,南非總統曼德拉上任後,面臨國家政經和種族對立的問題,而他藉由一支橄欖球隊贏得非洲世界盃冠軍,打破種族藩籬,凝聚全國民眾的力量,這段歷史如今搬上銀幕,不但引起注意,同時也在金球獎獲得多項提名。
    2009/12/19 13:56
  • 引經據典 29歲檢察官批扁「真的錯了」

    陳前總統一審宣判前最後一次開庭,檢察官火力全開,其中今年才29歲的林怡君,更是毫不留情,她說陳水扁最常問的一句話就是「阿扁錯了嗎」,希望合議庭能讓扁知道他真的錯了,接著列舉宋太宗的16字箴言,還有曼德拉跟翁山蘇姬的事蹟,指出扁沒善盡公僕職責,更迫害司法,5次質問扁,你有良心嗎?
    2009/07/29 13:20
  • 曼德拉91歲生日 法第一夫人布妮獻唱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18日歡慶91歲生日,不只在南非有慶祝活動,紐約也舉行了大型慈善演唱會,向這位反對種族隔離政策的鬥士致敬,就連法國第一夫人布妮也在婚後首次,破例登台。至於曼德拉本人則因為年事已高,留在家中與親友慶生。
    2009/07/19 19:06
  • 追憶好友麥可 黛安娜蘿絲:生命中的摯愛

    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追思會,許多麥可的朋友,像是伊麗莎白泰勒跟黛安娜蘿絲,因為太過傷痛,無法出席,不過還是親手寫下了悼辭,由歌手Smokey Robinson幫忙朗讀,表達思念之情;另外,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也聲明,表達懷念與哀思。
    2009/07/08 14:31
  • 自比曼德拉 扁:將坐政治黑牢!

    陳前總統的取暖之旅,一次次語出驚人,除了說自己是第二個林義雄,還把自己譬喻是效法孫中山把建國基金存在海外,後來又自比南非總統曼德拉,而這幾位都在革命史上留名,莫非陳前總統也想效法發起革命嗎?
    2008/10/12 19:09
  • 曼德拉慶生 慈善義唱星光雲集

    一場盛大演唱會,昨天在英國倫敦的海德公園舉行,這場活動是為了慶祝前南非總統曼德拉90歲生日,同時支持他所發起的防愛滋活動,包括威爾史密斯、艾美懷絲跟皇后合唱團等藝人團體,全都參與演出,場面熱鬧。
    2008/06/28 17:20
  • 89歲曼德拉 赴倫敦出席慈善活動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即將在下個月18日,迎接他的90歲生日!昨天曼德拉抵達倫敦,準備在週五出席一場慈善義演,跟英國高層人士提前歡度生日。
    2008/06/24 13:54
  • 南韓光州五一八 金大中選擇寬恕

    南韓的五一八光州事件,當權者鎮壓之下,軍人鎮壓屠殺學生平民,曾因此被關的的金大中,帶當上總統後,選擇寬恕當年帶頭鎮壓的全斗煥、盧泰愚,也並沒有追究當事者三代內的責任;而另一個和平獎得主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和屠圖大主教則是在黑白種族問題上,要大家放下仇恨寬恕白人,國家才有未來。
    2007/12/03 21:10
  • 橄欖球世界盃 南非擊敗英國封王

    全球橄欖球迷,週六湧入法國巴黎,欣賞世界盃橄欖球賽的總決賽,這場比賽由英國對上南非,雙方球迷隔海拚場,英國的威廉王子在現場為球隊加油,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也在約翰尼斯堡搖旗助陣,比賽結果由南非以15比6獲勝,繼1995年之後第2次稱霸,所有南非球迷上街瘋狂慶功。
    2007/10/21 13:21
  • 「曼德拉死了!」布希失言驚全球

    美國總統布希常常在公開場合失言,今天在白宮記者會的一席話再度引起國際譁然,因為布希居然口誤,說出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死了」這句話,白宮記者相當震驚,一陣忙亂,拚命查證,才發現原來是布希口誤。
    2007/09/22 17:21
  • 領袖排行 曼德拉最受推崇榜首

    加拿大知名的新聞雜誌「馬克林」,日前網路票選,全球最受推崇的領袖排行,其中前南非總統曼德拉名列榜首,前5名還有比爾蓋茲、達賴喇嘛等人,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是最後一名,美國總統布希,排名是倒數第四。
    2006/11/12 13:47
  • 南非掀起 嘲諷種族脫口秀風

    包括法國和澳大利亞各國,正因為種族歧視引發暴動如火如荼的同時,曾經深受種族迫害的南非,在首任黑人總統曼德拉,11年前上任,選擇以寬恕平和手段,倡導種族平等之後,也促成南非的種族歧異,日益縮小。最近南非社會甚至掀起一股喜劇脫口秀,專門以嘲諷各種種族為主題,這樣的風潮獲得人類觀察學家的肯定,認為這是南非民主人權自由越來越進步的表徵。
    2005/12/12 19:54
  • 查維茲化身革命玩偶 就愛訓話

    南美洲委內瑞拉的強人總統查維茲,雖然他的獨裁作風一直飽受爭議,不過支持他的群眾可管不了那麼多,一款會訓話,栩栩如生的查維茲玩偶,就成為當地玩具市場的新寵。而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也化身為漫畫主角,告訴年輕人自由的可貴。
    2005/10/29 16:36
  • 超像! 摩根費里曼將演曼德拉

    南非第一任黑人總統曼德拉的故事,將要搬上大銀幕,不過由誰來演最合適呢?如果您對電影「刺激1995」裡面的男演員-摩根費里曼有印象的話,一定會覺得他的外型最合適。實際上,摩根費里曼已經透露,他跟曼德拉原本就是好朋友,而明年他將接演曼德拉這個角色。
    2005/06/20 18:12
  • 曼德拉長子死於愛滋 得年54歲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今天公開坦承,他的長子罹患愛滋病,星期四不幸過世,對抗愛滋病雖然現在還沒有特效藥,不過醫學界有突破性的研究結果,科學家經過實驗發現,人體的基因不同,罹患愛滋病風險也會不一樣。
    2005/01/07 07:09
  • 曼德拉86大壽 前後任髮妻同祝壽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今天在南非開普敦歡度他86歲生日,曼德拉帶著他的妻子與傳出不合前妻,共同參加這場生日派對,顯示之前的種種恩怨,也一筆勾消。
    2004/07/19 17:47
  • 奧運聖火抵南非 曼德拉傳遞意義深

    奧運聖火傳遞,目前來到了南非的羅賓島,前南非總統曼德拉,也是傳遞聖火的成員之一,曼德拉曾經在羅賓島上的監獄坐牢,選擇這樣的地點傳遞奧運聖火,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2004/06/13 10:37
  • 2010世足賽由南非辦 全國狂歡

    2010年的世界杯足球賽,台北時間今天凌晨,確定由南非取得主辦權,結果確定之後,南非全國上下舉國歡騰,很多人湧到街頭狂慶祝,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還一度激動落淚。
    2004/05/16 10:07
  • 南非拿下2010世界盃足球主辦權

    最新消息,國際足總在剛才宣佈,2010年的世界杯足球賽的主辦國是由南非拿下,這也是第一次由非洲國家主辦,在宣布時南非前總統曼德拉也在現場,這一次有4個非洲國家爭取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的主辦權。
    2004/05/15 18:48
  • 金獎影后莎莉塞隆 返南非會曼德拉

    奧斯卡新科影后莎莉賽隆昨天回到南非和前總統曼德拉會面,曼德拉直誇讚莎莉塞隆,讓南非人出頭天!莎莉賽隆除了演技精湛,愛心也不落人後,她同時出席了一項慈善募款晚宴,並拍攝公益廣告,希望社會能重視弱勢婦女的權益。
    2004/03/12 15:42
  • 曼德拉、達賴喇嘛 均曾獲頒人權獎

    陳總統在紐約所獲頒的年度人權獎,是由國際人權聯盟表揚對人權的增進和維護有貢獻的各國人士所設置的。
    2003/11/01 2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